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特新CEO「廣告界一姐」接棒 馬斯克轉任技術長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0:39

美國舉債上限危機倒數,拖累最新出爐的五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降到近半年來低點;不過還是有令人振奮的消息,那就是來自推特,上星期,馬斯克才發一篇推文宣布,已經找到接棒的推特執行長,並會在六周後上任。如今這號神秘人物的背景曝光,是環球集團的廣告主管雅克里諾(Linda Yaccarino),消息一出,讓各界普遍看好她能率領推特走出廣告收入銳減的頹勢。至於馬斯克,則會轉任推特的技術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身鮮黃色套裝,上個月才在邁阿密的一場對談中相見歡,她就是億萬富翁馬斯克口中,即將在六周後新官上任的推特執行長雅克里諾。

 

NBC環球集團全球廣告主管 雅克里諾:「大家都知道你白天在忙SpaceX,下午前往特斯拉,晚上的時間留給推特,我們今天就想來談談你的夜間工作。」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聽起來不錯。」

現年61歲的雅克里諾,是NBC環球集團的廣告主管,有著豐厚媒體資歷背景,加上在業界的廣大人脈,讓外界普遍看好,雅克里諾將成為率領推特翻身的關鍵人物。

 
CNN媒體分析師:「馬斯克會這麼做,因為他知道推特的未來就是靠這個了,因此會授予雅克里諾權力,讓她做出許多政策改變。」

自去年十月,馬斯克接手推特後,公司營運有如坐雲霄飛車般,股價直直落,期間更遭遇到廣告商大撤出的重大危機。

券商韋德布希分析師 艾夫斯(Daniel Ives):「推特需要一位廣告管理者,我認為這是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終於有人要在廣告下更多工夫,真的幫這個平台賺錢。」

根據統計,截至今年1月底,推特的1000家主要廣告商當中,有多達625家不再投放廣告,當中包括可口可樂、JEEP、富國銀行等知名品牌,導致推特的營收大失血。

CNN媒體分析師:「雅克里諾被視為是業界中最被推崇的廣告主管之一,在媒體和科技領域都是,現在推特終於有一個人,能夠以這些廣告商喜歡的方式進行對話。」

廣告商擔憂的點,包括在馬斯克執掌推特期間的大裁員,以及先前被停權的用戶,帳號逐漸恢復,使得仇恨言論在這個社交平台上暴增。

反數位仇恨中心執行長 艾哈邁德(Imran Ahmed):「當馬斯克接手推特後,他打出『蝙蝠訊號』,容許恐同、種族歧視者、跨性別恐懼等各類偏執人士重回這個平台。」

 
再加上推特傳統的藍勾勾認證標記,也被馬斯克移除,使得近期傳出有人假冒紐約市政府的帳號。

前福斯新聞主播 卡爾森(Tucker Carlson):「嗨,我是卡爾森!」

前陣子被福斯下架的主播卡爾森,宣布很快就會轉戰推特開新節目,並表示全世界只剩這個平台可以發表自由言論,不過馬斯克還沒簽訂任何協議。

CNN媒體分析師:「假設卡爾森真的在推特開節目好了,但有像雅克里諾這樣的人,會確保奧運、紅毯、體育盛事等都會直播,希望這樣能夠平衡掉一點。」

但推特傳出捷報,並沒有為上週五的美股帶來太大提振,反倒被科技相關類股拖累,三大指數全面收黑;還加上最新的五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跳水,掉到去年11月以來低點,因為華府越演越烈的舉債上限大戲,已經引發全民擔憂。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 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現在能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就是要眾議院提高債務上限,這件事他們過去已經做過78次,在上一次執政中,有三次未經協商就提高。」

眾議院做決策的時刻越來越緊迫,假如再不通過提高債務上限,聯邦政府的現金,最快6月1日就會用光。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 艾迪耶摩:「我們不能違約,因為這不只關乎金融市場,還關乎福利金的支付、軍人的薪水、目前正在邊境工作男性女性的薪水。」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這星期將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等國會領袖,再度聚首協商債限。

美國總統 拜登:「我真的認為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想趕快達成協議,我也認為我們辦得到,我對此保持樂觀,因為我是永遠的樂觀主義者。」

麥卡錫和眾議院共和黨人強調,會將債限提高1.5兆美元,但前提依舊是要刪減支出。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眾議員 唐納茲(Byron Donalds):「讓我們回到疫情前的水準吧,大家都理解為什麼我們要加大支出以因應疫情,但現在疫情結束了,也是時候重回疫情前的支出水準了。」

穆迪分析指出,假如債務違約長期化,可能會導致全美流失數萬數千份工作;一些分析師甚至警告,還可能會使得經濟衰退在今年第二季出現。

德州共和黨籍眾議員 岡薩雷斯(Tony Gonzales):「這就像那張『蜘蛛人互指』的網路梗圖,大家都指著別人,除了他們自己。」

即便眾議院在這星期達成了協議,還是必須擬定一份草案,再送交參、眾兩院,取得足夠支持後通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推特#廣告收入#廣告業務#媒體#社群媒體#仇恨言論#債務上限#債務違約#債限#舉債上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06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