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因州槍擊18死 陸軍神槍手在逃 全鎮警戒.學校關閉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0:54

美國緬因州南部城鎮的一間保齡球館和酒吧,周三晚間遭一名持槍男子闖入射殺,至少造成18人死亡,10多人受傷,槍手目前仍在逃。凶嫌是陸軍預備役士官長,軍中同僚表示,他是單位中最厲害的神槍手;今年夏季受訓時,槍手出現幻聽症狀,威脅要攻擊國民衛隊基地,軍方立刻將他送到精神醫療機構治療,他在兩個星期後出院。緬因州沒有審查槍枝持有人背景的機制,是釀成這場悲劇的重要原因。

圖/美聯社

美國緬因州路易斯頓小鎮度過驚魂夜,而且惡夢還沒結束;周三晚間將近七點,一名持槍男子進入當地一間保齡球館,開槍射殺民眾,隨後又轉往一間酒吧行兇,至少造成18人死亡,10多人受傷,槍手仍在逃。

 

聲音來源:警方無線電:「有很多受害者、很多受害者,我需要所有單位的支援。」

保齡球館的一名生還者,是躲到保齡球機器下,才逃過一劫。

保齡球館生還者:「突然見他衝進來,然後聽到槍聲,我正在球道附近,立刻趴下滑進保齡球機器裡,在裡面躲了10分鐘,直到警察趕到。」
 

一名10歲小女孩幸好只被子彈擦傷,她告訴記者恐怖經歷。

10歲生還小女孩:「這是你覺得絕對不會發生的事,我從沒想過長大後,腿會被子彈打傷。為什麼?人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警方在案發2小時後公布槍手身分,他是40歲前美國陸軍預備役士官長卡德。警方當晚在離案發地點13公里處,發現了他駕駛的白色轎車,隨即展開地毯式搜索。

里斯本警局局長 麥克吉:「我們接到民眾報案,說地下室有聲音、森林中有動靜、有可疑人士、槍聲,案發後整個晚上都有報案,我們整個部門都出動。」

槍手擁有一艘船,就停在他棄車不遠處,水上巡邏隊也出動進行搜索;熟悉當地環境的前FBI幹員分析,河流上游湍急,下游是一座水庫,船隻無法進入,因此槍手駕船逃逸範圍有限,研判他只是渡河。

警方稍早包圍了卡德的住所,並投擲震撼彈企圖逼出藏匿者,不過顯然槍手並不在裡面。當局發出警告,要求所有居民盡量不要出門,並將門窗鎖緊,當地政府機關和學校從週四開始關閉。

案發地居民:「我神經緊張,看到警察在附近部署,感覺100萬倍的安全了。發生這樣的狀況,我都希望自己有槍。」
 

嫌犯卡德是美國陸軍預備役三等士官長,2002年12月入伍,他受訓成為油料運補人員,主要任務是運輸和儲存戰車或飛機的油料,但他從未上過戰場。軍中同僚表示,卡德是他們單位中最厲害的神槍手。今年夏天,嫌犯到紐約州國民衛隊基地受訓時,就出現幻聽症狀,他說有聲音要他攻擊國民衛隊基地,隨後他出現失序行為,軍方將他送到精神醫療單位,進行兩周的評估。調查人員發現,槍手也是右翼政治人物的支持者,曾發文批評總統拜登。

前FBI特勤人員 恰康恩:「(他的行徑)很難判斷,因為面對的是很情緒化的槍手,他正處在精神崩潰與現實脫節之中。」

卡德受過野地戰鬥訓練,所以很習慣在叢林中活動,專家分析,如果他有長期抗戰的打算,應該會在野外躲藏地點儲備食物。槍手近日才與交往很久的女友分手,他攻擊的酒吧剛好是兩人常去的地方,槍手的家人也與警方密切合作,希望勸他自首。

案發地居民:「我不再覺得緬因州安全了。」

過去緬因州被認為犯罪率低,是美國最安全的州之一,但這起槍擊案卻成為今年傷亡最嚴重事件。
 

共和黨緬因州眾議院 柯林斯:「這起事件令人震驚,是因為一般來說,緬因州一年有22起凶殺案,昨晚我們幾乎達到1年的傷亡。」

2015年,緬因州通過免照持槍法,民眾可以在公共場合隱密攜帶手槍,而且緬因州也沒有對可疑人物購槍的「紅旗法」(red flag laws)警示機制,也是導致這場悲劇的重要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緬因州#槍手#陸軍#神槍手#保齡球館#酒吧#槍枝法#犯罪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0

0.1224

0.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