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稅.新資源解能源危機?義國老翁:先放下手機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0:41

為了從能源危機中脫困, 各國紛紛開源節流,包括土耳其,最近才在黑海新發現了天然氣,目標明年3月底輸進國家氣網,同時在地中海開發油氣資源,雙管齊下;歐洲的西班牙,已經在實行電費減免,最新又對麵包、牛奶等主要食品廢除了增值稅。不過,針對歐盟國家一個星期前敲定天然氣價格上限,俄羅斯總統普欽祭出禁售令反制,能源之戰持續加劇中。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總統 普欽:「北溪油管是一場恐怖攻擊,很明顯,也是大家公認的。」

 

俄羅斯總統普欽再次反擊,他週二下令,禁止販售石油給敲定天然氣價格上限的一票西方國家,包括歐盟國、G7成員國,還有澳洲。

俄羅斯總統 普欽:「假如俄羅斯或其他國家的石油價格被限制,被施以人為的價格上限,將不可避免地惡化全球能源領域的投資。」

這項禁售令明年2月生效後,將為期五個月。俄羅斯財長表示,雖然這可能會使得財政赤字在2023年擴大,但影響並不明顯。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再重申一次,這將衝擊到最貧窮的國家。」

敘利亞就是其中一個越來越窮的國家,除了受能源危機影響、種種制裁衝擊,還加上長達11年的內戰,嚴重毀損該國的石油設施。

麵包攤販:「今年冬天沒柴油也沒瓦斯,所有道路都被封了,這裡一些女性只能賣菜求生,而我賣麵包。」

如今敘利亞北部最低溫已經降到零度以下,當地民眾仍必須頂著寒冬到加油站大排長龍,只為買到能夠生火取暖的柴油。

駕駛:「烈士犧牲、王子得逞,留下大批民眾沒飯吃。」

為緩解民眾生活困境,歐洲的西班牙,選擇再祭出減稅方案。

西班牙總理 桑傑士(Pedro Sanchez):「所有主食的增值稅會從4%降到0%,食用油和義大利麵會從10%降到5%。」
 

這週二,西班牙總理在年末演說中,宣布這項新的食品減稅,而目前正在執行的電費減稅,則會再延長六個月;當局還加碼,針對420多萬的低收入戶,每戶發給一張200歐元的支票補助。

西班牙總理 桑傑士:「因應普欽在烏克蘭發動的戰爭,引發的一連串經濟和社會效應,我們至今已祭出六個方案、超過350億歐元預算,再加上今天通過的100億歐元。」

至於高度仰賴進口能源的土耳其,傳出好消息。週一,土耳其總統才宣布,在黑海油田附近發現新的天然氣,預計能把能源儲備再提高三分之一。

土耳其總統 艾爾多安(Tayyip Erdogan):「根據數據分析,我們將把之前宣布的5400億立方公尺儲備,上修到6520億立方公尺。」

土耳其當局也誓言,明年3月底之前,就會將第一批在黑海找到的天然氣,輸入進國家氣網。
 

土耳其能源部長 唐梅茲(Fatih Donmez):「我們想在百年國慶的時候,將這些天然氣供應給我國人民。」

與此同時,土耳其也持續在地中海開發油氣資源。

而就在各國為能源絞盡腦汁之際,位在義大利東部沿海半山腰,這棟以石頭搭蓋的屋子,顯得與世無爭。屋主就是這位72歲、留著大鬍子的卡帝納利,家裡沒電也沒瓦斯,煮飯和取暖,全靠這唯一一個燒木材的爐子,而他已經這樣生活了51年。

"和諧胡桃部落"屋主 卡帝納利(Fabrizio Cardinali):「我36年前來到這裡,這裡還是可以用電,但我選擇不用。」

就連照明,也只依賴最傳統的油燈,裏頭的油,則是從鄰居煮完菜回收來的。

"和諧胡桃部落"屋主 卡帝納利:「我沒興趣一起跟著這世界變動,因此我拋下一切,像是家人、大學、朋友、體育社團,啟程到一個完全不同方向,並在今天抵達。」

卡帝納利從以往完全一個人生活,到近幾年陸續有其他人加入,現在卡帝納利共有兩名室友、一隻公雞、三隻母雞和一隻貓為伴,進而將這裡取名為「和諧胡桃部落」。室友之一、35歲的艾格妮斯,是在兩年前搬進來;另一名室友安德烈亞,則是每個周末會回家照顧媽媽。

"和諧胡桃部落"房客 艾格妮斯:「我感到榮幸,因為我有選擇自由的自由,即便是過這種沒電沒瓦斯的生活。」

這個「和諧胡桃部落」,食衣住行自給自足,還包括自行種植蔬果,以及大箱大箱的橄欖,是用來製造橄欖油,另外還養殖蜜蜂生產蜂蜜。

"和諧胡桃部落"屋主 卡帝納利:「自給自足是一件非常難的事,需要很多人力、意願、強健體魄和青春等。」

卡帝納利這樣生活了大半輩子,被許多人封為「隱士」,但他並不這麼自認;至於想追隨他生活的人,卡帝納利的首要忠告則是放棄智慧型手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能源#天然氣#天然氣限價#柴油#供暖#增值稅#減稅#電力#黑海#油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835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