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忽禁記者推特 批評四起!馬斯克:我該下台嗎?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0:42

才丟失全球首富頭銜的馬斯克,最近發起一場線上投票,問大家:他該不該卸下推特負責人的職務。至於在特斯拉,隨著馬斯克不斷出售股票,引發投資人不滿,要馬斯克多花點心力管理特斯拉。至於推特,自馬斯克十月接手後,爭議風波不斷,從一開始的大幅裁員、藍勾勾訂閱,到最新的記者帳號停權事件,不只在媒體圈引發批評聲浪,聯合國也說了重話!

圖/達志影像路透

身兼多職的馬斯克,在十月接手推特後,爭議一波波,如今再添一筆,衝著記者而來。

 

推特執行長 馬斯克:「每一個人都會被公平對待,你並不特別因為你是一名記者。」

包括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和CNN等,至少五位知名媒體機構的記者,在沒被告知的情況下,推特帳號被停權。

推特帳號被停權記者 盧帕爾(Aaron Rupar):「大家排山倒海的訊息有點嚇到我,對我說我的帳號被停了,我滑開推特,首頁跳出通知『你的帳號因違反規定已經被永久停權』。」
 

至於違反了什麼規定?馬斯克宣稱這些記者,把一個叫做 @elonjet 帳號的內容分享出去,而這個帳號,專門追蹤馬斯克的私人飛機,即時公開所在位置,被馬斯克稱比喻為「暗殺座標」,跟肉搜沒兩樣。        

推特執行長 馬斯克:「你要肉搜,你就被停權,我講完了。」

將私人資訊公開分享在網路上,等於違反推特的服務條款,但外界並沒有要挺馬斯克,並質疑他的言論自由標準。

CNN資深媒體記者(Oliver Darcy):「我認為這都是因為馬斯克很敏感易怒,他不喜歡別人密集報導他或他的公司,也不喜歡別人嚴詞批評他,看看那些被停權的人,他們都有這個共通點。」

聯合國也說了重話。

聯合國發言人 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就我們的觀點而言,這項舉動開了危險先例,尤其此刻,全球所有記者正面臨著審查、肢體威脅、甚至更糟的情況。」

因為在這之前,馬斯克不斷以言論自由為名,透過網路投票,將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復活;還有喬治亞州聯邦眾議員格林的帳號,之前發布疫情假消息被停權,如今也重回自由;再看看馬斯克一個月前,才提及這個追蹤自己私人飛機的帳號,表示雖然直接威脅到個人安全,但為了成就言論自由,絕對不會禁掉這個帳號,如今事實擺在眼前。
 

史丹佛大學網路政策中心人員:「看起來他以一個相當新且不尋常的方式,做了一項個人決定和突兀改變。」
保護記者委員會總裁 金斯伯格(Jodie Ginsberg):「馬斯克的舉動在我們看來,非常擾人。」

口口聲聲痛恨肉搜的馬斯克,最近也發了一則推文,表示自己兩歲兒子坐的車,被一名瘋狂跟蹤者盯上,不過馬斯克接下來這麼做--

保護記者委員會總裁 金斯伯格:「他(馬斯克)不去報警,而是發布那個人的畫面,並要自己的1.2億名追隨者認出他。」

在輿論批評下,這些記者帳號被停權短短一天後已經復原,就連推特在週日發布,禁止用戶從推特連到外部社群網路的新政策,同樣因為爭議性大,不到24小時馬上取消。

 
推特帳號被停權記者 盧帕爾:「我不確定跟這個有沒有關係,但所有被停權的人都分享了這臉書連結,我們的另一個共通點則是都批評馬斯克。」

停權事件還沒平息,最開始的裁員風波,則還在延燒。因為被無預警解雇的不只推特高層,還包括沒沒無聞的基層人員,他們上星期齊聚在推特總部抗議,高喊要回到原來的工作。

遭裁員的警衛:「我們基層勞工就像被扔掉的,現在我們走上街,要求推特還給我們工作。」

共48名警衛在這個月初,遭推特無預警開除,許多人都是到公司上班時,才發現自己的徽章已經被停用。

舊金山市長 布里德(London Breed):「我們要推特的新老闆有點同情心與理解。」

想尋求馬斯克注意的,還有特斯拉的投資人,因為上星期,馬斯克又再賣一波特斯拉股票,價值達36億美元。

市場分析師 史崔特(Susannah Streeter):「當然會令投資人失望,因為馬斯克曾在四月說過,特斯拉股票就賣到這裡為止。」

合計下來,馬斯克今年已經拋售近400億的特斯拉股票;他本人在特斯拉的持股,也從一年前的17%降為13.4%。

金融服務公司總裁兼執行長 蓋博(Ross Gerber):「他賣掉特斯拉股票,因為推特的債務非常龐大,加上利率不斷調升。」
市場分析師 史崔特:「現在的一種氛圍是,自馬斯克接手推特後,就沒有在好好關注特斯拉。」

如今特斯拉的股價已經盪到兩年低點,馬斯克也丟了全球首富頭銜,這周日,馬斯克發起一場網路投票,問大家自己該不該卸下推特負責人的職務,並表示會遵從結果,如今投票結果即將在當地時間周一一早出爐,這位狂人會不會照做,沒有人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推特#社群媒體#帳號停權#記者#聯合國#肉搜#裁員#特斯拉#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77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