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突爆發!巴勒斯坦遍地怒火 民眾罷工示威


發佈時間:2017/12/08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3: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宣布美國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在伊斯蘭世界掀起風暴,巴勒斯坦民眾走上街頭罷工抗議,以色列也派出鎮暴警察,雙方爆發激烈衝突造成10多人受傷。另外約旦、土耳其等國也出現反美示威,美國國務院已經呼籲旅外國民提高警惕。


 

巴勒斯坦街頭因抗議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爆發衝突有如戰場,警方不斷朝著示威民眾發射催淚瓦斯,記者混在人群中一路奔逃。抗議的人都是看起來不到30歲的年輕人,有人滿臉是血被好幾個人合力徒手抬上救護車,還有人堅決不撤離死守在垃圾桶後面繼續抗爭,巴勒斯坦抗議民眾說抗議是為了捍衛他們生存的權利,不會停止抗議的。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宣布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同樣把耶路撒冷視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則發動全國示威活動。黎巴嫩、約旦、土耳其境內也出現反美示威浪潮。土耳其示威民眾說巴勒斯坦會繼續抗爭。加薩走廊的哈瑪斯政府更是上台怒吼要重現1987年造成以巴雙方超過2000人死亡的巴勒斯坦大起義。哈瑪斯領導人哈尼亞表示要求約旦河西岸的人站起來反抗敵人無恥的侵略,認為應該對此發動起義。

這股憤怒風暴席捲整個伊斯蘭世界,中東國家一面倒批評川普和全球穆斯林為敵,未來將讓中東地區再次陷入動盪之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耶路撒冷#以色列#首都#伊斯蘭#巴勒斯坦#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178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