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快走紅!ChatGPT用戶破億.推付費版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1:03

AI人工智慧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快速爆紅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推出短短兩個月,在一月份已突破1億活躍用戶,成為史上用戶數增長的最快的應用程式。現在研發商OpenAI宣布將推出訂閱方案,讓付費者能更快速、穩定地使用工具。ChatGPT能夠回答複雜問題,快速生成敘事文章,引發教育界抄襲隱憂,也掀起工作被取代的討論;專家認為,未來越會運用人工智慧的人,工作越不容易被取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寫文章、寫詩一把罩,自去年底竄紅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推出短短兩個月,一月份已突破1億活躍用戶,成為史上增長最快的消費應用程式。當年TikTok花了九個月才交出這份成績,而Instagram則花了兩年半。

 

明尼蘇達大學法學院教授 史瓦茲(Dan Schwarcz):「這個工具驚人地強大。」

週四,ChatGPT的研發商Open AI宣布推出訂閱方案,月付費20美元,回應速度加快,也能優先使用工具;因為隨著人氣增長,許多人都被鎖在外,或列入等候名單。

而這款聊天機器人究竟有多強大?就連美國法學院教授都無法區分出考卷是出自AI或真人之手,給出C+的及格分數。
 

明尼蘇達大學法學院教授 史瓦茲:「這是在一間非常好的法學院獲得的及格分數,我們的學生非常優秀,要獲得及格分數(不簡單),問題非常困難。」 

ChatGPT的問世引發學術界抄襲、作弊的隱憂,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只要教導學生善用它,將澈底改變高等教育。

史蒂文斯科技學院科學史和哲學副教授 摩根(Gregory Morgan):「經濟效益是企業會變得更有效率,理論上教育也會更有效率,每一個學生某種意義上,都將獲得一個個人化的圖書管理員。」

但普遍大眾最擔憂的還是工作是否會被AI人工智慧給取代,有專家這樣說。

雪城大學傳播教授 帕默(Shelly Palmer):「如果你是中階管理層,注定完蛋;任何商品銷售員,報告撰寫人員、記者和會計師,比較奇怪的是,像是專門研究藥物交互作用等問題的醫生(也會受到影響)。」
CNN記者:「人工智慧會奪走我的工作嗎?」
雪城大學傳播教授 帕默:「會或者不會。它不會取代你,但懂得善用它的人保證取走你的工作。」

世界經濟論壇預測,到了2025年將有8500萬個工作被自動化和科技取代,但同時也將開創9700萬個新職缺。而這樣的現象,在汽車製造產業早已獲得見證。
 

雪城大學傳播教授 帕默:「汽車工人因為不像機器人那樣擅長焊接或噴漆而被取代,但同時可能需要有35個人參與製造或維修這台比人類焊接能力更好的設備。」

原先的汽車工人,現在改為農場建造AI雷射除草機;而新科技也解決了勞工短缺的問題。

Carbon Robotics創辦人兼執行長 麥克塞爾(Paul Mikesell):「勞工每年越來越難找,尤其是農場勞動人力,像我們這樣的AI系統,可以自動完成工作,節省大量時間、金錢和精力。」

AI還會作曲,大幅降低音樂創作成本,但也衍伸不少問題。

The Fowlkes Firm娛樂和商業律師 福克斯(Karl Fowlkes):「AI正在剝奪詞曲作者、製作人和藝術家的機會,這些人正試圖餵飽家人。」
 

有藝術家就控告AI公司違反著作權,利用她的作品來訓練機器創作。

藝術家 奧爾蒂茲(Karla Ortiz):「我們採接案的方式,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不是大餐就是飢荒,如果工作量變少了該怎麼辦?」

其中一間被點名的AI公司表示,訴訟誤解了人工智慧和著作權法運作的方式,並表示將捍衛AI擴展人類創意的巨大潛力。

藝術家 奧爾蒂茲:「我從沒想過我們會走到這裡,像是科幻電影真實上演。」

雪城大學傳播教授 帕默:「我們每一個人不是莫札特、林布蘭、畢卡索或是超級有名的藝術家或者工匠,我們只是人類,人工智慧不是來殺死我們,而是會幫助我們。」

能夠模仿人類思考的運算機器,是阻力還是助力,將持續展開複雜難解的拉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人工智慧#科技#ChatGPT#聊天機器人#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674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