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誹謗案庭審「搖頭舉雙手」 遭法官通牒:再鬧就出去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0:46

美國前總統川普剛在愛荷華州初選獲得大勝,緊接著23日在新罕布夏州的共和黨初選,他目前也以50%的民調支持度,把其他對手遠遠拋在腦後。不過美國專欄女作家對他提告誹謗案件本周登場,川普在造勢大會空檔,風塵僕僕趕到紐約出庭旁聽;但他不時搖頭,讓法官忍不住對他發出通牒,警告他再干擾庭審就會被驅逐,卻遭到川普舉雙手挑釁,還說了一句「我會很高興」,讓整場庭審火藥味十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眾 :「謝謝你!謝謝你,你是個英雄!」

 

支持者不斷大聲叫喊,美國專欄女作家卡羅爾(E. Jean Carroll)步入法庭,她控告前總統川普誹謗案本周開審;就算正在衝刺共和黨初選,川普也風塵僕僕趕到紐約,親自出庭,更先後在社群平台和媒體鏡頭前為自己叫屈。

美國前總統 川普 :「那是個討人厭的人,討人厭的法官,他是痛恨川普的人。」

卡羅爾17日在法庭上作證,認為川普在2019年對她的公開評論後,讓她從外界眼中的專業記者,到形象澈底黑化。去年卡羅爾指控川普1996年在一家百貨公司更衣室內對她性侵,並在2022年聲明中對她誹謗,川普因此判賠500萬美金,約合台幣1.5億元,不過川普隨即在CNN市民大會上展開攻擊。
 

美國前總統 川普 (2023) :「我發誓我根本不知道她是誰,她腦袋有問題。(She's a whack job)」

就是這段訪談,讓卡羅爾再度提告,表示自己甚至因此收到死亡威脅。在卡羅爾提起性侵案時,川普不斷在座位上搖頭,法官發出警告,雖然他有權利旁聽,但如果他持續干擾審判,就會被逐出場;川普當場舉起雙手,挑釁意味十足。(01-0106)法官最後口頭警告「看來你真的很想要我這麼做」,在場的媒體記者聽見川普回了一句「我會很高興」。

美國前總統 川普 :「老實說我才是遭受損失的人,我才應該拿到賠償金啊!」

川普已經誇下海口,就算選舉再忙都會出庭,彷彿已經把法院當成另一個造勢大會,為自己製造話題。川普已經在第一站愛荷華州共和黨初選取得大勝,新罕布夏初選即將在23日登場,這裡登記的87.3萬人中,有34萬人是獨立選民。

新罕布夏州共和黨選民 :「我認為新罕布夏州的選民,會自己判斷決定。」

確保掌握獨立選民的意向,成為爭取提名人的主要策略。

新罕布夏州共和黨選民 :「我正在尋找一個替代的共和黨人,來對抗拜登,我傾向妮基‧海利。」
 

對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來說,這一仗至關重要,因為愛荷華州初選她只拿下第三名,如果在新罕布夏州表現還是平平,恐怕很快會被踢出主要戰場。

海利新罕布夏競選團隊聯合主席 萊斯(Kim Rice):「我認為一旦她在新罕布夏州表現出色,人們也會開始關注她更長的時間,他們會說,來注意一下吧!」

距離投票只剩不到一個星期,川普也將矛頭對準海利,展開攻擊。

川普競選廣告:「走私販子、性侵犯正在腐化我們的國家,海利拒絕稱他們是罪犯。」

海利也不甘示弱,往川普競選的痛點上狠踩。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 :「你看看全國和世界各地都存在這些問題,拜登和川普都關注什麼?只會調查、研究過去的問題、那些無法推動我們前進的事,我們要嘛有更多相同的情況,要嘛我們可以說──是時候改變並繼續前進了。」

海利甚至放話,未來只要川普不參加辯論,她也拒絕出席,這可讓另一名角逐提名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急得跳腳。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 :「這門都沒有!我們預定周四晚間要在當地電視台辯論,我承諾會去的。」

美國NBC電視台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仍以50%支持率穩坐新罕布夏州第一,將海利的34%、德桑提斯的5%遠遠拋在腦後。儘管官司纏身,但川普人氣不減反升,照這態勢延續下去,2024很可能再度成為川普與拜登PK戰,傳出民主黨內已經出現擔憂聲浪,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近期登上談話節目,正面回擊。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 :「我也是害怕極了,但我們也要知道,在這一桌非常有權勢的女性面前,當我們害怕時不會逃跑,而是努力對抗。」

賀錦麗加足火力,對川普帶來的對立和混亂,嚴詞批評。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 :「這位美國前總統,再度挑戰白宮,公然說他當選後會當個獨裁者!這個要競選總統的人,剝奪了美國女性對自己身體的決定權!這個要競選總統的人,說要讓司法部武器化。」

隨著共和黨初選緊鑼密鼓展開,川普的人氣和爭議同步高漲,也讓民主黨在2024備戰上,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誹謗#性侵#共和黨初選#新罕布夏州#海利#德桑提斯#賀錦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28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