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衝最高點 亞馬遜股價衝破1500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20: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求變和多角化經營,讓股價不斷創新高,上個月正式開幕的AmazonGo無人商店,今年將預計再展店6家。


 

亞馬遜股價22日持續上漲,盤中破1500,收在1485美元,已經連續3天創歷史收盤新高,5年來股價明顯飆漲,以去年來說,11月感恩節網路銷售新高79億美元,刺激亞馬遜股價來到1195,貝佐斯身價因此超過千億美元10月公佈第三季財報,收入年增長34%,437.4億破紀錄,帶動股價來到1100高點。去年7月底公布Q2財報前,外界看好營收股價先行上漲,創歷史收盤新高1052元,讓貝佐斯以907億超越比爾蓋茨,成為全球新首富;時間再往前,6月熱錢湧入股市,道瓊創下歷史新高,亞馬遜帶頭衝,股價衝破1011元。

一年來亞馬遜股價上漲超過7成,1997年納斯達克證券市場,首次公開募股IPO,當時每股18美元,如今1485元,市值衝破7千億美元擠下微軟,成為美國前三大企業。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求變和多角化經營讓股價不斷創新高,上個月正式開幕的AmazonGo無人商店,今年將預計再展店6家。一年來亞馬遜股價上漲超過7成,1997年納斯達克證券市場,首次公開募股IPO,當時每股18美元,如今1485元,市值衝破7千億美元,擠下微軟,成為美國前三大企業。新聞一開始,幕後直擊造就亞馬遜王國的貨運軍團,年輕主管如何帶頭,激勵士氣。
 

早上7點30分,亞馬遜的配貨區,20歲小主管拿著麥克風,帶領一群平均年齡,比他大兩倍的同事做暖身操。交代完注意事項,還要精神喊話一番。「我的工作就是,把散落的拼圖拼湊起來,一旦拼圖完成了,那就是一項傑作。」,目前擔任品管助理的潘納,高中畢業後就加入亞馬遜,沒有大學文憑的他計畫未來要成為亞馬遜的區經理。

34歲裝卸工彼得斯,他擁有法國文學的學位,六個月前搬到康乃狄克州,進入亞馬遜工作,這位文青一開始,對於要進工廠工作,還是有種恐懼感。先前他仍會把廠房和血汗工廠,聯想在一起,但後來才發現事實上並不是這樣。每天忙碌不停的配送線,是評估公司業績最直接的依據,亞馬遜的員工們,對公司前景都抱持樂觀的期待。

而遠在紐約華爾街的股市,也呼應了員工們的期待,亞馬遜的股價在這個月14日,一度衝破1500美元的關口,在過去12個月以來,亞馬遜股價已經上漲了70%,市值衝破7千億美元,擠下微軟成為美國前三大企業,亞馬遜的求變與多角化經營,獲得了投資人的認同。

市場分析師佛特提到亞馬遜股價狂飆,不只是因為年營收的增長,還有它龐大的現金流,亞馬遜兩大最賺錢的生意,雲端計算以及讓第三方賣家,在亞馬遜平台上賣東西,這些收入佔了第4季的51%,這是第一次第四季收入可以超過,整體零售業績的一半,分析師佛特估計,長期來看股價還會增長至75%。

另外亞馬遜上個月22日,在西雅圖開幕的無人商店,在營運1個月後結果十分理想,年輕消費者接受度很高,亞馬遜計畫要在洛杉磯和西雅圖再開6家分店。

市場分析師佛特認為,講到零售業亞馬遜是值得稱許的,他們嘗試很多新的東西,不斷地改善雲端服務,佛特不認為他們每樣生意都會成功,像是在女性時尚這一塊還有許多改進的空間;但是他們購併運動品牌公司lululemon,會有一定的幫助。對手沃爾瑪也跟著亞馬遜的腳步,開起無人店力拚電子商務,只可惜是邯鄲學步結果慘烈,沃爾瑪今年第一季電子商務業績不增反減,股價因此重摔了10%,連帶拖累了大盤。

總是比對手早很多步,這是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的經營理念,而且為了鼓勵長遠思考,他近日還砸下4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資助科學家在德州建造一座萬年鐘,秒針每走1格就是一年,可以走超過萬年的時間,貝佐斯或許期待在萬年之後,他的亞馬遜依然存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馬遜#股價#員工#道瓊#華爾街#無人商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101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