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擬援俄武器 白宮警告小心代價 歐祭第10輪制裁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0:43

俄烏衝突正式邁入第二年,烏克蘭死守東部巴赫穆特,但戰況極不樂觀,總統澤倫斯基隨時都有可能宣布撤退。美國中央情報局透露,中國正考慮提供俄羅斯致命性武器,專家認為那將對戰爭造成關鍵性的影響;白宮警告北京政府,援俄將面臨高昂代價。歐盟在戰爭周年,宣布對俄羅斯祭出第10輪制裁,包括再加重限制進出口和懲罰俄國銀行和支援戰爭的科技業。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烏衝突正式邁入第二年,烏克蘭死守東部巴赫穆特,但戰況極不樂觀,空拍畫面顯示,俄軍正在逐步挺進。

 

巴赫穆特前線軍人:「戰事很艱難,很多人犧牲。我們知道是為何而戰,每場戰爭都有代價,我們正付出代價,我們為自由而戰。」

總統澤倫斯基堅守巴赫穆特的態度出現鬆動,撤退恐怕是早晚的決定。

CNN記者:「總統澤倫斯基沒有公開討論撤退的可能性,但這絕對有可能,因為戰鬥太慘烈了,總統在撤退上的立場軟化,他表示不計一切代價,不包括犧牲所有的人。」
 

波蘭和德國提供的「豹二型」坦克首批已經送抵烏克蘭,基輔市長的弟弟、前世界重量級拳王克利欽科(Wladimir Klitschko)在秘密地點試駕,並向援助國表達感謝。

前世界重量級拳王 克利欽科:「一年來我們的意志更加堅定,就和這輛坦克一樣。謝謝德國,謝謝自由世界為烏克蘭所做的。」

歐盟也在戰爭周年,對俄羅斯祭出第10輪制裁,對象包括對121名個人與機構,歐盟也加重俄國進出口限制,並對俄國銀行和科技業祭出懲罰。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第10輪制裁顯然不是最後一輪,還會有更多制裁,確保俄羅斯不剩任何東西繼續侵略。」

西方與俄羅斯拉鋸的情勢消長,可能會因為中國而出現變化,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透露,中國考慮提供俄羅斯致命的戰爭武器,白宮已經向北京政府提出警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北京政府會做決定,接下來要怎麼做,是否提供俄羅斯武器;如果中國選擇這麼做,會付出很大的代價,中國領導人也在衡量這個決定。」

據傳中國已經提供俄羅斯武器零件、原料和無人機;專家認為如果中國軍援俄羅斯,將對戰爭局勢產生關鍵性的影響。
 

前國家安全會議歐洲事務主任 溫德曼:「中國擁有大量生產武器的基礎,足以改變情勢,如果烏克蘭輸了,俄羅斯在最後一刻反敗為勝,就需要中國的幫忙,那會是場漫長的危險戰爭。」

俄羅斯總統普欽計畫用槍砲,消滅烏克蘭國族意識,讓它再度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一年過去了,烏克蘭人對國家的認同卻更加堅定。這對年輕夫婦在戰爭爆發當天,以傳統的東正教儀式結婚,第二天他們就拿起槍,到前線幫忙。

烏克蘭民眾:「這一年的戰爭,就像過了40年,我不再覺得自己那麼年輕,因為經歷和看到的所有的事。」

烏克蘭人也以性命保護文化,俄軍專挑博物館、歌劇院和紀念碑攻擊;烏克蘭幾乎所有博物館的館長都沒逃跑,與館藏共存亡。如今,殘破的博物館裡,展示的是過去1年的戰爭遺跡,和一面面從戰地回來的國旗。

CNN記者 安曼波:「一年前沒人認為這個國家會挺住,我們認為那面國旗將不存在,這裡會再次變成俄羅斯。」
 
前烏克蘭副文化部長 歐夫朵夫卡露伊塔:「我們完全沒這個想法,一點都沒。」

烏克蘭政府在戰爭周年當天,發行了20元面額的烏克蘭紀念新鈔,新鈔上一面是烏國軍人舉起國旗的圖像;另一面則是雙手被綑綁的平民,藉此控訴俄羅斯的暴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盟#制裁#普欽#俄羅斯#巴赫穆特#澤倫斯基#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23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