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兩股東看不下去 籲:年輕人戒「機」癮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9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21: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蘋果公司的兩大股東,對蘋果提出批評,他們認為現在青少年和孩童沉迷於手機和平板電腦,製造手機的蘋果是有責任的,因此要求蘋果要研發軟體,防止孩童無限制地玩手機。根據美國最新的調查顯示,沉迷手機的青少年容易罹患憂鬱症和有厭世的念頭,此外由於他們老愛宅在家裡,美國青少年考駕照的人數大幅下滑,未婚懷孕的人數也跟著減少,不少青少年一天和人互動的時間甚至不到2個小時。


 

人們邊走路邊滑螢幕,早已是尋常的街頭景象,自從2005年iPhone問世直到今日,智慧型手機已經變成都市人的「生存」必需品,科技世代的兒童和青少年更是沉溺其中,8歲小男孩傑克一天的生活,很可能就是現代兒童的寫照…

起床上學、放學回家,如此簡單的一天,這名8歲的男童傑克生活也很簡單,除了吃飯、睡覺之外,就是不斷地周旋在平板電腦上;傑克在暑假期間,每天平均花9個小時在平板電腦上,他喜歡在YouTube上PO影片,經營自己的粉絲社群。

傑克說他在音樂頻道上,有超過1千名的追隨者,每次只要上去看看,就覺得很高興,也希望有更多人的追隨他;而傑克的姐姐艾蜜莉今年16歲,平均每天也花7小時又27分鐘在看手機,一天打開手機的次數是100次,因為她實在沒辦法抗拒社群網站的推播訊息,還時常熬夜掛在網路上。艾密莉說她睡前還會檢查一下訊息,然後就一直往下拉往下拉,時間便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根據美國最新的調查顯示,沉迷手機的青少年容易罹患憂鬱症和有厭世的念頭,另外,由於喜歡宅在家不出門,美國青少年考駕照的人數大幅下滑,未婚懷孕的人數也跟著減少,因為青少年只愛上網聊天,不太願意出門和異性約會,他們一天和人互動的時間甚至不到2個小時。專家學者也提出警告,過度使用3C產品可能會影響孩童的心智發展。「兒童們使用3C產品,但他們的神經系統,還沒有發展完好到可讓他們安全使用手機,孩子沒有自制力,也沒有控制衝動的能力。」兒童醫生理查表示。

蘋果公司的兩個大股東,「加納基金」和「加州教師退休機構」就對此提出批評,他們要求蘋果要開發軟體,確保孩童能安全地使用蘋果產品;另外還要求成立專門機構,研究手機對孩童心理健康的影響。CNN科技記者說他覺得很困惑的是,蘋果並非唯一的始作俑者,谷歌的Android手機,還有三星公司的Galaxy系列手機,這不只是蘋果,而是所有的3C產品都要負責。

傑克和艾蜜莉的父母認真檢視孩子們花在手機上的時間後,都感到很驚訝,但其實他們自己花在手機上的時間也同樣非常可觀。傑克母親一天也花了20%的時間在手機上;要導正未成年人口手機成癮的問題,光靠科技公司自省和設防線絕對是不夠的,家長的以身作則和妥善監督或許才是最有效的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手機#成癮#憂鬱症#厭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67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