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假!大陸春節返程高峰 全國鐵路發送破萬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1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20: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春節假期正式結束,大陸在收假前的20日,各景點迎來爆量人潮,特別是上海的豫園,因為園區裡有城隍廟,20日初五習俗是迎財神的日子,一天就湧入20萬遊客;把握最後一天假期迎來旅遊人潮,再加上大陸新一股冷空氣到來,西北地區出現雨雪天氣,更影響交通運輸。甘肅的青藍高速就因為雨雪車輛路面打滑,造成堵塞,據統計,大陸鐵路20號全國發送旅客超過1千萬人,其中上海車站到站旅客就有42.5萬。


 

這邊一隻大貓熊啃著竹子,這邊一隻靠在樹上,四川成都貓熊保育區成了大陸春節最熱門景點之一,每天平均接待6萬遊客。

遊客擠在圍欄前,拿著手機拉長手拍下貓熊,這才心滿意足,光是春節前三天,大陸全國接待旅客就高達2.14億人,同比增加9.7%;實現旅遊收入2582億元,同比增加9.9%,特別是假期最後一天20日,大陸各地知名景點「擠爆了」!

工作人員疏導人流,喊到沙啞,20日初五習俗上要迎財神,剛好上海城隍廟就在豫園裡,一天遊客就20萬人。
 

爆量遊客,動用民警15個小時從早到晚值班。即使到了晚上人潮還是很多,離豫園最近的車站,還得加派人手,才能應付。

不只車站忙翻了,遊客在景點留下的垃圾也很驚人,在上海外灘附近的垃圾站,每10分鐘就有一台垃圾車進站,春節期間每天至少清運15噸垃圾。

大陸春節出遊,各景點就是人多,像是山西五台山從除夕開始到初三,累計遊客超過6萬5千人,比去年增長65.5%;而山東青島市53個國家A級景區,總共接待68.6萬人;另外,最受歡迎的海南三亞,飯店每天開房率都超過7成。

突破心房體驗潛水,在海南三亞盡情享受,但要回家了,19日晚上開始大霧將海南海口包圍,當地3個港口全部停航,連運送車輛過海的渡輪也封航,超過1萬5千輛車滯留,擠爆街頭進退兩難,主幹道變成超大停車場。

無奈大霧搗亂,春節返程受天氣影響更不只海南三亞,大陸新一股冷空氣到來,西北地區出現雨雪天氣,甘肅青藍高速公路上3輛車因為路面打滑,發生追尾事故,造成長達3公里堵車;陝西華山景區,下大雪遊客滯留,天氣打亂了計畫,讓大陸春節返程交通更辛苦。

各地火車站20日迎來返程旅客,加上把握最後假期的旅遊人潮,大陸全國鐵路發送累計1060萬人次,其中上海車站到達旅客有42.5萬。

為了配合返程旅客需求,上海鐵路早晚還加開區間車班次,凌晨4點半首班車抵達旅客大包小包衝到站台邊。
 

鐵路再度迎接大批旅客,而大陸民航部分則預估21日是客流高峰,大陸全國將有1萬5千7百多個班次,北京首都機場預計發送28.3萬人,大陸全國交通運輸再度動起來,好讓大家快快回家,返回工作崗位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春節#豫園#交通#返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59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