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俄刺殺澤倫斯基! 烏克蘭國安局證實:抓獲女間諜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0:39

俄羅斯發動入侵行動以來,頻頻傳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是俄方極力想剷除的對象;現在烏克蘭國家安全局證實,近期逮捕一名婦人,在澤倫斯基7月底準備前往南部城市視察前,蒐集大量相關資訊,包括總統車隊路線和停留時間,要交給俄羅斯展開空襲刺殺行動!此外她還蒐集到烏克蘭軍方在這裡的彈藥庫位置,一旦這些資訊交到俄羅斯手中,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7日對外證實,逮捕一名女間諜,她涉嫌將情資提供給俄羅斯,鎖定的目標,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看似平凡的婦人,被烏克蘭國家安全局當場抓獲,她來自烏克蘭尼古拉耶夫州的奧恰基夫地區(Ochakiv),曾是軍用品商店的銷售員;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7月底出訪尼古拉耶夫前夕,她密集蒐集預定行程、總統車隊行經路線和預計停留時間,一張滿滿的手抄筆記,準備交給俄羅斯,進行空襲暗殺行動。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發言人 :「內容特別是確定烏克蘭武裝部隊,在奧恰基夫地區的電子作戰系統和彈藥庫的位置,根據現有信息,佔領者計劃利用這些資訊,準備對尼古拉耶夫地區進行新的大規模空襲。」

女子被捕後,目前面臨12年有期徒刑,俄羅斯沒有對此做出回應。烏俄戰爭超過530天,烏克蘭軍方證實,7日俄羅斯再度釋放22名遭俘擄的烏克蘭士兵,年齡在23歲到54歲之間。

烏克蘭獲釋士兵 :「謝謝大家,我從地獄回來了,不再被囚禁,謝謝你們所有人,我愛你們,榮耀屬於烏克蘭!英雄的榮耀!」
 

建築物和地面,只剩下燃燒的灰燼,烏克蘭東部頓內次克地區的波克羅夫斯克市(Pokrovsk),7日遭到兩枚俄羅斯導彈攻擊,造成至少8人死亡、31人受傷。婦人渾身是傷,導彈來襲時她就在屋內,與愛犬逃過死劫。

當地居民 :「我當時要從臥室走到廚房,電話響了,我回頭去接,是鄰居打來問我好不好,結果就爆炸了,我眼前一片火海,我摔在地上,眼睛受傷比較嚴重,然後脖子被彈片劃傷。」

住在同一棟樓的75歲老奶奶,住家大門已經完全變形,她讓記者進來拍攝,只見室內一片狼藉,牆壁上的磁磚全部掉落地上,爆炸當時老太太就坐在這裡,窗戶玻璃被震碎,直接砸在她身上。

當地居民 :「窗戶砸在我身上,我的背都被割傷了,我才剛從醫院回來,你看我的膝蓋和大腿都有割傷,我頭上也有,大概就是這樣。」

救援行動持續到深夜,當地官方表示,死者名單中包括兩名救難人員以及一名軍人,還有9名軍警在搜救中受傷。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這戶民宅也遭受空襲,造成1名婦人不幸死亡。

當地居民 :「我睡到一半驚醒,因為整棟房子都在搖晃,我睡在二樓,物品從我頭上飛過,我跑出來看到大火已經在燃燒。」

烏克蘭官方表示,俄羅斯軍隊在短短一週時間內,對東部戰線發射至少50萬枚彈藥;不過俄羅斯在戰線挺進上,速度仍不如預期。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過去三天,俄羅斯軍隊沿前線前進了11公里,深入敵方防禦縱深超過3公里。」

但烏克蘭軍方表示,在大多數前線範圍,是烏軍占了上風。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我們不斷增加武器供應和產量,我們減少官僚,使法規更加靈活,我們的國防工業將達到國家要求的水平,烏克蘭有這個實力,我感謝所有為此盡一份心力的人。」

烏俄雙方領導人繼續加大武器生產,俄羅斯總統普欽7日下令,國防部須增加攻擊無人機產量。經濟制裁持續打擊俄羅斯盧布匯率,週一兌美元超過96元,創下2022年3月以來新低,俄羅斯當局表示,出口收入下降和進口反彈是盧布走弱的主要原因。(14*)與此同時,烏克蘭首都基輔知名地標「祖國之母」紀念碑,正式將蘇聯標誌取下,準備裝上烏克蘭國徽「三叉戟」。

烏克蘭吊掛工人  :「我們烏克蘭的國徽三叉戟,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它被安裝在應該永遠存在的地方。」
 

這項工程計畫在8月24日,也就是烏克蘭獨立日之前完成,這座61公尺高的巨型雕像,是烏俄戰爭後,烏克蘭「去蘇聯化、去俄羅斯」的一大邁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間諜#暗殺#澤倫斯基#烏克蘭#普欽#武器生產#獨立日#祖國之母#三叉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60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