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凱旋歸!梅西率國家隊捧「大力神盃」 萬眾熬夜迎接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0:49

奪下今年卡達世界盃冠軍的阿根廷國家隊,台灣時間20日下午搭專機把大力神盃帶回家了!隊長梅西小心翼翼捧著金盃走下飛機,和隊友們一起坐上花車,就算是當地時間凌晨,阿根廷民眾依然熬夜夾道歡迎。而亞軍法國隊也回到巴黎,雖然沒有遊街慶祝,但還是與球迷來了一場暖心的見面會;不過法國前鋒姆巴佩臉上始終沒有笑容,看來還沒從吞敗的失落中走出來。

圖/達志影像路透

黑夜中,專機緩緩降落跑道,在音樂聲中通過噴水迎賓儀式,阿根廷時間20日凌晨2點25分,足球天王梅西率領國家隊凱旋歸國!手拿金盃,身上還掛著獎牌,梅西臉上滿滿笑容,和其他國家隊球員一起搭上花車,因為時差和比賽後顯得疲憊,但他們將馬不停蹄,展開國內的花車遊行慶典。

 

CNN記者 :「在嚴重的經濟危機,還有政治的紛亂,人們找到了理由為阿根廷感到驕傲,凝聚在一起。」

天還沒亮,阿根廷民眾仍擠爆街頭,夾道歡迎國家隊。睽違36年,大力神盃再度來到了阿根廷,民眾熬夜只為了等國家隊專機;還有女球迷自製標語,跟阿根廷小將阿瓦雷茲(Julián Álvarez)告白。幾乎所有的阿根廷紙媒,19日頭條都是世界盃奪冠的消息,滿版的全隊高舉金盃照片,還有梅西的各角度特寫。地標布宜諾斯艾利斯方尖碑,人潮散去後,留下滿地的垃圾,成堆的塑膠袋到處飄,卡在道路中央的分隔島,清潔隊全員出動,如何把這麼多的垃圾快速清理乾淨,是一項大工程,但是對阿根廷人來說,這一刻非常值得。

阿根廷民眾 :「老實說我還沒辦法處理我的情緒,我們受了很多苦,但現在我真的不敢相信,對梅西和(在天上的)馬拉度納來說都是很大的快樂。」
 

在首都的雷蒂羅站(Retiro),現場演奏起阿根廷的應援神曲《Muchachos》,盛讚國家隊締造奇蹟;刺青師傅忙個不停,民眾紛紛上門,瘋把梅西字樣和國家隊背號10號全刺上身。

阿根廷民眾 :「我刺了M代表梅西,2014年我就想刺了,告訴自己阿根廷如果奪冠我就要刺,這回如願,我告訴自己說一定要做。」

而在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錯失冠軍的法國國家隊也在19日深夜抵達,球員們難掩失落,儘管現場工作人員給予熱情的歡呼和掌聲,法國前鋒姆巴佩仍抿著嘴,奪下亞軍的喜悅,被尋求衛冕失敗的難過給掩蓋。法國國家隊搭上巴士,前往巴黎市中心;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聚集大批民眾,沒有香榭麗舍大道遊街慶祝,球迷們還是願意頂著不到攝氏10度的低溫,為法國隊送上暖心祝福。

法國民眾 :「雖然他們拿下亞軍,我們還是在這裡,我們愛咱們國家隊,我愛格里茲曼、我愛姆巴佩、我愛吉魯,就算輸了,我們還是與他們同在。」

法國隊一字排開,和民眾一起拍手打氣,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不過金靴獎得主姆巴佩依舊提不起勁,揮揮手後就不見人影,最後只剩前鋒吉魯和格里茲曼和民眾開心互動。街頭四處可見報紙的世足冠軍斗大標題,和藍白軍團的歡慶照片,看在部分法國球迷眼中不是滋味。傳出法國隊球員科曼(Kingsley Coman),和隊友楚阿梅尼(Aurélien Tchouaméni),因為PK大戰點球沒進,遭到法國網友以種族歧視的言論攻擊,但也有不少民眾留言為他們打氣。而今年因傷臨時退賽的法國明星前鋒本澤馬(Karim Benzema),19日生日當天在IG上發文,寫道「我們的歷史將在今天結束」,被外界認為他可能退出國家隊。

法國民眾 :「我們輸了但比賽很精采,我已經不難過了,昨天還在難過,今天就不會了。」

世足主辦國卡達,首都多哈街頭空蕩蕩,十幾天來的人聲鼎沸,冠軍賽後突然全部消失;還沒打道回府的球迷,有機會拍下美麗的卡達風光,絲毫不會被人群打擾。
 

阿根廷球迷 :「太瘋狂了,在盛大的派對之後,這裡就像一座鬼城,才過了一天幾個小時而已。」

隨著卡達世界盃落幕,球迷們紛紛提著行李踏上歸途,精彩的賽事仍被熱烈討論,然後期待著足球傳奇能傳遞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盃#梅西#大力神盃#阿根廷#法國#姆巴佩#卡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23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