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右派+各種歧視 納坦雅胡新內閣引抗議潮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0:56

彷彿不死鳥的以色列政壇老將納坦雅胡,在被逼下野短短一年後又翻身再起,靠著極右派政黨力挺固票,贏得11月份的大選,第6次坐上總理寶座。但新內閣任用多位高調主張種族仇恨、不尊重性別多元的右派人士,引發以色列各大城市的街頭抗議。美國與約旦則擔心以色列強硬右派新政府,會加強挑釁欺壓巴勒斯坦人,引爆約旦河西岸這個火藥庫。納坦雅胡任命一位公開出櫃的男同志擔任國會議長,卻難以平息各方疑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議長阿米爾.歐納與其伴侶阿隆.哈達德。」

 

73歲的納坦雅胡成功回鍋擔任以色列總理,介紹議長卻一定要提到議長的同性伴侶,因為這是以色列新內閣中象徵平等的樣板人物。靠著右翼聯盟支持,過去貪腐醜聞纏身的納坦雅胡,2022年11月在大選中成功扳倒短命的自由派聯合政府,12月29日新內閣名單重要成員,全是極右派。

耶路撒冷民眾 拉姆:「這新內閣很爛,爛透了,種族主義者!我不相信他們能做超過一年,我真的不希望。」

短暫下台後迅速再起,這是納坦雅胡第6次擔任以色列總理,花了兩個月協調出來的內閣名單,引起全國抗議潮!從耶路撒冷到台拉維夫,抗議民眾除了反對派,還有揮著彩虹旗的LGBTQ多元性別族群。
 

以色列國會議長 歐納:「(財政)部長巴札拉.斯莫特希里。」

同志議長與新任部長保持距離相敬如冰,極右翼政黨大將斯莫特希里,經常出言侮辱同志族群,曾呼籲取消以色列重要的觀光收入來源「彩虹遊行」。以色列在1998年已經承認國外登記的同性婚姻,2021年夏天更裁定同志族群可在境內尋找代理孕母生子,但這與猶太教義顯然越走越遠。不少醫療機構與銀行,都搶在新內閣成員公布前,正式聲明反對任何種類的歧視。但新任國安部長更讓以色列人民不安極了。

以色列國會議長 歐納:「(國安)部長伊塔瑪.班吉維爾。」

極右派的班吉維爾(Itamar Ben-Gvir)高調仇視阿拉伯族裔,主張驅趕巴勒斯坦人,完全占領約旦河西岸;甚至高調帶槍進入巴勒斯坦人社區,毫不掩飾挑釁與種族優越感。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相信還有一點是可及的目標,就是大大擴張和平的範圍。」

以色列新政府要的和平,會是用槍砲彈藥逼出來的嗎?2022年已有15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於以色列軍隊之手,右派勢力抬頭的同時,以巴衝突也越演越烈。以色列政府現在甚至不歸還巴勒斯坦囚犯與抗議者的遺體,人權團體痛批這是不必要的折磨。

巴勒斯坦政治活動家 巴爾古帝:「370具巴勒斯坦烈士的遺體,被留置在(以色列)無名塚或停屍間。」
 

已亡巴勒斯坦囚犯之母 阿布哈米德:「我來聲援我的兒子,與這些遭占領者們"拘留"的烈士。我們要我們的孩子,想要看看孩子、親吻他們道別。」

親人死了連遺體都討不回來,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警察爆發衝突。在以色列這個史上最右派的新政府帶領下,約旦河西岸屯墾區的和平,沒人看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態,反對以色列併吞約旦河西岸;約旦國王更明白出言警告納坦雅胡,別想在任內改變耶路撒冷的地位,「聖城」是多宗教共有,倘若以色列想獨佔,就是踩紅線。

約旦國王 阿布杜拉二世:「如果有人想要與我們衝突,我們是有充分準備的。我總是相信:雙方先權衡情勢吧!但我們有底線,有人想跨越?我們會處理的。但我必須相信,以色列也有很多人,像我們一樣,對這(右派新政府)擔憂。」

聖城誰屬這個老問題,永遠能引爆新衝突,約旦國王在專訪中還表示,相信有許多以色列人和他這個鄰國人一樣,擔憂納坦雅胡的新內閣會引爆火藥庫。
 

以色列反對派領袖/前總理 拉皮德:「我們正交接給你一個強大的國家,以色列現在的全球地位前所未有的好,請別毀了它,我們(反對黨)很快會回來的,感謝你。」

台下的以色列政壇不死鳥納坦雅胡,顯然不在意。但他本人仍弊案纏身,四年來五次大選的以色列,新內閣能撐多久,很難預料。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以色列的存在是無庸置疑的。」

反對派國會議員:「遜咖!弱爆了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納坦雅胡#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56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