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電商雙11活動比早 未到11月就開賣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09:58

大陸電商雙11活動,今年還沒到11月就提前開跑!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天貓昨天晚上8點開賣,對手京東硬是提前一天,在本周一晚上8點,還率先報佳績,表示首賣10分鐘,成交訂單量比去年增加超過四倍;而淘寶天貓強調,有8千萬件商品是全年最低價,並且打出買貴必賠等。已經是第15年的大陸電商雙11銷售戰,看來是越來越難打。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淘寶主播 李佳琦:「3、2、1,開始囉,大家趕緊付訂金。」

 

熟悉的敲鑼、倒數,炒熱氣氛,阿里巴巴旗下淘寶天貓雙11開跑,主播李佳琦直播間最受矚目。但才第一天活動,就遭到同業抨擊。

淘寶主播 七老闆:「我們比李佳琦低了多少?現在什麼都不用賣了,你不說你什麼都不用賣了,心眼比一個針還小。」

主播七老闆控訴,賣同樣商品,自己價格訂得比李佳琦還低,因而被下架,批評對方是控制廠商價格還掌控庫存。主播間賣貨競爭激烈,更別提電商之間雙11銷售。
 

淘天集團市場部總經理 暮珊:「那麼今年雙11的全周期,我們預判將會有10億的消費者,加入到我們這場全民狂歡中去,我們也很有信心將看到消費的全面復甦,在今年的雙11得到最集中的展現。」

明明11月都還沒到,雙11電商銷售戰已經開打!淘寶天貓24號晚上8點啟動,京東硬是提早一天,23號晚上8點,還率先報出成績,稱開賣10分鐘成交訂單量,同比去年增加超過四倍,同一時間有超過100個家居品牌,成交額增長超過10倍;手機最搶手,小米、華為和iPhone等,成交額1秒破億。

京東物流數位產品倉經理 王鵬:「整體的這個江(江蘇)浙(浙江)滬(上海)的消費水平是比較高的,所以每年所有這個備貨量,都是比較傾向於華東這塊區域,傾向於我們上海這塊區域,備貨量也是較往年的話增長了10%左右。」

京東早就先將商品送進倉庫,淘寶天貓今年同樣打出低價策略,表示有8千萬件商品,是全年最便宜價格;另外,這次還推出不必跨店湊單就給折扣,買貴必賠等。

淘天集團阿里媽媽市場總裁 劉博:「其實每一年的雙11,都是一年當中品牌商或者我們的商家,最願意提供低價的時刻,我們要讓只買一件的消費者,就最簡單直接的享受到這個商品的低價。」

低價策略,是否能重回過往雙11榮光?歷經疫情打擊、內需疲軟,雙11銷售爆發力逐年被稀釋,去年淘寶天貓跟京東都沒有公布最終成交額;而且除了電商之間較勁買氣,抖音、快手、小紅書等大陸社交媒體也都跨足網購。

淘寶天貓海外事業部總經理 葉劍秋:「拿我們自己的這個淘寶的這個海外業務來說,從疫情後開始,其實我們每年都保持著非常不錯的增長,海外這個市場一定是不斷在增長的。」
 

挖掘海外市場,淘寶天貓今年在台灣、港澳、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推出新品牌「淘寶 PLUS」,強調有專屬客服、滿額包郵、本地退貨等服務。

雙11開跑,對物流來說是場硬戰,大陸國家郵政局數據,今年截止到10月23日,大陸境內快遞業務量已經達到1千億件;從3月以來,單月快遞量超過100億件,月均業務收入破人民幣900億。

快遞企業華東事業部負責人 杜丹丹:「把貨裝進去,然後關門,然後把這個門給它闔上,然後把這個無人車它就會點一個發車的功能,發車的時候,它會根據它提前設置好的路線達到目的地。」

無人駕駛車更廣泛地投入物流用途,像這樣的快遞車在蘇州、北京、杭州等地都看的到,裝載的容量比傳統快遞車多2倍,速度更快。

探險家智能科技公司負責人 史通才:「基本上所有的...就是到末端的時間,提效將近有一個多小時,現在一天派件能達到將近2千多票。」
 

快遞運送用科技助力,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鳥物流,今年推出包裹導航功能,到取件地點取貨時,只要輸入貨件號碼,可以實景導航指引你包裹在哪個貨架上。

用戶:「它會引導你方向怎麼走,我一目了然可以知道這個快遞在哪裡,就好比開一個透視。」

大陸電商雙11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15年,各種銷售手法早就已經相當熟練,面對大眾對於促銷疲乏的困境,能否在疫情之後創出銷售佳績,市場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電商#淘寶#天貓#京東#阿里巴巴#李佳琦#雙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12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