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盃串流廣告「假轉台」 民眾急跳腳:誰在轉遙控器!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0:39

美國超級盃賽事剛落幕,各種話題持續延燒。除了精彩的比賽,每30秒要價2.1億的天價廣告,各廠商使出渾身解數,找來大明星代言;其中最有創意的莫過於串流平台的廣告,畫面從轉播現場切到串流主頁,讓許多民眾急得直跳腳,以為是家人亂轉遙控器!而今年中場表演由美國流行樂天后蕾哈娜獨挑大梁,13分鐘精彩的空中飆歌,演唱結束後才宣布原來她已經懷了第二胎,引爆歌迷熱烈討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活潑的米奇米妮開心唱跳,堪薩斯酋長隊四分衛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頂著今年超級盃MVP光環,按照傳統來到加州迪士尼樂園遊行。腳踝受傷的他,在比賽第四節連續兩次關鍵傳球達陣,助酋長逆轉戰勝費城老鷹。

 

堪薩斯酋長隊四分衛 馬霍姆斯 :「這裡真的是很棒的地方,這回跟我的家人一起來,我的孩子們和妻子,是我們永難忘的經驗。」

這回超級盃的夯話題除了精彩賽事,莫過於30秒要價7百萬美金、約合台幣2.1億的廣告,多家廠商使出渾身解數──

Dunkin' Donuts廣告片段 :「等一下!我正在找菜單上的貝果!我看起來眼熟嗎?不...」
 

平常就愛吃這一味的美國男星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化身甜甜圈得來速店員給顧客驚喜,最後被老婆大人抓包。

Dunkin' Donuts廣告片段 :「你在這裡幹嘛?我來找朋友...這就是你在做的事?你說你要工作一整天?我得走了各位...帶個蜜糖甜甜圈給我!」

或是請到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和群星一展歌喉──

T-Mobile廣告片段 :「告訴我更多...你只需要一條網路線!告訴我更多...不用擔心網路速度!我不敢相信,只要50塊美金...何必付更多?當盤子糟透了。」
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營銷學教授 卡爾金斯 (Tim Calkins) :「絕對是一票明星上陣,今年我們看到的一大重點,就是廣告中出現大量的名人。」

也有企業跨界合作,像是通用汽車找來喜劇明星威爾‧法洛(Will Ferrell),結合網飛(Netflix)宣傳電動車體驗,大玩《魷魚遊戲》和《怪奇物語》等原創節目的劇情。

通用汽車廣告片段 :「既然都自願被綁架了,幹嘛不在純電動車內被綁架呢?這啥味道?松木香嗎?這裡怎麼樣?艾瑞卡?你毀了這節目,你這笨蛋。什麼意思?是我啊!達斯汀。」

 
還有重出江湖的《絕命毒師》(Breaking Bad)二人組大啖零食──

PopCorners廣告片段 :「PopCorners!你簡直是藝術家!其實只是用基本的原料搭配...不,咱們不吃自己做的貨。這是什麼?我們叫它PopCorners。好貨!好貨!我們有六種經典口味喔!」
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營銷學教授 卡爾金斯 (Tim Calkins) :「這類廣告的挑戰之一就是跨品牌,要讓人們記住這品牌的特色,品牌是做什麼的。」

不過堪稱今年的最佳創意廣告,莫過於福斯旗下串流平台Tubi的以假亂真,轉播賽事突然切換到串流主頁選單,讓不少民眾瘋狂尋找遙控器。

美國民眾 :「兄弟你在幹嘛?你壓到遙控器了啦!我沒有...你在轉台!你在轉台!你在幹嘛!誰在拿遙控器!起來!每個人都給我站起來!剛剛是誰弄的?是廣告啦!」

願意砸大錢買廣告的還有電影公司,在超級盃廣告時段,推出今年將上檔的一系列強片續集預告──
 

《印第安那瓊斯:命運輪盤》電影片段 :「你在這裡做什麼?拯救你啊!」

像是《印第安那瓊斯》、DC英雄大作《閃電俠》──

《星際異攻隊3》電影片段 :「我們不斷尋找能依靠的家人,直到相遇彼此...」

《星際異攻隊》和(06-0340)《玩命關頭》都有新片登場。

《玩命關頭X》電影片段 :「你將學到關於恐懼的一切...砰!」

而今年挑起中場表演大梁的美國流行樂天后蕾哈娜(Rihanna),13分鐘空中飆歌不間斷,秀出自己的第二胎孕肚讓歌迷驚嘆連連。今年超級盃雖然比賽結束,但話題仍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盃#廣告#串流#明星#商機#蕾哈娜#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51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