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年貨開賣啟動 趕春運前促銷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0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21:03
 圖/微博
圖/微博

鄰近農曆春節,大陸的年味越來越濃厚,各地的年貨大街生意正好,特別是大陸民眾這幾年喜歡買「外國貨」,在中俄邊境俄羅斯商品市場,每天銷售量能有人民幣上千萬。另外,居家打掃服務也進入高峰,特別是整個家裡包辦打掃最受歡迎,預約打掃的訂單比平常多一倍。


 

而這個星期四,大陸也正式進入節前春運階段,中國鐵路統計這個月3日到26日,售出的火車票已經逼近3億張!高鐵車票更是一票難求。因此這時多人一起包台車,順路回家還可以分擔費用的「拼車」,就成了不錯的選擇!從上海到鄭州,2個人收費人民幣600元。

有攤商教你怎麼分辨好貨,遼寧大連的年貨大街正熱鬧,民眾大包小包採買,為了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做準備。

民眾表示,來逛這個市集能感覺到過年的年味,要做提前準備,有合適的就先買。
 

過年節,有合適的就通通買回家!年貨大街裡糖果、餅乾、水果一應具全,魚貨當然也不能少。

遼寧大連金洲杏樹屯漁民王振富指出,當地老百姓說頭尖尾巴長,身上不帶花點點,摸起來很滑的,這都是我們過年傳統的農家菜。

除了傳統年菜是一定要的,大陸民眾這些年買年貨,還愛「外國貨」,因此在中俄邊境附近,黑龍江綏芬河市的俄羅斯商品市場生意特別好。

民眾表示他從江蘇過來,聽說綏芬河這邊跟俄羅斯比較近,俄貨也比較多,所以這次過來順便看看基本的行情,再採購點俄貨。

不只是遠道而來買年貨的,俄羅斯商品市場的商家,也把商品PO上網,線上線下一起賺,生意做更大。

黑龍江綏芬河市俄羅斯商品市場商戶張偉說,相對來講銷售雖比以前大了很多,我們一般都賣到比如說最遠的地方,賣到三亞、廣州、廣西。

黑龍江綏芬河市俄羅斯商品市場經理陳樹東也指出,每天線上銷售量將近1千萬元,線下也是附近來綏芬河來購買的,購買量也非常大,人來人往每天業績高達千萬。
 

每天上千萬的銷售量。鄰近年節賺飽飽的行業不只賣商品的,還有提供居家打掃服務的。大陸稱為「家政人員」。

整個家裡打掃工作全包了,從元旦開始,家政人員工作量就進入高峰,預約訂單比平常多一倍。

家政人員王桃果說,中午有時候飯都來不及吃,一天2到3個單,有時候好的時候,光擦玻璃就有4個單,有時候晚上還擦。

連吃飯都沒時間,而且過去大陸民眾請家政人員到家裡打掃,多半是單個項目,專擦玻璃或清掃地板,但現在幾乎都是預約整套服務,整個家都交給家政人員,自己完全不動手。

山西太原市家政公司總經理張晉霞表示,整家打掃來算,是根據它的平方公尺算,大概是1平方公尺4塊到5塊。
 

家裡打掃好了就等著家人回家過年,2月1日開始,大陸正式進入節前春運階段,中國鐵路總公司統計,從1月3號發售春運火車票截至26號,已經賣出2.84億張票!比去年同期增長6.7%,其中網路售票就佔了8成以上,春運高鐵票更是一票難求,想回家,還有什麼辦法?

拼車就是幾個人包一台車,順路一起回家分擔費用,以上海到鄭州為例,2個人收費才人民幣600塊,比起高鐵車票便宜許多,車子還能直接送到家門口。

民眾表示,有的時候要拎著很多行李,很早就要到車站去坐車,但是順風車的話,就直接到他家來接他,然後直接把他送到目的地,很方便。

這種門到門的拼車返鄉,成了現在春運最受歡迎的方式,大陸的滴滴打車還特別設計了一款APP,讓民眾可以直接在上頭找伴同行。從年貨採買、居家打掃,再到返鄉交通,在這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大陸各行各業也無不卯足全力,好好賺個年節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掃#春節#拼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97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