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達尼號經典片紅25年 殘骸已朽海底影片曝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0:46

經典愛情片「鐵達尼號」首映25周年,男女主角都已成為金獎加持的實力影星,但許多影迷仍糾結於影片結局不盡如人意。蘿絲只要挪點位置,就能讓傑克一起爬上木板獲救嗎?導演詹姆斯卡麥隆找來特技演員做實驗,證明兩人同時存活可能性很小。而真實的鐵達尼號葬身海底已111年,最近一段37年前的珍貴潛水拍攝畫面曝光,曾經豪奢冠全球的鐵達尼號,已嚴重鏽蝕四散,預計7年內將完全腐爛消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影鐵達尼號片段/傑克:「睜開眼吧。」

 
電影鐵達尼號片段/蘿絲:「我在飛呢。」

唯美畫面深植人心,「鐵達尼號」電影問世25年已成影史經典;但真正的鐵達尼號,傑克與蘿絲所站的地方,似乎是這樣──海水腐蝕、金屬生鏽,深海中的細菌在超過一世紀的光陰中努力工作,1912年時全球最大的交通工具、夢幻豪華郵輪鐵達尼號,如今正在北大西洋海底被大自然默默回收,這是2019年曝光的珍貴影片。

鐵達尼號研究人員 薔森:「殘骸的未來就是繼續隨時間朽壞,這是自然過程。」

 
但更多的鐵達尼號身影最近曝光,這是37年前拍到的珍貴畫面。1985年一支美法聯合探險隊,在北大西洋一處深3800多公尺的海床上,找到鐵達尼號殘骸,船首船尾相距600多公尺。隔年7月,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用當時最先進的小型潛水艇與遙控水下攝影機,拍到這些珍貴畫面。欄杆、窗戶、絞盤等等還清晰可見。

CNN記者:「但現在看這些影像您想到甚麼?事隔這麼多年後。」
1986年拍攝鐵達尼號影像人員之一 約爾格:「首先我想到的是,所有這些(倖存者)都死了。」

當時搭上救生艇的倖存者中最小的是2個月的嬰兒,已經於2009年去世。號稱永不沉沒的豪華郵輪,整船的繁華豪奢也都盡沉海底。1912年的船難帶走1514條人命,多年來船難原因除了官方說法「撞上冰山」之外,另外眾說紛紜,比如載了木乃伊受到詛咒、礦工上船時還帶著炸藥,以及船隻內部發生過火災等等。但另一個爭議點是,多年來不少鐵達尼號電影影迷糾結著,認為女主角蘿絲太大隻、又佔太多位置,害死了男主角傑克。

電影鐵達尼號片段/蘿絲:「傑克!」

女主角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多年來慘遭入戲太深的影迷痛批,還有人認真親自實驗,要找出讓傑克不用犧牲的辦法。

CNN記者:「如果他們把蘿絲的救生衣綁在(那塊)木頭下,額外的浮力就能支撐兩個人。」

但根據劇本描述,蘿絲與傑克爬上的是一塊豪華艙的木頭鑲版,並非真正的門板,承重度有限。導演詹姆士.卡麥隆(James Cameron)乾脆找來真人實驗,還讓國家地理頻道拍下過程。攝氏13度的低溫中,兩位特技演員花了好長時間才維持平衡,同時抓住板子浮在水面,依然冷得不斷發抖。但當年船難時,水溫是攝氏零下,海面又有風浪,傑克和蘿絲就算不被淹死,也會因失溫休克而死。
 

鐵達尼號導演 卡麥隆:「他就是得死啦,男子漢要撩落去啦。」

花了2億美元成本拍這部電影,比真實的鐵達尼號造價1.2億美元還貴,導演就是堅持要拍一部用犧牲表達愛情的電影,所以多年來都不想理會影迷們的質疑。影片上映25周年之際,導演承認當時並沒找凱特溫斯蕾來試鏡,是她毛遂自薦。

鐵達尼號導演 卡麥隆:「她當時就是有『馬甲凱特』的綽號嘛。」

曾認為凱特溫絲蕾只能演英國宮廷劇,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是在眾人力薦之下,導演才去聯絡,當時這位當紅小鮮肉來試鏡,也不是很認真。

鐵達尼號導演 卡麥隆:「他說,等等,你現在意思是,我若不讀本(試念台詞),就得不到這角色,就這樣?我說對啊,你就念一下嘛。」
 

各種意外成就了這部經典電影,而真正的鐵達尼號,殘骸預估7年內就會完全腐爛殆盡,一切奢華隨風而逝。至於傑克與蘿絲的愛情呢?

電影鐵達尼號片段/蘿絲:「我絕不放你走,我保證。」

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但(電影中)你放手了。」
影星 凱特溫絲蕾:「我說謊了呀。」

影星 凱特溫絲蕾:「來吧親愛的,地方夠大能擠2個人。」

應影迷要求,演出兩人都活的結局,真的鐵達尼號殘骸現況如何,也許已不重要,人們想要的,只是Happy Ending.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鐵達尼號#沉沒#李奧納多#殘骸#郵輪#大西洋#凱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01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