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暴雨破紀錄 3千萬人受威脅 內華達山區降大雪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1:44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肆虐,南加州從上周日開始,降下創紀錄豪雨,洛杉磯一天就降了75%的年雨量,當地發生380起土石流;周日舉行的葛萊美獎也被攪局,獲獎歌手「麥莉希拉」因暴雨塞車,差點趕不上領獎。這波水氣也讓內華達州降下大雪,民眾出門得花一小時鏟雪,學校因大雪停課,學生們全跑到滑雪場滑雪。極端氣候加劇,美國科學家建議將目前的5級颶風,增加到6級,風速達到每小時308公里就列6級,藉此讓民眾更加警惕。

圖/達志影像路透

加州人常開玩笑說加州有三季:野火、地震和淹水季。現在正是加州降雨季節,南加州洛杉磯上空的大氣河流發威,降下創紀錄豪雨,從周日開始,洛杉磯超過380處發生土石流,這名住戶在睡夢中渾然不覺,土石已經衝進家裏。

 

受災退休警察:「昨天早上清晨五點,鄰居敲我的們說,快檢查你的屋子,我說房子沒問題啊,他說去看看車庫吧,我出來查看時,就發現是這樣了,我還有另一輛車停在那裏,完全被土石掩埋。」

加州南部、亞利桑納和內華達州都受到這波水氣影響,3千萬居民受大水威脅;光是6號這一天,洛杉磯就降下75%的年雨量,高速公路旁的山坡下滑,樹木石頭推積路中央,險象環生。一名男性駕車受困大水中,站在汽車前蓋上求救;另一名男性為了搶救寵物,跳進湍急的河流中,救難人員出動直升機吊掛,成功救出人和動物。

去年8月「希拉蕊颶風」襲擊加州和墨西哥灣地區,是84年來首個登陸加州的熱帶風暴;6個月內,又迎來了這場致災性豪雨,居民感受到氣候變遷的威力。
 

洛杉磯居民:「夏季氣候有一些破紀錄數據,然後又有從未見過的超強颶風,當局說是百年一遇的暴風雨,從8月到現在,我們有兩個暴風,所以我相信,這絕對是氣候變遷。」

4號,在洛杉磯舉辦的葛萊美獎,也被豪雨攪局,獲得最佳流行個人表演和年度製作獎項的歌手麥莉希拉(Miley Cyrus),差點因為暴雨塞車而趕不上領獎。

這波水氣也讓內華達州的山區降下大雪,轎車只要暫停一會,立刻被厚雪覆蓋,必須有人幫忙鏟雪才能脫困,民眾要走出家門,也得花一個小時鏟雪。

內華達州居民:「我昨天想開鏟雪機除雪,但太濕了,沒辦法用,所以要非常慢和輕地使用,昨晚大概下了6英吋(15公分)的雪,我花了一小時才鏟出通道。」

暴風也帶來強勁風勢,造成當地不小的災難損失。

牧場糧草供應業者 麥克雷溫:「這是我們的袋裝飼料穀倉,大風吹翻我們的圍籬,把商用遊艇吹到穀倉旁邊。」

不過當地的學生可開心了,一早起床就收到學校大雪停課通知,大家立刻換上雪衣到雪場集合。
 

內華達州小學生:「這是下雪日,雪粉日,很好玩,不用上學。」
學生家長:「這些日子,我希望他們待在家,一起滑雪,休假一天。」

雪具出租業者也忙著為雪板打蠟,調整好雪靴,準備迎接周末的滑雪潮。

雪板出租業者:「生意好到不行,這些滑板很快出租一空,許多人很開心能上山滑雪,我們愛雪。」

同樣是極端氣候下的受害者,智利中部2號發生最致命野火,延燒兩個觀光城市,至少造成131人死亡,國家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科學家認為聖嬰現象,加上風勢助長,是智利野火兇猛難擋的主因。

 
UN美洲與加勒比海降災辦公室主任 亞瑞納斯:「 聖嬰現象海水溫度升高導致氣候多變,讓已經偏高的氣溫上升;所有條件大集合,才讓火勢強勁蔓延。」

極端氣候加劇,肆虐美州大陸的颶風威力也越來越強,美國氣象專家就提出,要將沿用半世紀的5級颶風分級制增加到6級,風速達到每小時308公里就列為6級,讓民眾能更加警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州#颶風#土石流#葛萊美獎#洛杉磯#內華達州#大雪#滑雪#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58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