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股18年最長漲勢 連升12天新紀錄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22: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恆生指數今天再刷新了十年新高紀錄,穩穩站在三萬一千點關口之上,連續12天上揚是18年來最長升勢。距離2007年10月的歷史高位31958點已經相差不到900點,分析師樂觀預估,近期內突破的可能性相當高。有不少陸資企業預計在今年到香港掛牌上市。

耀才證券研究部副經理黃偉豪強調不論動力或投資情緒,都能維持不錯表現的話,恒指是有條件繼續上試十年高位。現在暫時目標恒指能站穩31000點以上,可以回到2007年的頂部大約31958點。

 

距離2007年10月創下的歷史高位已經不到900點。港股打從2018年第一個上班日起天天都在刷新十年新高,1月9日首次衝破三萬一千點關口,成交額1,334億港元。

渣打財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則認為大家焦點已不是31000點,甚至不是07年高位31958點,現時一刻仍然有很多利好因素有待蘊釀。

港股承接了去年的好運勢,2017全年總共230個交易日,港股通每天平均交易量將近100億港幣,年增率達60%。全年資金淨流入近3400億,比2016年增長四成。到了今年利多消息還在持續為港股加溫。
 

渣打財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就說「港股方面調整印花稅,可以是刺激成交的作用,今年H股指數作了一個重整,另一方面MSCI在6月,會將A股納入指數,這些都是整體利好中資股的情況,亦都是相信有利今年港股的情況。」

到香港掛牌對中資企業來說增加了吸引力,大陸最大遊戲直播網站「鬥魚」,騰訊擁有一億美金的股權,預計今年進軍香港。

「鬥魚」計劃集資3至4億美元,由於香港將容許同股不同權架構的公司上市,所以「鬥魚」傾向在本港掛牌,預計最快下半年上市。

外傳港交所也在向大陸新經濟公司招手,目前已經鎖定40到50家。去年12月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有一場「烏鎮飯局」,出席飯局的企業包括小米、京東和美團點評等都在港交所的名單裡,更有傳言指小米到香港上市的時間是今年底,估值最高2000億美元。股市、科技、互聯網,香港用力招手的還有文創產業。

旅遊局強力宣傳的深水埗,早年是香港製衣業中心,許多家布行的招牌高掛了幾十年,經營布料、服裝或配件的買賣。港府就鎖定這個地點,打算全力培養新生代服裝設計師。

香港經發局長邱騰華指出,沒有深水埗可能整個概念沒有那麼「落地」,希望香港真的能成為富有創意以及創意能夠成為商機,而商機不單止惠及行業,亦會落到社區深水埗區一樣。

計畫的第一步是興建「設計及時裝基地」,占地一千多坪,樓高五層,包括工作空間、展銷中心、設計圖書館以及物料資料庫,預估2023年落成。時裝設計師麥雋亭認為政府投資了這些硬件後,可以幫助他們更有制度,軟件可發展自己想做的事,香港不是沒有這些資源。
 

老社區要玩出新創意,如果再投入服裝零售的元素,可望打造出香港版的南韓東大門。香港議員(自由黨紡織界)鍾國斌描述,設計師需要營運資金去運作,如果可以有零售或批發的活動,可以幫助他們的收入及可持續性。

根據南韓的經驗,花了大約十年時間就成為亞洲時裝中心,香港樂觀估計這座服裝設計基地落成後,五年內就能在亞洲闖出名號。

旅遊發展局將從今年下半年開始舉辦時裝巡迴等觀光行程,加強宣傳深水埗,讓香港的競爭力不只金融,還有文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恆生#證券#掛牌#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1844

0.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