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子產季到 梅嶺農民推採果體驗


發佈時間:2018/04/03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3: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梅嶺休閒農業區進入青梅產季,市府農業局輔導農會及當地農民推出青梅採收及DIY農業體驗活動,開放遊客以團體預約方式入園,在採果後可親手加工製作脆梅。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統計,位於楠西區的梅嶺休閒農業區梅樹栽種面積超過300公頃,梅子產量為國內第4位,現已進入產季。農業局及業者今天安排楠西區的幼兒園小朋友親子檔前往採果,並體驗親手加工製作脆梅。

 

楠西區農會總幹事郭富文表示,今年梅樹雖在開花期盛開,但因剛好碰上一陣雨勢,導致結果率不如預期,預估今年的梅子產量可能較去年減少30%至40%。

圖/中央社

業者陳居峰說,梅子採收期從每年3月底至4月底約40天。因梅子成熟度不同,而有不同的名稱;果實尚未熟透時稱為「青梅」,成熟後變黃則稱為「黃梅」。

 
梅子加工也粗分為3種,6至7分熟的青梅最適合做脆梅及梅精;8至9分熟青梅適合做成紫蘇梅、Q梅、茶梅、梅酒等;完全成熟的黃梅則適合製成黃梅果醬及果汁。

陳居峰表示,梅嶺休閒農業區業者今天起至4月21日止,提供現場採梅及製梅體驗教學,原則採10人以上團體預約方式。農民會視遊客採收梅子的成熟度,教導遊客製作脆梅、紫蘇梅、梅醋等加工產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青梅#產季#採收#體驗#遊客#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820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