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有戰機援烏克蘭!鄰國波蘭承諾4至6週給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0:41

俄烏戰事膠著,俄國表面自信,但戰場實力似乎開始衰弱:烏軍用步槍打下俄方無人機,發現是中國製造的農用無人機改裝;社群媒體上出現克里米亞小學女生,在課堂上學習組裝步槍的影片,俄軍是否真的越來越缺人?巴赫姆特久攻不下,八成「囚犯兵」已傷亡,傳出瓦格納傭兵團要招募監獄女囚上戰場,外界分析這是俄國軍方故意讓傭兵團陷入困境。美國國防部表示,會持續支援烏軍的戰車與訓練,波蘭更率先確定,四到六星期後將運送戰機援助烏克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政府發言人 穆勒:「這是幾個國家一起做的決定,但我的角色不代表他國對外發言。」

 

烏克蘭苦求多時的外援戰鬥機終於有眉目,波蘭政府發言人確認,將在4到6星期內援烏米格29戰機(MiG-29),比起美國不給的F-16,米格29倒是烏克蘭飛行員已熟悉使用的戰機。密而不宣的其他幾個國家,可能包括芬蘭,芬蘭總理馬林月初訪問基輔,表示「不反對討論」把國內將退役的F/A-18舊式大黃蜂戰機,運到烏克蘭。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們將持續援烏坦克、步兵戰車與其它裝甲車,幫助他們在前線推進。」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重申,將持續培訓烏軍操作美方提供的地面武器,軍援會持續整年。但烏克蘭軍民其實都不希望戰事持續整年,因為俄軍作戰實在太反人性。
 

白磷彈落在烏克蘭東部的查西夫亞爾鎮(Chasiv Yar),在巴赫姆特血腥戰場,俄軍也不斷使用這種日內瓦公約中明文禁止使用的武器。3月14日美軍一架MQ-9無人機在黑海上空,遭俄方軍機撞毀墜海,美方表示航線是國際法允許區域,俄方指控美方挑釁,揚言撈走無人機殘骸。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這看來是用一種失控的方式衝撞我們的無人機,迫使其墜毀。這也是(俄方)這種(挑釁)模式的一部分,並非首例了。至少某些(俄國)軍方高層批准這類行動。」

美俄國防部長事後通過電話,但飛機落在公海,美方也正在試圖取回殘骸,並聲稱已刪除機上重要資訊,俄方不會獲得情報,只徒增美俄間緊張。
俄軍無人機低空飛過投彈,則讓戰壕中的烏軍很緊張,每個小小炸彈破片都可能奪命。

烏克蘭士兵:「(俄方)無人機飛得很低,肉眼就能看到。」

上周六凌晨2點,這名烏軍差點被炸死在戰壕中,幸虧無人機飛行高度太低,被他用步槍擊落。麻煩的是被當自殺炸彈用的這款無人機上,還有未爆彈。這可並不是中國大陸援助俄羅斯的「武器」,淘寶上都買得到的廈門雲輪公司製造Mugin-5無人機,原來設計只供農業與森林防火用,網上售價約1萬5千美元一架。戰前號稱軍武大國的俄羅斯,一年後改裝灑農藥的無人機攻擊敵人,讓前英軍無人機專家看傻眼。

前英軍無人機戰專家 林肯瓊斯:「不複雜的,也沒甚麼技術的執行任務方式。」

 
比沒有技術更糟糕的是不擇手段,社群媒體上一段影片顯示,俄占克里米亞地區,小學課堂上都開始教導孩子組裝步槍,在這過去屬於烏克蘭的領土上,下一代正在被訓練要對戰同胞。俄軍真的有這麼缺人嗎?瓦格納傭兵團試圖攻下戰略要地巴赫姆特已經兩個月,招募來的囚犯兵源據說已經「耗損」八成。傭兵們拍片傳至社群媒體,抱怨烏軍強力反擊,砲轟他們的藏身處。

CNN記者:「(這位傭兵說)我們連頭都抬不起來。」

瓦格納傭兵首腦 普里戈欽:「我們需要軍方封堵這條通道,如果他們有打算(幫忙配合),一切早就搞定了。」

傭兵首腦不再意氣風發,外界分析瓦格納軍團現在被卡在巴赫姆特,根本是俄國國防部長紹伊谷(Sergei Shoigu)挖洞給他跳,普里戈欽太想搶功奪權,現在兵源彈藥都不夠。普欽無法負擔瓦格納傭兵團失敗的後果,難道要讓軍方質疑他這個領導人決策錯誤嗎?俄羅斯兩軍頭與普欽間上演權鬥大戲,前線傭兵們當然都是砲灰。

駐守巴赫姆特烏軍士兵 卓肯米特:「他們看見自己戰友們怎麼倒下,還是繼續往前跑,(因為)瓦格納傭兵只有一個生存機會,就是佔領我們的陣地。他們不能選擇退回自己陣地,回頭就會被自己的戰友(當逃兵)殺死。」

 
烏克蘭沒有無盡的兵源,士兵們靠著機動與勇氣作戰,這名士兵冒險衝進廢墟高樓層,用肩射式火箭砲瞄準俄方戰機,將其擊落。而俄國人權團體則向西方媒體透露,瓦格納已開始計畫招募俄國監獄內的女囚犯上戰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磷彈#無人機#傭兵#烏克蘭#俄羅斯#波蘭#戰爭#入侵#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3

0.3579

0.5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