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島緊張!北韓三天射3彈 嗆把太平洋當靶場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0:41

南韓上周公開最新《國防白皮書》,將北韓稱為敵人,沒想到北韓周末隨即發起今年來第二次武力挑釁,以「高角度」試射一枚、射程可涵蓋美國全境的洲際彈道飛彈,北韓證實是「火星15型」洲際飛彈。美軍隔天馬上就接力和南韓空軍,以及日本航空自衛隊,在朝鮮半島周遭舉行了聯合空中作戰演習。但這個舉動又引發北韓不滿,今天(20日)一大早連射2枚火箭炮,而且罕見地不到一個小時就公布射彈消息,金正恩胞妹、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還二度開嗆,稱北韓「把太平洋當靶場」,而射彈的頻率「取決美國」。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F-35A和美軍F-16戰機組成編隊,掩護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的美軍B-1B戰略轟戰機,美韓18日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上空舉行聯合軍演;而同一天,美軍也和日本航空自衛隊,在日本海上空演訓。
 

華府分別與日韓聯手,就是為了反制北韓核武威脅,北韓18日傍晚又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飛行高度超過5700公里,飛行距離約900公里,推測是採「高角度」發射,最終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

日本自衛隊F-15戰機,18日晚間拍到導彈落下瞬間,距離北海道函館不過200公里遠,這枚導彈射程依彈頭重量不同,最遠還可涵蓋美國全境。

北韓官媒(02.19):「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在2月18日下午進行。」
 

北韓19日證實消息,並公開射彈影像,聲稱當天是收到金正恩下令「預備戰鬥」,才突襲發射「火星-15型」洲際飛彈;金正恩胞妹、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還透過官媒開嗆,稱飛彈試射就是衝著美國而來。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02.19):「北韓這些行動所造成的結果,只是更進一步鞏固我們的合作、我們共享的同盟關係及我們保衛夥伴的承諾。」

美國揪日韓演習,又主導召開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加大制裁,一步步點燃平壤當局怒火;韓美日外長當天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緊急會晤,喊話北韓重回無核化談判桌;日韓政府也召開緊急國家安保會議(NSC)商討對策。沒想到時隔兩天,北韓又有新動作。

北韓官媒(02.20):「朝鮮人民軍西部遠程炮兵部隊,火箭炮兵分隊20日早上7點,進行了火箭炮試射訓練。」

南韓捕捉到,北韓20日一早又試射2枚短程飛彈,在飛行不足400公里後,落入朝鮮半島以東海域;而在射彈1小時之後,北韓就隨即證實消息,聲稱是動用了口徑60公分的超大型火箭炮射出2枚火箭彈,報導裡還揚言,只要發射4枚,就能將敵人的機場夷為平地。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02.20):「北韓一系列行為對日本安全、區域及國際社會穩定造成威脅,這樣的行為是無法被接受的。」

三天內連射三彈,日本強烈譴責;南韓外交部20日下午也宣布追加制裁,將曾涉及北韓核武研發的4人和5處機構列入黑名單,這也是在北韓挑釁後,南韓有史以來在最短時間內採取單邊制裁措施。
 

南韓國防政策室長 河泰根:「連續實施1、2部分演習,嘗試改善演習方式,以實際狀況模擬演習,像是因應北韓核武和導彈威脅,及烏克蘭戰爭的教訓。」

因為北韓這回再次推卸責任,聲稱是韓美軍演加劇軍事緊張,北韓人民軍「射擊演練」,只是展現反制態勢;金與正還再次放話,稱北韓把太平洋當射擊場,而射彈頻率將「取決美國」。

北韓官媒(2.17):「全體人員和敬愛的金正恩同志,與親愛的子女都齊聚一堂。」

金正恩二女兒金主愛近日頻頻亮相,上周又和爸爸一同現身足球賽,原本外界盛傳「二把手」金與正地位不保,但從北韓官媒周末發表的談話中,都未見頭銜變動;南韓統一部認為,金與正在公開場合保持低調,只是因應金氏政權傳統,凸顯真正「白頭血統」,以安定民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朝鮮半島#北韓#火星15型#洲際飛彈#金正恩#美韓軍演#火箭炮#金與正#金主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60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