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狼無差別攻擊 打國際電話出征「福島排海」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9:57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正式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的核處理水,中國政府強烈抗議,激起民間嚴重反日情緒。中國各地的日僑學校成為攻擊目標,被丟擲石頭或雞蛋;大使館、領事館接到多通騷擾電話。微博上更流傳日本參議院電話,號召打到日本抗議;日本國內許多與核電廠無關的公家機關,甚至是餐廳、旅館,都接到大量騷擾國際電話,國碼皆顯示為「86」,而86正是中國的國際區號。

8月24號,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正式啟動核處理水排海,引發中國強烈反彈,戰線甚至拉進了聯合國。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 金星:「將核汙染水排入海洋,很明白的就是犯罪行為。」
中國大陸駐聯合國副代表 耿爽:「中方堅決反對日本政府不顧國際社會質疑和反對,單方面強行啟動核汙染水排海。」

聯合國25號召開臨時會議,討論北韓發射人造衛星一事,中朝兩國卻「歪樓」,口徑一致地用「核汙染水」譴責日本。

 
日本駐聯合國大使 石兼公博:「中國與北韓若是要使用『核汙染水』,必須有明確的科學根據。」

而北京當局的「恐慌操作」,再次引爆中日交惡。

騷擾電話:「你們為什麼要排放汙水?你們是白痴。」

中國戰狼集體出動,東京江東區的文化中心遭到嚴重電話騷擾,來電顯示為國碼「86」的國際電話,而86正是中國的國際區號。雖然跟核電廠完全扯不上邊,但來自「86」的攻擊是屬於無差別式,幾乎是不分青紅皂白,只要是日本本土的電話就打爆。

拉麵店經營者 山本一平:「電話那頭講些處理水、福島什麼的,白痴、去死之類的,雖然摻雜著日文,但基本上以中文為主。」

連鎖型拉麵店也遭受波及,福島縣內四間分店,總共接到超過一千通騷擾電話。

拉麵店經營者 山本一平:「聽朋友說不只福島接到,宮城、山形都有受害消息,餐廳之外,也有聽到打去溫泉旅館的。」

 
民間設施之外,日本參議院的電話也被放上微博,號召網友們「熱線」;另外,微博也出現一份「避雷清單」,從護膚品到嬰兒用品,洋洋灑灑列出多家日本品牌,警告消費者小心用到輻射品。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日本發生了大量疑似來自中國,有關福島排海的騷擾電話。這些事態發展令人極其遺憾,我們對此感到擔憂。」

戰狼們有如發了狂似地出征,引發日本政府強烈不滿,因為不只日本本土,連旅居中國的日僑也受到騷擾,青島、蘇州等地的日僑學校,近來回報被丟擲石頭、砸雞蛋;大使館、領事館同樣騷擾電話接不停;日本料理店更收到檢舉恐嚇,警告不准使用日本水產,有些日料餐廳則是已經被稽查。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我們將繼續強烈敦促中國政府採取適當反應,例如呼籲中國人民冷靜行動,並公佈有關排海的正確訊息。」

日本政府深感事態嚴重,外務省因此發出旅遊警示,提醒居住或近期需前往中國的國民,外出不要大聲說日文、留意自身周圍安全等等,以防成為出氣對象。而北京當局的恐慌操作,其實也對民生造成困擾。中國人害怕吃到輻射海鹽,導致全民大搶鹽,超市架上被買得空空如也,有關當局不得不一再呼籲勿搶、勿囤。

 
中國民眾:「我一看整個櫃上都空了,正好剩兩袋我就買了。」

中國政府一手安撫卻又一手打壓,在禁止日本水產進口後,再擴大監管力道,對食品生產商下令,不許對使用日本水產的食品進行加工、販賣等行為,等於全面封殺。但是實際到街頭一瞧,日系餐廳依然生意興隆,不少人仍抱持理性態度,認為不容易因飲食過量攝取輻射物質,也贊成日本在科學監督之下的排海決定。

香港民眾:「如果日本經過廣泛研究並獲得強有力的科學支持,我個人就不會擔心吃日本海鮮之類的問題。」

為了增進國內外信任與理解,日本政府持續與國際原子能總署交換意見,也與東京電力公司密集且定期的檢驗海水與電廠周邊海洋生物,所有檢測數據一律對外公布,以透明、公開、易懂的方式,破除外界對處理水入海的恐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處理水#核汙染水#戰狼#騷擾電話#日僑學校#國際原子能總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691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