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轟奧德薩 希臘總理險被炸 烏第一夫人拒美邀約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0:53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近日頻遭俄軍空襲;周三,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差點被砲襲,飛彈就落在他與總統澤倫斯基車隊不遠處,兩位元首驚險逃過一劫。美國總統拜登週四發表國情咨文,邀請烏克蘭第一夫人歐蓮娜‧澤倫斯基出席,但遭到婉拒;白宮另外也邀請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尤莉亞,她也稱太疲倦無法出席。政治專家推測,兩位夫人雖都反普欽政權,但畢竟是敵對國,同框恐引發烏國民眾不滿,因此都選擇缺席。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是俄軍重點攻擊目標,近日頻繁空襲;周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前往奧德薩訪視,一枚飛彈就在離車隊500公尺處爆炸,兩位元首驚險躲過砲襲。澤倫斯基在稍後的記者會談到這起意外。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和總理米佐塔基斯不只聽到,也看到砲彈攻擊。你們看到我們是對抗甚麼樣的人,他們根本不在乎攻擊地點,我知道今天有傷亡,但還不知道細節。」

奧德薩是烏克蘭在黑海輸出的重要港口,俄軍大舉摧毀港口基礎設施,澤倫斯基帶希臘總理視察遭損毀設施,在回程中遇上空襲。

希臘總理 米佐塔基斯:「我認為這是最好、最切身的提醒,真實的戰爭正在發生。這裡每天都是戰爭,不只攻擊前線士兵,平民也受波及,大量文化建築被摧毀。」
 

美國總統拜登對烏克蘭支持,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眾議院共和黨阻撓援外預算,讓烏克蘭在戰場上屈居劣勢。拜登週四發表國情咨文,白宮邀請烏克蘭第一夫人歐蓮娜‧澤倫斯基出席觀禮,但她以當天已安排行程為由婉拒;白宮另外也邀請了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尤莉亞,她則說自己太疲倦無法出席。

白宮邀請歐蓮娜和尤莉亞,主要是兩位女性都是爭取民主自由的代表人物;但兩人身處敵對國,加上納瓦尼生前表示克里米亞屬於俄羅斯,因此有政治專家認為,兩位夫人若同框,恐怕會讓烏克蘭民眾不滿。另一派的說法是政治考量,美國11月大選過後,共和黨有可能會執政,烏克蘭不願得罪,因此避免出席敏感的政治場合。

納瓦尼上周五在莫斯科郊區舉行葬禮,當天有數千人冒著可能被逮捕的風險前往悼念;還有更多人選在葬禮過後幾天來道別,墓園外人龍綿延數公里,花束堆積成山,過去五天來,估計人數逼近3萬人。納瓦尼遺孀尤莉亞也錄製影片,向民眾道謝。

納瓦尼遺孀 尤莉亞‧納瓦尼:「你們是我們國家最勇敢、最誠實的人,你們給我希望。」

俄羅斯將在3月17日舉行總統大選,尤莉亞繼承丈夫對抗普欽專政的遺志,呼籲民眾在選舉當天進行示威,不要投普欽,或投廢票來表達抗議。

納瓦尼遺孀 尤莉亞‧納瓦尼:「我們要去投票所,在3月17號中午,然後你們自己決定怎麼做。你們可以投給任何候選人,就是不投普欽,你們可以毀損選票,或是在上面寫上納瓦尼三個字。」

選舉日逼近,俄羅斯國營電視台也當起啦啦隊,不斷播放讚揚普欽的政治文宣,名嘴也輪番上陣對他感恩戴德。
 

俄羅斯電視節目來賓:「他工作到很晚,還熬夜,早上照常工作,我想向他道謝,謝謝我們的總統」

脫口秀節目也來助陣,把普欽和拜登拿來比較,畫面一邊是普欽身手矯健地爬上戰機,另一邊的拜登則在空軍一號階梯上栽跟頭。

俄羅斯作家 亞庫寧:「戰爭爆發後,很多人開始移民,他們在外面受到敵視,很多人回國,每個案例都被普欽用來當宣傳,加強我們是一體的概念,我們被包圍了。」

電視台在納瓦尼過世後,繼續抹黑攻擊他,現在還把矛頭對準他的妻子尤莉亞,攻擊她在海外過著優渥的生活, 一切都是作秀。

俄羅斯電視節目來賓:「丈夫死亡新聞曝光幾個小時後,她就化好妝出現在鏡頭前,女性都知道我在說甚麼,她睫毛膏都沒花。」
 

普欽政府以恫嚇鞏固政權,納瓦尼之死就是最好證明,再多政宣也遮蓋不了這個事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希臘#澤倫斯基#烏克蘭#奧德賽#港口#尤莉亞#廢票#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801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