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釋出影片!宣告綁架約200人「已有22人被炸死」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0:36

哈瑪斯16日釋出影片,宣告他們約帶走了200到250名人質回到加薩,同時公布一名21歲以色列女子的影像,強調他們還因為女子手部重傷,為她動了三小時的手術;除此之外因為以色列持續轟炸,有22名人質被炸死。至於何時才會放人?哈瑪斯只說會選在「適當時機」。為了找尋失蹤的以色列人,台拉維夫一群科技精英當起志工,使用AI和人臉、聲音辨識技術,從哈瑪斯釋出的影片逐一比對,先確認人還活著,讓家屬有一線希望。

圖/翻攝自Twitter@MyassineY

手上包裹紗布,躺在床上看起來意識相當清楚,還能對著鏡頭報平安,哈瑪斯組織16日公布影片,顯示21歲的以色列女子斯凱姆(Mia Schem)被帶回加薩,因手部受傷還替她動了3小時的手術。

 

哈瑪斯武裝部門發言人 烏貝達 (Abu Obeida) :「我們確認有一批不同國籍的被拘留者,他們都是在戰鬥中被帶進來的。但猶太復國主義者的殘忍侵略,在沒有警告下對建築物轟炸,已導致其中22人喪生。」

哈瑪斯發言人表示,他們確認手上人質約在200到250人之間,其中包括不少外國人,強調會在適當時機將人質釋放,而目前人質都和加薩民眾一起生活,也就是說砲彈不長眼,以色列繼續空襲,後果自負。焦急的家屬聚集在以色列國防部前,大聲抗議,不滿以色列政府動作太慢,上週六在加薩邊境有至少120名人質被發現已經死亡。

哈瑪斯人質家屬 :「她是已知的人質之一,還有很多人失蹤只是我們不知道,政府必須帶他們回家,現在就做!不是明天、不是後天,而是現在!」
 

家屬把一張張的尋人啟事,貼在以色列國防部外牆,被綁架的年齡層很廣,甚至有9個月大的嬰兒,每張照片的背後,都有一個心急如焚的家庭;男子布羅茨(Avihai Brodtz)來到這裡,因為整個家只剩他一人,妻子和三個小孩都遭到哈瑪斯綁架。

哈瑪斯人質家屬 布羅茨 :「我的家人都在加薩,被哈瑪斯挾持,我覺得我沒有得到任何人的幫助,這是我向世界發出的請求,請幫忙帶回我的家人,我的妻子和三個孩子。」

家屬印製大量照片海報,年輕女孩莉莉·埃爾巴格(Liri Elbag)的父親對著鏡頭喊話,自己的女兒被綁架,他卻無能為力。

哈瑪斯人質家屬 艾里‧埃爾巴格 (Eli Elbag) :「我相信還有200個家庭跟我們一樣,處於非常糟糕的情況,什麼都做不了。」

有的家屬召開記者會,哭訴親人患有疾病,需要藥物維持;絕望的女子不斷啜泣,她的姪女才12歲,患有自閉症。

哈瑪斯人質家屬 :「有些人的心理狀態本來就不穩,我的姪女,我擔心她的心理狀態,她身邊現在有這麼多的陌生人。」

家屬呼籲哈瑪斯組織能允許開啟人道走廊,提供人質所需藥物,也希望其他阿拉伯國家能合作,讓紅十字會送藥品給人質。
 

哈瑪斯人質家屬 :「我的阿姨患有帕金森氏症,她已經63歲了,不服藥的每一天都是一種折磨,她正在遭受酷刑,我們不知道還要多久。」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週日會見人質家屬,與他們擁抱慰問。但這些人質現在人在哪裡?台拉維夫這群志工,每天都在努力搜索,他們各個來頭不小,都是科技界的菁英人士,為了這場衝突,他們放下原本的工作,自己成立「作戰室」,利用AI人工智慧、臉部辨識和聲音辨識,逐一搜尋失蹤民眾的下落。舉例來說,科技專家們從一名人質穿著的內衣作為標誌,比對數十萬個哈瑪斯流傳出的影片,兩天後真的找到人。

以色列平民失蹤作戰室負責人/資訊科學家 納洪(Karine Nahon) :「我們找到同款內衣,但看不到這個人的臉,我們發現他在流血,之前影片中他沒有流血,所以研判他到加薩後受傷流血。」

過去9天,這450名科技菁英日以繼夜搜索比對,希望給家屬一線希望,但過程中仍有不少挑戰。

以色列平民失蹤作戰室社群媒體調查小組負責人 比亞勒(Omer Bialer) :「最難的是整個家族,就像從地球上消失一樣,你能有的資訊不多,很難判定他們在哪,或是你有看到遺體,但非常難辨識。」
 

哈瑪斯綁架人質引發國際譴責,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目前已知有至少10名英國公民失蹤,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也呼籲哈瑪斯盡快放人。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 :「議長先生,在這起暴力事件影響的數千人中,有5名加拿大人被哈瑪斯恐怖份子殺害,還有3名加拿大人失蹤,可能淪為人質。」

加拿大政府同時承諾1千萬美元的人道協助,為加薩走廊人民提供緊急醫療和民生物資,希望緩解這場衝突造成的傷害,也期盼所有的人質都能平安獲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瑪斯#人質#綁架#外國公民#轟炸#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44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