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機密文件案追加起訴滅證人 初選聲勢照稱霸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0:47

美國前總統川普私藏國家機密文件案,上周四,檢察官追加起訴川普3項罪名,又再起訴海湖莊園物產管理人。起訴書中指控這名管理人,對調查人員說謊,並在川普的指使下,要求資訊人員刪除海湖莊園的監視器畫面。親近川普的人透露,這名管理人並非川普核心團隊成員,只是一名聽話的普通員工。川普官司纏身,光是上半年就花了4千萬美金訴訟費,幾乎讓他的競選經費見底;不過這無損他在共和黨的聲勢,民調衝到54%,贏過所有競爭對手加起來的總和;紐約時報的民調也顯示,他的支持度已與拜登不相上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私藏國家機密文件案,6月特別檢察官史密斯起訴川普和他貼身助理諾塔 (Walt Nauta);上周四,檢察官又追加起訴川普3項罪名,以及海湖莊園物產管理人德奧利維拉(Carlos De Oliveira)。1號,德奧利維拉在律師的陪同下出庭並以10萬美金交保;起訴中指控他對調查人員說謊,並在川普的指使下,要求資訊人員刪除海湖莊園的監視器畫面。

 

律師 厄文:「很遺憾,司法部決定起訴德奧利維拉先生,現在不是(檢方)說大話而是拿出行動的時候。」

德奧利維拉在海湖莊園工作21年,去年初才升到經理職務,與川普親近的人士表示,他不是川普團隊裡的人,很多人說根本沒見過他,他就只是一名普通員工。

政治記者 卡普托:「他是一個普通人,為一名出類拔萃的老闆,做一份普通的工作;川普要是垮了,他們也玩完了,他們在創造歷史,所以壓力超級大。」
 

這名物產管理員也涉入去年的一場意外,海湖莊園泳池水外洩,剛巧淹進了資訊室,裡面的伺服器儲存了所有監視器畫面。外界認為德奧利維拉可能不知道,刪除監視器檔案的嚴重後果,川普也否認指使他這麼做。

"海湖莊園權力之門"作者 里莫:「川普就像太陽之子(法王路易十四),海湖莊園才是他真正的家,他建造了這個王國和宮殿,他走到哪裡就像神一樣,大家都向他行禮,包括員工。」

政治記者 卡普托:「我的推斷是他不會(指控川普),至少到現在為止,因為聯邦政府給他很多機會與司法合作,但他都拒絕了。」

川普很快又要面臨多起聯邦法官司,都與他企圖推翻2020選舉結果有關,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將對川普和他的幕僚起訴。

喬治亞州富爾頓郡地方檢察官 威莉絲:「一些人可能不高興我做的決定,有時不高興的人會做出危險的行為。我的工作完成了,我已經調查了2年半。」

喬治亞州的檢察官的調查也進入收尾階段,預計一到兩個星期後,就會把起訴書交由大陪審團決定,是否起訴川普。

美國前總統 川普:「他們不是起訴我,是起訴你們(支持者),我只是擋了他們的路而已。」
 

川普今年陸續因封口費和機密文件案遭起訴,光是上半年就花了超過4千萬美金的訴訟費,這些都是從競選經費支付,去年募得的1.05億美金,現在只剩下400萬;不過這一切都無損川普的在支持者心中的地位,共和黨初選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度攀升到54%,贏過所有競爭對手加起來的總和,穩坐霸主地位的他,也引來各參選人的砲口相向。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莉:「如果所有的指控都是事實,那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極度危險。」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他對我說出幼稚侮辱的話,我認為那對我有幫助,我不認為選民樂見。這也提醒了大家,為什麼數百萬的選民不投給他。」

共和黨初選第一場辯論會,8月23日將在威斯康辛州舉行,參選人的全國民調要超過1%、捐款人數要超過4萬人才符合辯論資格;前紐澤西州州長克利斯蒂語帶嘲諷,提醒川普千萬別被官司搞到不克出席。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克利斯蒂:「8月23日我們站上辯論台時,領先的那位參選人要在4個司法管轄區,申請保釋出獄。」
 

競選連任的總統拜登,目前在民主黨內的支持度較一年前還高;不過紐約時報所做的民調顯示,他和川普的聲勢不相上下,關鍵搖擺州賓州6月總統大選民調顯示,拜登還輸川普1個百分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機密文件#海湖莊園#拜登#總統#初選#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42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