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鮮半島沒有統一!金正恩:開戰必毀南韓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0:49

北韓近來與俄羅斯交流愈趨密切,本週在俄羅斯舉行雙邊外交部長會議,總統普欽還親自接見,聽取會議結果。俄羅斯拉攏北韓,獲得烏克蘭戰線所需的軍火;而在俄羅斯幫襯之下,北韓加倍挑釁行為,領導人金正恩更公開表示,有意修改北韓憲法,與南韓不和解、不統一,只要開戰,必定消滅南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 金正恩:「比鄰而居的大韓民國,是我們的頭號敵人。我們不引戰,卻也不避戰,若兩韓發生戰爭,大韓民國將被摧毀且不復存在。」

 

朝鮮半島真的無法實現和平嗎?週一(1/15),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施政演說出重話,指出應修改憲法,將南韓視為最敵對國家,不和解、不統一;若交戰,朝鮮半島只能有一個代表,那就是北韓!

南韓總統 尹錫悅:「這是分裂大韓民國、讓我國國民感到焦慮的政治挑釁。」

南韓總統尹錫悅週二(1/16)做出回應,強調北韓漠視同種同族的情感、忽略歷史正當性。朝鮮半島局勢異常緊繃,而金正恩如此一再挑釁,正是因為俄羅斯給的勇氣。
 

俄羅斯外交部長 拉夫羅夫:「親愛的崔善姬同志,在這新的一年,我真誠地歡迎您和您的代表團來到莫斯科。」
北韓外交部長 崔善姬:「透過這場會議不僅加深兩國友誼,此一事實更證明了我們的友好關係。北韓與俄羅斯有著悠久的友好歷史和傳統,兩國關係亦按照領袖指示蓬勃發展。」

北韓外交部長崔善姬14號出訪俄羅斯,舉行雙邊外長會議,俄羅斯重申在國際場合上對北韓的支持,並暗示對美國的同仇敵愾。俄羅斯總統普欽也親自迎接北韓使團,並聽取外長會議結果;崔善姬也代表金正恩,邀請普欽時隔24年再訪北韓。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培斯科夫:「北韓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夥伴,我們的目標是在所有領域,包括敏感領域進一步發彼此關係。」

俄朝外長具體到底聊了什麼,克里姆林宮守口如瓶;但會議上,拉夫羅夫特別感謝北韓在俄烏戰爭上的「支持」,間接證實兩國存在軍火交流。

東京大學軍事情報研究學者 小泉悠:「自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開始,普欽便以大局為重,若有國家能提供重要的砲彈、飛彈,俄羅斯就必須與該國交好。而北韓大量生產並儲備的砲彈,與俄羅斯同為舊蘇聯規格,北韓願意軍援,俄羅斯可說是相當感謝,聽說也回送了相當數量的民生用品。普欽政府掌權以來,俄羅斯與北韓目前的關係,可說是來到最緊密的時刻。」

侵略烏克蘭,俄羅斯師出無名,遭到西方國家孤立,同樣不被國際社會待見的北韓,這會兒成了普欽積極拉攏的好麻吉;而有了俄羅斯撐腰,北韓更是有恃無恐。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 李成俊(2024.1.5):「北韓於2023年11月23號,單方面宣布廢除9.19軍事協議後,在西海岸緩衝區內恢復砲擊。」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 李成俊(2024.1.15):「我軍第一時間發現並監視北韓發射飛彈,並與美國、日本密切分享相關訊息。」

2024才開年,北韓先砲轟延坪島數百發,後發射使用固體燃料的極音速飛彈;挑釁行為如此變本加厲,除了仗勢著俄羅斯,還有美國的分身乏術。俄烏、中東衝突,瓜分了美國在亞洲的抑制力道,而亞太必須一改對「世界警察」的仰賴,提升自我防衛、加強合縱連橫,隨時應對中、俄、朝的伺機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南韓#金正恩#朝鮮半島#俄羅斯#普欽#克里姆林宮#烏克蘭#延坪島#極音速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06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