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ED降息行情!金價飆歷史新高 比特幣破4萬美元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0:38

上周五,美股道瓊、標普500指數,紛紛刷新今年新高,因為市場高度期待,聯準會很可能從明年開始降息,而這份預期不只讓股市、債市受惠,包括國際金價,突破每盎司2100美元價位,站上歷史新高,市場看好後市繼續攀升;就連加密貨幣市場也揮別種種弊案陰霾,周一,比特幣衝破四萬美元大關,創下20個月新高!

圖/TVBS資料畫面

加密貨幣寒冬,在2023年的尾聲告終,迎來春暖花開。

 

周一,全球最大虛擬貨幣比特幣,衝破4萬美元大關,並一度觸及42162美元高點,創下20個月新高;市值僅次於比特幣的以太幣,也狂飆6%,站上2274美元;讓大型交易所Coinbase跟著受惠,股價飆漲7.5%,而背後最大推手是它。

資產管理Hennion & Walsh總裁兼投資長 馬恩(Kevin Mahn):「我相信聯準會已經完成這波升息周期,下星期是他們在2023年最後一次開會。」

除此之外,市場更看好美國即將批准現貨比特幣ETF,發行之後,將能讓各路投資人經由股市,接觸加密貨幣,可望再掀一波熱潮。
 

兩大利多,讓比特幣自十月中反彈50%,今年以來更飆升超過150%,即將寫下2020年到現在表現最好的一年,彷彿已經將FTX破產等一連串幣圈醜聞拋在腦後。

電影"大賣空"原著作者 麥可.路易士 (Michael Lewis):「一年半前,全球加密貨幣的市值是3兆美元,因此假如你問我,加密貨幣對你而言哪裡有趣?是什麼讓你想寫相關書籍,是它帶來的社會後果,而不是加密貨幣本身。」

不只加密貨幣,國際金價也跟著創新高,來到史上首見,每盎司2135美元價位,讓今年以來的升幅擴大到11%。

黃金分析師 李洋:「市場預期,美聯儲(聯準會)在12月會結束整個加息的周期,明年一季度會很快有降息的預期。」

目前金價在2000美元之上盤旋,分析師則看好後市,持續向上。

黃金分析師 李洋:「在這段時間,尤其像中國、印度等傳統用金大國,對黃金這種實物金的需求,進一步支撐金價持續走高。」

在美國,股市和債市同樣因為降息預期,繳出亮眼表現。
 

資產管理Hennion & Walsh總裁兼投資長 馬恩:「標普500指數光是在十一月就漲了近9%,我們也看到力道進入債券市場,市政債券寫下自1986年1月以來的最佳月份。」

但週一的美股,受到微軟、蘋果、輝達、亞馬遜等大型科技股回吐漲勢拖累,三大指數全面收低。市場則緊盯周五出爐的11月就業報告,是否如預期照著降溫趨勢走,將決定聯準會轉向降息的速度和幅度。

資產管理Hennion & Walsh總裁兼投資長 馬恩:「下半年開始降息後,不只能實現一場軟著陸,還能重返經濟復甦,並讓股市和債市在未來三年獲得高回報。」

只是被稱做罷工之年的2023年還沒結束,全美各行各業勞工抗爭到底。

周一,加州州立大學的教職人員,在四個校區發起一日罷工,訴求12%的調薪幅度,以及更好的福利條件。
 

罷工教授:「他們提供給我們,能跟上通膨的整體調薪幅度,自2019年以來一直是7.1%,但這一帶的通膨達到22.5%。」

這場罷工行動,是由加州教職員工會發起,共代表約2萬9千名教授、圖書館員、教練等相關員工。

波莫納加州州立理工大學教職人員:「我們已做好準備回到談判桌,任何討論或決定都能應付。」

同一天,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則公布了今年的第三波裁員計畫,宣布將裁掉約1500名員工,相當於17%的人力,以壓低營運成本。

路透記者:「他們目前有6億1百萬名用戶數,2020年底的用戶數是3億4千5百萬人。」

Spotify一邊要實現未來十年達到10億用戶數的目標,一邊還要努力抵銷為發展自家podcast事業,砸下的超過十億美元資金,包括和哈利王子、金卡戴珊等名人簽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比特幣#以太幣#虛擬貨幣#加密貨幣#國際金價#聯準會#貨幣政策#降息#比特幣ETF#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16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