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膚爛遊蕩如喪屍!美新毒品「賽拉嗪」 白宮措施應對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2:07

美國新興毒品「賽拉嗪」,已經在各州快速蔓延,本來是用在馬匹等大型動物的鎮定劑,因為價格便宜效果強烈,被毒癮者拿來和其他毒品混合注射延長效果。不過,賽拉嗪注射點容易潰爛,造成吸毒者四肢滿是傷口,在街上精神渙散遊蕩的模樣,讓賽拉嗪又被稱為「喪屍毒品」。美國白宮11日推出最新應對計畫,加強各州檢測,阻斷賽拉嗪的供應,目標在2025年,將喪屍毒品造成的死亡率降低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街道兩旁滿是人潮,但仔細一瞧,他們各個眼神渙散、行走緩慢,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有一支針劑,施打後站在路邊搖搖晃晃,四肢僵硬、昏昏沉沉,最後呈現怪異姿勢倒在路邊;這裡是美國費城肯辛頓區(Kensington),本來就是毒品猖獗地帶,近來新興毒品「賽拉嗪」(Xylazine)更讓這裡成了「喪屍之都」。

 

SkyNews記者 :「看起來狀況還是很糟...」
美國非營利組織《天使行動》副總裁 凱瑟 (Ronnie Sue Kaiser):「的確,狀況很糟。」

持續追蹤賽拉嗪問題的SkyNews採訪團隊,時隔五個月重回肯辛頓區,依舊看見成群的吸毒者像喪屍般遊蕩,氣氛瀰漫濃濃的無助和絕望。

 
肯辛頓區吸毒者:「在這裡的人都迷失了,老兄,這裡的人都傷得很重,都是來自破碎的家庭,他們沒有活下去的目標,來這裡就是等死。」

從今年2月開始,美國媒體注意到新興毒品「賽拉嗪」,是如何在肯辛頓區讓吸毒者的四肢潰爛,甚至因此截肢。

肯辛頓區吸毒者 :「我稱它為『會咬人的毒品』;這裡很多人都截肢了,它會在你身上留下傷口,然後會吞噬你的皮膚。」

「賽拉嗪」1972年通過美國FDA批准,用來作為馬匹等大型動物的鎮定劑,禁止在人體上使用;但因為價格低廉、藥效極強,開始被吸毒者混合其他毒品使用延長效果。不過,賽拉嗪的注射點容易潰爛,因此這些吸毒者身上滿是傷口,加上失去意識遊蕩的模樣,讓賽拉嗪又被稱為「喪屍毒品」(Zombie Drug)。

 SkyNews記者 :「所以你也是從(鴉片類)止痛藥開始,拿處方藥,到自己調整藥量,然後變成這樣嗎?」
肯辛頓區吸毒者:「是啊是啊...我一路這樣過來,我不知道事情會變這麼嚴重。」

接受訪問的同時,顧不得鏡頭還在拍攝,男子當場朝手臂注射賽拉嗪,短短幾秒鐘之內,藥效開始發作。

肯辛頓區吸毒者 :「然後就...他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是啊...」
 

男子開始口齒不清,身體逐漸沒有力氣,差點失去平衡摔倒。

SkyNews記者 :「抱歉,我們先讓你坐下吧!」

肯辛頓區經常可以看見非營利組織成員,在這裡發送食物和民生用品,因為賽拉嗪氾濫,他們現在還額外提供另一種重要物資──傷口照顧用品。

非營利組織志工 :「有時候情況很嚴重,我們必須幫他們動手術,大多數時候,他們需要靜脈注射抗生素,所以必須把人送到醫院。」

賽拉嗪的氾濫問題直線上升,2018年,全美只有51人因賽拉嗪過量死亡,地區集中在費城附近,但2022年死亡人數來到644人,分布範圍遍及全美一半的州。拜登政府11日發布最新應對計畫,加強各州檢測,中斷賽拉嗪的供應,目標在2025年,將喪屍毒品造成的死亡率降低15%。
 

SkyNews記者 :「過去幾個月,你有看到政府做出任何改變嗎?」
美國非營利組織《天使行動》副總裁 凱瑟 (Ronnie Sue Kaiser):「呃...沒有。我很高興政府終於推出政策,我只希望這些措施要夠快,而且是正確的,這些人很多都有心理問題或創傷。」

賽拉嗪被當成毒品注射,不只出現在美國,比利時上週在街頭出現這段影片,男子不斷扭動怒吼,嚇壞不少民眾。

目擊者 :「他大聲尖叫,還流口水,他的身體動作很奇怪,好像肩膀脫臼一樣,他的姿勢好像喪屍,我以為我身在恐怖片情節中。」

當地學者分析,男子的動作相當反常,而且看起來不受控制,研判他應該是注射了賽拉嗪和其他鴉片類藥物,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因為賽拉嗪在人體上具有高度危險性。

倫敦大學學院藥學與生物醫學研究員 :「顯然在人體上使用,它可以產生非常顯著的效果,例如鎮靜作用,但也會抑制呼吸系統或心臟系統,從而導致死亡。」

目前比利時警方還沒查獲任何使用賽拉嗪的事件,官方只能加強宣導,避免成為下一個喪屍之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品#賽拉嗪#鎮定劑#費城#白宮#比利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16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