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州邁阿密海灘到迪士尼 免開車.高鐵3.5hr到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0:50

美國首列民營高速鐵路,22日在佛州正式通車,最高時速可達200公里,提供遊客從奧蘭多前往邁阿密,單趟車程3.5小時,比開車少半小時的交通新選擇。至於連接加州洛杉磯和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西岸高鐵項目,則在今年獲得37.5億美元聯邦撥款,目標趕在2028年洛杉磯奧運前啟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衝破黃線,列車進站後,月台爆出尖叫與歡呼聲,民眾紛紛拿起手機記錄美國百年來,第一條民營高速鐵路開通的歷史一刻。

 

CNN記者:「在佛州光明線(Brightline)最新的延伸鐵路正式啟用,連接奧蘭多國際機場和西棕櫚灘,只要2小時,接著再連接到現有的服務到邁阿密。」

早在2018年開通的「邁阿密到西棕櫚灘」路線,現在終於延伸到奧蘭多,而且最高時速可達200公里,雖然不到上海磁浮列車最快速度的一半,卻是乘客期盼已久的交通新選擇。

佛州高鐵乘客 瓦爾加斯(Mark Vargas):「我來自德州聖安東尼奧。我決定搭乘光明線鐵路,因為這似乎是前往邁阿密最酷的方式。我也不認為票價很糟,比搭優步便宜一點。」
 

佛州高鐵乘客 麥克肯納(Kelly McKenna):「你可以輕鬆地喝咖啡、辦公,我沒有車,所以搭優步到Vero海灘就到車站了。」

從上周五(22號)開始,每天將有16個班次往返,目標是連接佛州兩個最熱門的景點:邁阿密海灘與奧蘭多的迪士尼樂園。目前每年有約4000萬人往返這兩座城市,其中高達九成都是自駕。

光明線鐵路(Brightline)執行長 賴寧格(Mike Reininger):「突然間,汽車是我唯一通勤方式的想法,被一項新產品挑戰。一個更安全、更環保、有巨大價值的新產品,而且搭乘體驗是有趣且無憂無慮。這是一個分水嶺時刻。」

雖然搭乘高鐵,單趟車程仍需要3.5小時,相較開車只省下了30分鐘,但換來的是寬敞的座位與廁所,和一段悠閒的搭乘時光。

吉姆鐵路乘客協會主席兼執行長 馬修斯(Jim Mathews):「很多人去佛州的人,也許搭乘了那班火車後,會開始想,嗯這應該才是火車該有的樣子。」

至於收費,單程票價最便宜79美元,兒童則是半價,另外,也可以花費149美元升等商務艙。

都市發展與規畫專家 雷恩(John Renne):「這對我們南佛羅里達州來說,實在非常令人興奮,能夠成為一個實驗平台,讓美國交通運輸,尤其是鐵路、高鐵運輸,立下新典範。」
 

目前全美唯一另外一條高速鐵路,是美國鐵路公司(Amtrak)在波士頓和華盛頓特區之間提供的服務,因此佛州這條民營鐵路若能不虧損,也有望為其他城市的高鐵奠定基礎。

CNN記者:「光明線西岸鐵路(Brigtline West)將沿著加州15 號州際公路,從洛杉磯一路延伸到拉斯維加斯,將交通時間減半。」

光明線鐵路執行長 賴寧格:「我們內部都把(佛州高鐵)稱作光明線1.0,西岸鐵路才會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條真正的高速鐵路系統。」

美國西岸的高鐵項目,在今年獲得37.5億美元聯邦資金,希望在2028年洛杉磯奧運前通車,不過隨著成本飆升,距離完成日挑戰重重。

德州眾議員 尼爾斯(Troy Nehls):「這讓高鐵看起來很糟糕。」
 
加州眾議員 杜阿爾特(John Duarte):「部長先生,這就是一個沒用的工程。」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為減少小客車造成的交通汙染、噪音,並且提升用路人安全,歐洲各大城市,包括哥本哈根、巴黎和阿姆斯特丹等都在推行「無車化」,不過在德國柏林車水馬龍的街道上,馬路上的單車專用道,卻被劃上了大大的取消標誌。

柏林單車族 偉特(Elena Witte):「提出了很多計畫,但實際執行的卻沒有多少。我想討論是有的,但需要做的還很多,絕對是這樣。」

城市交通智庫改變城市發言人瑟倫森(Ragnhild Soerensen):「他們(當局)基本上移除了所有永續交通的優勢項目,全部朝對城市裡汽車有利的做。」

去年二月柏林議會選舉,基督教民主黨靠著把馬路回歸給汽車使用的主張,奪回20多年來首次執政權。因此單車專用項目不是被延後就是取消,過去一些禁止汽車通行的空間也重新開放,讓德國首都距離「無車化」越來越遙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州#高鐵#鐵路#火車#大眾運輸#洛杉磯奧運#無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850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