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彈低壓暴雪襲日 颱風肆虐菲死逾230人


發佈時間:2017/12/26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20:45
圖/ABC Online​​​​​​​
圖/ABC Online​​​​​​​

極端氣候的影響最近又在亞洲強烈地感受的到!東北亞日本有新一波低壓和冷鋒來擊,形成速度快到讓人措手不及,又被稱為是炸彈低氣壓,強勁風勢、低溫和風雪在北海道造成300起毀損通報案例,8人送醫,而這一波影響將持續到28日。另一頭在東南亞則遭天秤颱風肆虐,菲律賓有超過230人因此死亡,還有人到現在下落不明;現在颱風轉往越南,當局準備轉移百萬人,6千艘漁船已經返港避難。

強勁暴風雪來襲,行人寸步難行,在強大的風勢下雨傘有撐跟沒撐幾乎沒有差別,紅綠燈信號線搖搖欲墜,在海上掀起了幾公尺大浪,日本北海道陷入一片雪白風暴中。一棟準備拆除的建築抵不住大風吹襲,整面牆應聲倒下。另外一棟正在搭建的倉庫鷹架也倒塌,60歲工人受害被緊急送醫,類似因暴風受傷的案例,北海道目前已經累積到8人。另外像是屋頂被吹翻或玻璃破裂的,損毀通報超過300件,受災慘重。

 

這一次的低氣壓形成速度快得讓人措手不及,又被稱作為「炸彈低氣壓」。25日上午9點低氣壓約980百帕,隔天突然驟降到948百帕,一天下降快40百帕,加上強勢冷空氣將進入日本上空,估計之後約5000公尺高區域將降到零下36度,恐怕還會帶來致命的猛吹雪。北海道最大瞬間風速41.8公尺導致電車和班機延誤班,交通大亂造成民眾不便,而這波低氣壓影響估計將延續到28日星期四。

而當東北亞遭暴風雪侵襲,東南亞被颱風蹂躪、災情慘重。菲律賓道路和橋樑被沖毀,也捲走許多人命。民答那峨島南方三省受創最重,土石流和洪水造成超過230人死亡、2千萬人受到影響、數千人被重新安置,在避難所渡過耶誕節,但還有許多人到現在還下落不明!而目前颱風現在已經轉往越南,有鑒於菲律賓的慘狀,越南政府緊急召回6000艘漁船返港避難。

由於當地房屋使用簡單材料,建築危險性高,當局已經撤離低窪地區7萬4千人,另外還準備轉移15個省的一百萬人。接下來颱風將轉往泰國灣,跨年有計畫前往東南亞的民眾最好多留意氣象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ABC Onlin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極端#低壓#暴風雪#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22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