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吃肉救地球有用嗎? 專家掀正反聲浪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6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6 22: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聯合國相關報告,溫室氣體的主要來源之一,就是全球養殖農業和畜牧業,因此不少專家和名人,都提倡減少吃肉來協助拯救地球,但也有研究發現,多吃蔬果同樣可能危害環境。


 

香噴噴的牛排,在鐵鍋上煎得滋滋作響,端上桌就是一道美味料理,在現代很多人「無肉不歡」,但這樣的飲食方式對地球到底有沒有影響?

網路動畫片段:「平均而言美國人吃的肉,是其他國家人民的3倍,從二戰後到1970年代,每人的牛肉食用量倍增,是時候面對全球環境的一大威脅,牛肉!」

許多專家近幾年來,不斷呼籲大眾改變飲食習慣減少吃肉,原因就在於...
 

網路影片片段:「聯合國已經得出結論,工廠式農業是造成最嚴重環境問題的一大主因,從在地擴及全球,土地退化、氣候變遷、汙染缺水、棲息地破壞。」

我們日常的肉、蛋、奶類食物,來自農業和畜牧業,而根據聯合國的相關報告,這是產生溫室氣體的一大來源,占了大約5分之1,如果降低肉食攝取,就能幫助減緩氣候變遷。

網路影片片段:「改變很簡單,告訴所有認識的人肉食不環保。」

各大環保組織,還列出以肉食為主的其他缺點,包括動物的排泄物會汙染水源,導致魚類死亡,並消耗土地資源造成失衡,因為生產肉類的成本,比種植蔬果還要高出許多。鼓吹素食主義的人,除了站在動物權利的角度,也認為多吃蔬菜的飲食,對健康和環保都有改善,但反對聲浪也不少。

網路影片片段:「過素食主義生活,可能是幫助環境很好的方式,但一項研究指出其實是傷害環境,根據匹茲堡卡內基美隆大學的科學家,避免肉食不是減少能源使用、或溫室氣體最棒的方式。」

這些人認為生產肉食,排放出來的溫室氣體計算被誇大,他們主張少吃肉帶來的效果有限。

網路影片片段:「研究人員比較不同食物的卡路里,對能源成本水源利用、和氣體排放的影響,他們發現吃美國農業部推薦,所謂比較健康的食物,增加一個人的環境影響,教授兼研究作家保羅費希別克說,食用萵苣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比培根高出3倍!」
 

甚至還有人擔心,減少肉食攝取會造成營養不良,不過其實有研究證實,以蔬食為主的無油脂飲食,能逆轉部分疾病,吃對食物比用藥和動手術更重要,正反兩面的意見掀起許多辯論,在享用美食與保護環境之間,究竟該如何取得平衡,值得所有人深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溫室氣體#肉食#蔬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1079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