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月殺手》坎城首映! 觀後全場起立「鼓掌9分鐘」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0:36

坎城影展周末迎來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新片《花月殺手》首映,陣容堅強的演員群──包括兩大影帝勞勃‧狄尼洛、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都出席盛會;而首映會結束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整整9分鐘,創造口碑也成為明年奧斯卡大熱門。此外,由裘德洛領銜演出的《煽動者》也舉辦首映,吸引新科影后楊紫瓊到場,坦言自己在奧斯卡後一直埋首工作,還沒時間消化這一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下車就接過工作人員手中的筆,親切幫粉絲簽名,48歲的美國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全程面帶微笑,金獎大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最新強片《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21日在坎城影展首映,演員群包括與名導多次合作的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飾演FBI探員的傑西‧普萊蒙(Jesse Plemons),帶著影后妻子「蜘蛛女」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驚喜現身,紅毯大咖雲集,來觀賞首映的嘉賓也是大有來頭──澳洲女演員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一身LV黑白禮服,白色大蝴蝶結設計,展現精靈女王氣場;名模「黑珍珠」娜歐蜜‧坎貝爾(Naomi Campbell)一身紅色拼接禮服大秀好身材。

 

《花月殺手》電影片段 :「奧塞奇族的名字,來自密蘇里河和奧賽奇河...」

《花月殺手》描述1920年代的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奧賽奇族因為部落土地發現石油而致富,卻惹來白人覬覦,聯手政府官員和執法者,將族人一個個剷除。

《花月殺手》電影片段 :「大白人父親說:『快走!』有很多、非常多飢餓的狼。」
 

電影改編自小說《花月殺手:美國連續謀殺案與FBI的崛起》,以真實歷史事件做背景,加上超強卡司陣容,布蘭登‧費雪、勞勃‧狄尼洛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三大影帝同台飆戲。

《花月殺手》電影片段 :「你能找到這張圖裡的狼嗎?」

片長3小時26分鐘,首映會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整整9分鐘,女主角莉莉·葛萊史東(Lily Gladstone)當場感動到熱淚盈眶。《花月殺手》雖然沒有參與本屆坎城影展正式競賽,但已經是明年問鼎奧斯卡的人氣王;(03-0027)記者會上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坦言,現在拍片越來越想有些新的嘗試。

導演 馬丁史柯西斯 :「就這個年紀去冒險嘛!我還能做什麼?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也不明白外界還想要我做什麼,冒險嗎?不要啦!做點舒服的吧!你在開玩笑嗎?舒服的事,坐在高溫的佈景前嗎?那還不如冒險!」

片中提到的種族問題,也讓老牌男星勞勃‧狄尼洛相當有感,他提到美國這幾年發生的佛洛伊德事件,引發「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話鋒一轉,現場突然出現濃濃政治味。

演員 勞勃狄尼洛 :「我們今天看到的,你們都知道我要講誰,但我不講名字,因為這傢伙很愚蠢。你看看川普...」
導演 馬丁史柯西斯 :「你講了!你講了!你講出來了!該死!」

 
今年坎城影展,新片《煽動者》也同步首映──

《煽動者》電影片段 :「亨利...關上門!」

故事背景設定為英格蘭都鐸時期,由裘德洛飾演殘暴無情的亨利八世;參與首映的紅毯星光熠熠,堪稱影后大集結,珍妮佛‧勞倫斯一身亮紅色禮服優雅亮相,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一頭慵懶捲髮襯托氣質,奧斯卡新科影后楊紫瓊以綠色巴黎世家(Balenciaga)高級訂製服現身,她也獲頒今年的傑出女性獎,表示自己拿到奧斯卡後仍持續努力工作,沒有一刻鬆懈。

女星 楊紫瓊 :「沒有,完全沒有,我還沒停止工作,我想我需要完成《女巫前傳》之後,才能抽出一點時間,然後慢慢地消化這一切。」

正在法國延燒的反年改抗爭民眾,也聚集到了這個海港城市,拉起布條控訴馬克洪政府辜負民意,現場還拋起馬克洪人偶,搭配熱鬧音樂,宛如一場嘉年華會。目前氣氛還算和平,法國警方早就封鎖了前往坎城影展的主要道路,將抗議對年度影壇盛會的干擾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坎城#花月殺手#馬丁史柯西斯#李奧納多#原住民#種族#煽動者#裘德洛#反年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24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