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款「唐氏症芭比」問世!讓孩子學習更多包容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0:52

走過64個年頭,芭比娃娃的製造公司美泰兒,25日宣布,與美國國家唐氏症協會合作,推出第一個唐氏症芭比,藉此提升唐氏症孩子的自信,也能讓一般孩子從好奇到理解,對不同外觀的人有更多包容。這款芭比脖子上的粉色項鍊,三個人字形堆疊圖案,象徵額外存在的第三條21號染色體;身上穿的黃藍配色洋裝,也是力挺唐氏症的兩種顏色,別具意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嬌小身型,一頭長髮和圓圓臉蛋,還有著杏仁狀的眼睛、扁平鼻樑,美國玩具製造巨頭美泰兒25日宣布,推出第一款唐氏症芭比娃娃,希望孩子能在遊玩過程,從芭比中看見自己,也能對不一樣外觀的人有更多包容。

 

英國唐氏症模特兒 戈爾茨坦 :「啊!我喜歡!」
工作人員:「你覺得怎麼樣?」
英國唐氏症模特兒 戈爾茨坦:「很棒!對啊!」

患有唐氏症的的英國21歲模特兒戈爾茨坦(Ellie Goldstein),拿到新款芭比時又驚又喜,忍不住抱著娃娃呵護一番。
 

英國唐氏症模特兒 戈爾茨坦 :「有史以來第一個患有唐氏綜合症的芭比娃娃,它看起來像我,而且很漂亮,我愛死它了」

與美國國家唐氏症協會合作,這款芭比的每個小細節都別具意義,腳上戴著許多唐氏症孩子都會使用的矯正器,身上穿著象徵支持的黃藍雙色花朵洋裝,脖子上的粉色項鍊,三個人字形堆疊圖案,象徵額外存在的第三條21號染色體。

唐氏症兒童家長 :「我不知道孩子何時會從好奇轉為批判,但當你抓住他們的好奇心,提供答案,像是唐氏症是什麼?看起來是什麼樣子?和我們哪裡一樣或不一樣?從玩具著手,讓孩子藉由好奇心進入這個世界。」

有唐氏症的孩子,說唐寶寶芭比看起來很像自己;對家長來說,一個玩具能幫助孩子提升自信,勝過千言萬語。

唐氏症兒童家長 :「這個想法,孩子能走進任何一家玩具店,來到玩具貨架前,看到他們喜愛的芭比是唐氏症,真的非常棒。」

今年已經64歲的芭比,身高只有十幾公分,卻是世界許多小女孩最喜歡的玩伴;如今的芭比樣貌可是經歷過一番革新,初期總以金髮碧眼模樣示人,甚至讓許多女孩效仿。但一直為人詬病的是,如果將芭比身材比例化為真實,一點都不科學。

CNN主播 :「芭比的脖子會是一般女性的兩倍長,脖圍窄6吋(15公分),連抬起頭都沒有辦法;好吧!腰圍只有16吋,芭比只能有半個肝臟,和幾吋的腸子;腳踩6吋高跟鞋,腳掌尺寸跟兒童一樣,大約穿3號鞋,芭比得四肢著地才能走路,噢!芭比!」
 

有藝術家曾將芭比轉換為較符合人體工學的版本,希望讓更多女孩知道,無論什麼身材都很美麗;美泰兒公司從2016年起決定改變產品設計,至今芭比有22種瞳孔顏色、24種髮型。

芭比首席設計師 金·科莫內 (Kim Culmone) :「芭比在過去幾年不斷演進,我們實現承諾,帶來更多元化的娃娃。」

因應多元化的時代,芭比陸續加入某些設計,像是助聽器芭比,或是白斑症的肯尼,如今正式推出的唐氏症版本,讓更多孩子和家庭,從玩樂中得到感動。

《Barbie芭比》電影片段 :「嗨!芭比!嗨!肯尼!」

芭比的真人版電影即將搬上大銀幕!由澳洲女星瑪格羅比主演,性格男星萊恩葛斯林化身金髮肯尼,與同樣是肯尼的華裔男星劉思慕爭風吃醋。
 

《Barbie芭比》電影片段 :「看來你搞不定這片海灘啊!肯尼。要不是受重傷,我現在就打趴你,肯尼。我隨時都可以打趴你,肯尼。想打趴他的人得先打趴我喔!我可以同時打趴你們兩個!好了,肯尼們!沒有人要打趴誰!」

今年暑假的強檔電影,目前劇情細節仍是保密到家,只透露芭比將會來到真實世界,遇到各種挑戰。

《Barbie芭比》電影片段 :「你在這裡做什麼?我要跟你一起去。...你帶著直排輪嗎?我真的走到哪都不能沒有它們。」

芭比和肯尼的衝浪板,就像兩人在故事中一樣形影不離,或是搭上芭比拖車體驗夢幻生活,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芭比主題樂園,4月中正式開幕,讓遊客彷彿穿越時空回到小時候的童年記憶中。

展方人員 :「人們起初會認為只有孩子,但不是這樣,大人也是,看到人們走進來的表情,真的很有趣,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遊客可在這裡體驗當個一日芭比,包括換上精緻髮型,或是在各種場景拍照留念,獲得美泰兒公司授權合作,現場還展出歷年的珍貴芭比產品,彷彿來到博物館。芭比熱潮可說是歷久不衰,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芭比#唐氏症#美泰兒#瑪格羅比#萊恩葛斯林#主題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2766

0.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