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推單車共享!直接從你家借 還可賺錢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5:55
圖/DW English YouTube
圖/DW English YouTube

歐洲人向來注重環保,全球許多城市現在施行的共享單車制度的靈感,也是從歐洲而來。最近德國首都柏林也開始有業者推行腳踏車界的Airbnb,還有製造商推出更環保的腳踏車,想要讓單車共享更節能減碳。

圖/DW English YouTube

 

ListnRide創辦人凡貝克表示「民眾上網搜尋透過網路訂購,現在的商業模式已經轉為這種。」

只要把腳踏車的租借資訊放上平台,想要借腳踏車的人再透過手機APP挑選,之後直接到你家來拿,這是德國腳踏車界的Airbnb,業者無須購買腳踏車,也無須花額外費用保養,成為共享平台的新趨勢,在節能減碳風潮下,腳踏車市場商機愈來愈龐大。

德國就有腳踏車製造商,利用白蠟木製作成車身的骨架。腳踏車製造商布羅達表示「樹木生長時期已經吸收二氧化碳,在我們開始之前這已經就加分了。」
 

腳踏車超有設計感,業者也把電池和馬達結合為一,去除不必要的導管,但木製環保腳踏車可不便宜,一台要價4500元歐元,折合台幣超過16萬元。

不過隨著民眾環保意識提高,也有車商把腦筋動到了二手腳踏車上。復古腳踏車業者說「我們會拆解、清理、重新組裝和調整每台腳踏車,讓它重現當年榮光。」

徵購經典款的腳踏車車架,業者主打為舊單車賦予新生命,不僅節約資源還非常對高端市場的味,德國人更把環保意識賦予到旅遊市場上。

柏林布蘭登堡門一向是遊客最愛拍照的旅遊景點,過去都有大型旅遊公車穿梭,但如今人力腳踏車成了代步工具。人力腳踏車體積小,可以穿梭柏林市區,更可以帶著遊客前往車輛無法抵達的旅遊景點。

三人座人力腳踏車製造商表示「考慮到這輛單車可以載送3人,2人在後座加上司機,時速可達到每小時60公里,完全可以代替車輛。」

只需要充電2個小時皆可上路,車身的廣告更可以為業者和製造商帶來補貼,目前這款德國製的人力腳踏車已經在全球120個城市運作,希望能給旅客帶來不一樣的旅遊體驗。

德國還有人開設了腳踏車主題咖啡廳,讓車友互相交流。腳踏車咖啡廳業者表示「我們著重把騎腳踏車看作為一種交通方式,無論是市區或是大自然,甚至其他地形,我們不把騎腳踏車視為休閒活動,而是生活方式的選擇。」
 

把腳踏車當作生活方式,德國業者在多年前也曾幫助波蘭城市弗羅茨瓦夫建立單車共享制度,讓大學城內的學生獲益。如今全球已經接受單車這種降低碳排放的交通工具,但接下來放眼環保下一步,減少單車數量、提高現有車輛循環率,可能就是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環保#共享#單車#腳踏車#節能#減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28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