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之最刷新 連續煮飯百小時 水下生活74日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0:46

全球各角落都有人有興趣成為「世界之最」,但背後原因各有不同。葡萄牙一隻31歲的「狗瑞」經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全球最年長的狗。美國佛州則有大學教授挑戰住在沒有壓力調節的水下生活艙,已經超過74天!在奈及利亞則有一位年輕女廚師,為了讓世人關注非洲女性,並彰顯奈及利亞青年的勤奮特質,她挑戰不闔眼連續煮飯100小時,成功達成目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廚房外群眾:「西爾妲,我們想參加派對!西爾妲,我們想參加派對!」

 

廚房外確實已像在開派對,但提供飲食的廚師就一個人:27歲的餐館老闆西爾妲.貝西,她已經4天4夜沒睡覺了。沒人挑剔她炒的飯味道如何,因為現場群眾都只想看到,一位奈及利亞年輕人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網媒創作者 艾曼努雅:「天哪,我真高興(新紀錄)是奈及利亞人創下的。」

奈及利亞主廚/餐廳老闆 貝西:「我兄弟是這麼說:你覺得你可以的話,就該為自己去試一試。」
 

每小時只能休息5分鐘,或者撐著12小時不休息,再好好休個1小時。這位奈及利亞女廚給自己的超難挑戰,是為了向世界展現奈及利亞年輕人的勤奮,希望各界關注非洲被邊緣化的年輕女性。慶祝煙火與歡呼聲中,她終於打破2019年印度廚師創下的87小時紀錄,達到連續100小時烹飪的目標,現在就等金氏世界紀錄組織審查認可。

跟她一樣朝向「100」這個數字目標邁進的,是這位南佛羅里達大學教授迪圖里(JOSEPH DITURI)。他希望到6月9日時,完成在美國佛州基拉戈(Key Largo)水底,居住100天的目標。

醫學研究員/海王星100計畫參與者 迪圖里:「這理念是生活在全球海洋中,透過活在其間,關心海洋、善待海洋,並非一定要創甚麼紀錄。」

迪圖里的水底小屋,位於海灣邊的潟湖中,深達30英尺(約9.14公尺),並沒有特別的壓力調控裝置。這項實驗就是要檢測人類長時間生活在水底壓力下,身體的變化。55歲的迪圖里不僅是生物醫學教授,還曾在海軍服役28年,他已打破了2014年的舊紀錄,在水底生活超過74日。

醫學研究員/海王星100計畫參與者 迪圖里:「我最想念的地球表面的事物,就是太陽。」

現在他只能靠自己,設定水下艙內光線,維持著生理時鐘,但絕不能因水底陰暗光線而長時間賴床,黏在枕頭上。但枕頭對於另一個小女孩而言,別具意義,是她人生第一次創業的產品。

小王國公司CEO 麥克菲登:「我希望他們(消費者)在枕頭上玩得開心,希望他們帶著枕頭做許多事,最重要的是從枕頭上看見自己。」
 

早熟的8歲小女孩創業賣枕頭,「枕頭人」沒有五官卻有著深褐膚色,還帶著金色小王冠。麥克菲登成長在新冠疫情與美國「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Black Lives Matter)興起的這幾年,五歲就被爸媽帶著參加抗議活動,小學一年級就很有社運意識。

小王國公司CEO 麥克菲登:「我想創業因為想讓與我類似的孩子,有色人種兒童,以及大多數孩童都感覺到被接納,覺得所在之處就是應在之地。」

為社區中心募款而製作的枕頭,在線上和美國波士頓兩家實體書店販售,幾乎已經售罄,小女生還想要寫書,努力希望更多人聽見自己的聲音。形成對比的則是這位「狗瑞」,平日安靜低調過日子,卻有整個鎮的人為牠祝壽。

CNN記者:「全球最老的狗又長了一歲,波比是一隻純種阿蘭多獒犬,一種葡萄牙家畜守護犬,近日牠慶祝不可思議的31歲生日。」

參照各種狗與人的年齡對照算法,波比的年紀都至少是人類140歲以上,牠不僅憑著長壽得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也讓整個葡萄牙小鎮的人有理由唱歌跳舞吃美食,為牠慶生。牠對多數人都很和善,曬著太陽慢悠悠散步任人撸,飼主說安靜平和的生活環境,就是波比長壽的關鍵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紀錄#水下生活#狗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744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