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梅西呢?香港友誼賽整場坐板凳 球迷怒:退錢!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0:40

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加盟美國邁阿密國際後,上週末原本要參加在香港舉辦的亞洲行友誼賽,香港大球場4萬張門票1小時內被搶光,黃牛票叫價到一張44萬台幣。很多人特地從海外飛到香港,只為了一睹梅西踢球英姿,結果4日下午的比賽,球隊卻以梅西受傷為由,讓他從頭到尾都坐在板凳區,引爆民眾不滿高喊退錢!與主辦單位簽訂合約的港府也表示,當初講好梅西至少上場踢45分鐘,希望主辦單位出面給個交代;而港府贊助的6400萬台幣活動費用,也可能因此扣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粉紅大軍場上開踢,4日下午香港大球場萬頭攢動,球迷們只為了一睹足球天王風采,大夥口中不斷喊著梅西,甚至有人因為沒買到票,在球場邊的山壁頂上驚險卡位。但眾所期待的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從頭到尾坐在休息板凳區;現場無法轉播踢球英姿,只好讓大家看梅西托腮沉思的模樣。球隊的另一個明星、烏拉圭足球員蘇亞雷斯(Luis Suarez),也是整場板凳坐好坐滿。

 

香港民眾 :「退錢!退錢!」

無論球迷如何鼓譟,梅西還是沒被派上場,連場邊熱身都沒有。邁阿密國際最後以4比1擊敗香港明星隊,頒獎時梅西站在後排,表情看起來有些無奈,他沒有代表領獎盃,放完煙火後,就跟著隊友一起離開。

41歲香港球迷 戈德曼 (Neal Goldman) :「怎麼可以讓梅西和蘇亞雷斯到香港,卻不讓他們上場?真的很失望,真的很丟臉,主辦單位該感到羞恥,他們應該退錢給這些買票進場的人。」
 

有球迷一怒之下,離場時看到放在現場的立牌,一腳踹飛了梅西的頭像。為了這場比賽,有不少人是專程從海外飛到香港,花了大錢卻換來看梅西坐板凳,也難怪球迷們怒火中燒。

香港立法會議員 尚海龍 :「對於很多球迷特別是年輕人、小朋友球迷是很大影響,我看到有小朋友甚至當場哭了,說『我要梅西』,失望地離場。」

美國邁阿密國際1月底宣布這趟亞洲行名單,主打由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烏拉圭明星前鋒蘇亞雷斯等超強陣容,2日飛抵香港,3日,梅西穿著灰色球衣進入香港大球場,與球隊一起進行賽前練習,老闆貝克漢也受到球迷熱烈歡呼。想看梅西練球,得花港幣580到780元,約合台幣2300到3100元購買門票;而友誼賽門票更從港幣880到4880元不等,約合台幣3500到2萬元,開賣一小時內4萬張票全部銷售一空,黃牛票甚至炒到一張11萬港幣,約合台幣44萬元。4日比賽登場這天,不少球迷穿著邁阿密國際的球衣入場,大家幾乎都是衝著梅西而來。在大夥兒情緒達到沸點,卻換來全場看梅西坐在板凳區,直呼這簡直是大型國際詐騙現場。

邁阿密國際總教頭 馬帝諾(Gerardo Martino):「梅西的大腿內收肌發炎,我們在沙烏地就進行檢測,並且每天都監控情況。」

邁阿密國際總教頭賽後向外界道歉,表示梅西和蘇亞雷斯身上都有傷,現在上場,可能讓傷勢出現無法挽回的後果;為了本月21日將展開的新賽季,球隊必須讓兩人做好最佳準備。這番說法引來香港運動科學學者質疑,認為邁阿密國際早就知道梅西傷勢不宜出賽,卻還是放任主辦單位拿來大肆宣傳。

香港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副系主任 雷雄德 :「到球場有準備練練球也好,應該要穿球靴,蘇亞雷斯有穿球靴,但梅西只穿球鞋。」

而這場友誼賽的主辦單位「Tatler」,位於香港的辦公室5日這天暫時關閉,現場還有大量保安人員看守。根據港媒報導,上週六,Tatler舉辦邁阿密國際球星見面會,入場費一人15萬港幣,約合台幣60萬元,可以和球星們合影短暫聊天,外加一張VIP比賽門票。
 

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 楊潤雄 :「我們認為主辦方Tatler,有責任向公眾及廣大球迷親自交代,解釋梅西為何不能下場。」

其實梅西在邁阿密國際亞洲行首站沙烏地,與艾納斯(Al-Nassr)之戰就讓外界嗅到不尋常。原以為能見到他與C羅(Cristiano Ronaldo)一較高下的經典重現,沒想到梅西全場只踢了7分鐘,C羅則以傷還沒好為由直接宣布無法出賽。梅西接著來到香港全程坐板凳,主辦單位與港府簽約,以梅西至少上場45分鐘,換來1600萬港幣、約合台幣6400萬贊助,如今可能遭到扣減。

香港立法會議員 尚海龍 :「相信對下次再舉辦盛事會有影響,無論球賽或其他,大家都會要求,明星是否出場要先講好,不出場就沒理由用幾千元買票。」

負面事件也可能衝擊到球隊接下來的行程,在蘋果的串流平台直播節目上,邁阿密國際下一場比賽,顯示為本月16日在美國主場,對上阿根廷的紐維爾舊生,原定7日在日本神戶的訪問賽,已經從轉播列表中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西#邁阿密國際#蘇亞雷斯#香港#門票#黃牛價#C羅#坐板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85

0.2119

0.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