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很忙!救推特流量降 開新公司抗ChatGPT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1:02

全球第二富豪馬斯克,宣布正式成立一間新的AI公司,為的是打造更安全AI,目標則是要探索宇宙的本質,他除了要和ChatGPT搶市場大餅外,也緊盯強敵Meta的一舉一動,因為被稱做「類推特」的全新社群平台,上線五天,註冊人數已突破1億人,與此同時,推特的網路流量呈現下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母公司Meta推出的全新社群平台Threads,上線屆滿一周,註冊人數已經突破1億人,更超越ChatGPT成為成長最快的平台,讓最大競爭對手推特,持續緊盯。

 

市研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師 安柏格(Jasmine Enberg):「要讓使用者繼續留在這平台,不能只是當一個推特的替代品,也不能只是IG的延伸版。」

Threads和推特一樣以文字為主軸,目前沒有廣告,被專家比喻為溫和版的推特。

市研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師 安柏格:「專注做新聞和政治以外的東西,實際上對Meta可能是有利的。」
 

根據網站分析平台,在Threads推出後的兩天,也就是上周四和五,推特的流量比前一周同時段下降5%;更比去年同期降了11%,但分析平台進一步表示,即便沒有Threads的出現,推特整體流量照樣走下坡。

市研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師 安柏格:「因為推特已變成一個爭議性的平台,讓它無論在留住用戶或廣告商,一直都是個挑戰。」

但這款被稱做「文字版IG」的APP,究竟有沒有打敗推特的實力?專家認為關鍵就在,把新註冊用戶,變成會一直使用的活躍用戶。

市研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師 安柏格:「推特的忠實用戶可能永遠不會背叛推特,但Meta也不需要他們,只需要每四名IG使用者當中有一人,每個月都使用Threads,讓它的規模能在年底變得跟推特一樣大。」

只不過Threads目前還無法Hashtag主題標籤,也沒有搜尋關鍵字的功能,可能影響對廣告商的投放意願;大老闆馬克祖克柏則表示,將等到接近10億人使用,才會考慮開啟獲利。

市研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師 安柏格:「這場數位鐵籠格鬥賽已經展開,祖克柏明顯使出重重一拳,雖然對推特而言不算致命,但確實讓馬斯克很關心。」

身兼多職的馬斯克,一邊要對付迅速壯大的「類推特」,另一邊還對創造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開發者下戰帖。
 

這星期,馬斯克宣布正式成立一間名為xAI的新公司,以打造更安全的AI,而這間新AI公司的目標,遠超過聊天機器人,而是要探索宇宙的本質;這讓外界一頭霧水,因為在這之前,馬斯克才不斷警告AI會破壞文明、危及人類社會。

CNN記者:「現在有點難判定,馬斯克到底是怎麼看AI的潛力和風險,可能他只是認為,那位掌控這一切的人必須是自己。」

已知的是,xAI將和推特、特斯拉等自家其他品牌共同合作,並雇用一群來自微軟和谷歌的工程師,以達成拯救世界的任務;馬斯克和這批新團隊,14日會在推特音訊空間(Twitter Spaces)開聊天室,分享更多細節。

而就在馬斯克宣布開公司的前一天,美國國會參議院才針對AI,召開史無前例的第一場閉門簡報。

佛州共和黨參議員 魯比歐(Marco Rubio):「你無法將精靈塞回瓶中。」
 

兩黨參議員一致認同,這項革命性的新科技應當受到監管。

維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 凱恩(Tim Kaine):「這是要讓所有100位議員,達到一個能夠開始監管的水平。」

但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該如何監管?這周二,白宮政府官員向全體參議員提及了AI的危險性,包括國家安全風險,還有對美國經濟和就業的威脅。

佛州共和黨參議員 魯比歐:「這會使得一些人失業,AI將能創造新工作,但也會淘汰一些工作,將帶來一場真實的社會衝擊。」
+
維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 凱恩(Tim Kaine):「跟AI有關的內容驗證如何處理?當中有非常龐大的智慧財產權疑慮。」

今年五月,ChatGPT的開發者OpenAI執行長,首次出席國會聽證時才提議,組成全新監管單位來規範AI,儘管當局重新推出一項法案,但至今還沒進行表決。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所有這些關於AI會影響國安的問題,最壞後果就是落入不法份子手中;但AI也可能變成,我們用來保障美國安全的最佳利器之一。」

美國當局陷入監管難題,身為科技重鎮的舊金山矽谷,能否藉由生成式AI旋風,再創一片榮景,回顧前一波風光日子,已經是2000年代初期的社群媒體崛起,不過業界專家並沒抱太大期望。儘管全美20間頂尖AI企業,有11間坐落在舊金山,但AI的最大優勢就是自動化作業,並不會創造太多工作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hreads#社群媒體#社群平台#推特#活躍用戶#ChatGPT#AI#人工智慧#宇宙#矽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16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