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女訪韓冬奧閉幕 排場較勁金正恩妹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1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20: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將接在北韓公主金與正後頭造訪南韓冬季奧運,將接受超乎常理的外交禮遇,不僅接受南韓總統文在寅招待,活動由外交部長親自陪同,待遇宛如第一夫人。而外界也認為他將藉此推動美國和北韓對話的可能性,不過機率微乎其微,因為傳出其實在開幕式的時候,美國北韓本來要進行秘密會談,但最後一刻金正恩的胞妹以及北韓憲法國家元首金永南拒絕與美對話;但轉頭北韓不斷對南韓釋出友好,甚至不排除要共同舉辦2021年的亞洲冬季運動會。然而就在這時候,南韓國防部卻釋放一個消息,可能打壞這一片和平的氣氛,也就是本來暫停的韓美軍演確定將重新啟動,雖然還沒有宣布日期,但平壤方面已經相當不滿,表示將不會坐視不理。


 

平昌冬季奧運,南北韓以及美國間的政治角力,引人入勝的程度不輸場內的競賽,就在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接受南韓官方高規格款待風光回國後,接下來換成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要參加冬奧閉幕典禮,排場暗中和北韓較勁。造訪期間將由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陪同參加各種活動,包括與南韓第一夫人一同體驗韓國文化,這位美國第一千金身兼白宮高級幕僚,受到的外交禮遇宛如第一夫人。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表示這一次美國高級顧問訪韓,祝賀平昌冬季奧運成功,這對韓美同盟的情誼別具意義。

四天三夜的重頭戲,將是24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共進午餐以及晚餐,外界認為伊凡卡將藉機為父親川普傳遞政策訊息,包括韓美同盟以及如何處理北韓問題,甚至將推動美國與北韓對話的可能性。
 

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員表示最後一刻才到平昌祝福奧運活動成功,以同盟國姿態要表示友好,卻很難讓人看得出是否現在開始推進朝美對話。

但平壤方面恐怕不領情,現在傳出之前美國副總統潘斯,本來已經答應在開幕式隔天與北韓憲法元首金永南以及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私下進行秘密會面,但北韓方面在最後一刻喊卡,原因是不滿前一天潘斯在日本痛批北韓違反人權並宣布新制裁。

不甩美國,北韓積極向南韓釋出善意,就在冬奧還沒落幕,國際奧委會北韓代表已經表示兩韓有機會共同舉辦2021年亞洲冬季運動會。
    
然而這樣的和平共處還是面臨挑戰,南韓國防部證實將重新啟動與美國共同軍事演習,之前只是為了不激怒北韓,讓冬季奧運順利進行而暫停,將在下個月宣布日期。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說等到3月18日殘奧結束,18日開始到4月前,韓美兩國高層將發表正確日期。

雖然外交政治奪走不少冬季奧運的焦點,但卻不減南韓跳台滑雪選手金賢起的熱情。10歲第一次跳下高台、14歲進行正式訓練,連續參加六屆冬季奧運,是土生土長的平昌雪地英雄。

南韓跳台滑雪運動員金賢起說奧運選手能在自己家鄉參加奧運,非常地罕見,對他來說這是他的故鄉,是很寶貴重要的經驗。
 

他的教練是前奧運滑雪跳台銀牌得主,出身自柏林圍牆還沒倒塌前東德的年代,對於分裂的朝鮮半島,比起別的國家更有感觸。

平昌此刻氣溫零下15度,20年來最冷的冬季奧運,雪卻沒下得如想像中的多,高達98%的雪量來自造雪機,廠商來自美國的密西根州連續負責七屆奧運,為人造雪的品質誇口保證。

造雪廠商SMI總裁凡德凱倫說自然雪有時候要花好幾小時,甚至幾天才能成型,但機器造雪只要3到15秒就能把把水滴結凍。

這屆平昌冬奧總計超過106萬張入場券已經賣出104萬張,售票率超過97%,觀眾在21號突破1百萬人次,寫下讓主辦單位相當自豪的成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凡卡#第一千金#北韓#金與正#冬季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902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