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季風暴連著來!暴雪.強風.冰雨襲美東 交通大打結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0:38

2024年才剛開始,美國就迎來本季第一個冬季風暴,約4000萬民眾籠罩在暴風雪中,東北部遭逢暴雪,導致交通事故頻傳;南部則遭遇龍捲風襲擊。截至周日中午,全美有700多架航班取消、上千個班次誤點,交通大打結;不過,這波極端氣候還沒結束,因為又有一個新的冬季風暴,接力在這星期報到,不但威力更強大,影響範圍也將更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漫天大雪紛飛,汽車、樹木、建築物,通通被白雪覆蓋。

 

本季第一場強烈冬季風暴,在2024年的第一個周末襲擊美國,東岸成了重災區,從喬治亞州到緬因州,約4000萬美國人籠罩在冬季預警中;紐約市迎來今年冬季的初雪,卻也是近兩年來最大的一場暴風雪。

紐約州長 霍楚:「我們感謝大自然讓這情況是在周末發生,這樣的降雪量出現在尖峰時刻、一早的通勤,都是相當危險的。」

紐約州部分地區的積雪則深達35公分,導致好幾台車因為路面濕滑發生事故,當局一直到周日晚間才解除風暴預警。
 

康乃狄克州州長 拉蒙特(Ned Lamont):「大家遠離道路,會讓我們的除雪作業,更簡單、更快、更安全。」

呼籲民眾待在室內的,還有紐澤西州,除雪人員同樣跟大雪賽跑,抓緊時間清除馬路、人行道和停車場的積雪,避免更多交通事故發生。

紐澤西州摩里斯郡緊急管理辦公室負責人 保羅(Jeffrey Paul):「有發生車子駛離車道,一台車在287州際公路撞樹,不該在這天況上路的車子打滑,現在是大家離開道路回家等待的時候。」

為加快除雪作業,當局表示已準備共1萬5千噸的鹽,以及充足的作業人員。

紐澤西州居民:「他們還沒在這裡撒鹽,因此路況真的很糟。」

然而想改從空中脫困的民眾也受阻,截至周日一早,這場冬季風暴已造成全美700多架次航班取消,當天一天則有數千航班延誤,且大都集中在東北部,有不少人選擇苦中作樂。

紐澤西州居民:「所有燈光都被積雪反射,感覺像個耶誕節場景。」
 

不過到了墨西哥灣沿岸地區,這場風暴則在濕暖空氣的助長下,形成極具破壞力的強風。週六下午,位在佛州南部的羅德岱堡市區,遭到龍捲風襲擊,民眾目擊龍捲風在大樓間遊走,隨後擊中了電線桿、電纜(00:39/14)而爆出陣陣火光,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佛州居民:「龍捲風從海灣沿岸的南邊移動到北邊,它是一個小型水龍捲風,我認為可能持續了30到40秒,然後朝這邊的公寓大樓襲去。」

至於在德州的加爾維斯敦,則是打從上周五,就因為暴雨而路面淹大水。同一天,東南部阿肯色州,雪下得正大的時候,在49號州際公路的隧道口,發生多台卡車追撞事故,導致整條公路好幾個小時動彈不得。

阿肯色州駕駛:「邊打滑邊放慢到20英里的時速,終於通過隧道,但也就這樣。」

至於在西岸的加州,部分路段的能見度只剩下零。
 

民眾:「我們是要到太浩唐納滑雪場,但我們低估了在這種降雪情況下的車程。」
民眾:「有點可怕,路面上有大量積雪,這不在我們預料中。」

眼看道路兩旁事故連連,讓不少駕駛連忙就地在輪胎上安裝雪鍊,以策安全。

駕駛:「開非常慢、非常小心,我沒在趕時間。」
CNN氣象主播:「接著這風暴系統終於離岸,但還是有部分降雪持續,因此這些地區還是會受到潮濕降雪、陣風的影響。」

雪還沒下完,後頭還有另一個更強大風暴,在這星期接力報到,預計會照著相同路徑往東北部前進,影響範圍也更大,且同樣夾雜著暴雪、強風、龍捲風以及暴雨,加速積雪融化、引發淹水等。

CNN氣象主播:「東岸也預計會出現強烈降雨,出現2到4英吋的大範圍降雨,一些地區可能攀升到6英吋,有引發水災的可能,同時有強烈風暴襲擊東南部。」

美國當局預計,這波新的冬季風暴,會在當地時間周一開始迅速轉強,將使得從加州到伊利諾州共1000多萬居民,再次籠罩在預警之中。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季風暴#暴風雪#暴雪#除雪#打滑#雪鍊#龍捲風#淹水#降雨#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08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