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命風暴襲美!南方龍捲風釀3死 北方探-29度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0:38

致命風暴持續肆虐全美各地,威脅1400萬人,包括南方幾個州在短短兩天內,出現超過40個龍捲風,已經造成至少三人喪命、數十人輕重傷,經濟損失仍難以估計;地方當局表示,這次的災害比去年八月來襲的颶風艾達還嚴重。至於北方,則要對付危險的冰雨和暴雪,已經有多條道路封閉、學校停課,內布拉斯加將這冬季風暴視為「五年一遇」,北美五大湖區也已全面戒備!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方被冰雨和暴雪覆蓋,甚至出現雨夾雪加上狂風的景象;南方則持續傳出龍捲風災情,一連多個致命風暴席捲美國,正威脅1400萬人的性命。

 

CNN氣象主播:「看看這風暴系統有多巨大,尾端先是為北部平原和中西部上方帶來冰和雪,惡劣天氣也正威脅東南部,一路橫掃路易斯安那、阿拉巴馬、密西西比部分地區。」

再加上德州和奧克拉荷馬,週二、週三兩天,美南這幾個州通報的龍捲風數量,就超過了40個。

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居民:「全部一團混亂,聲響像是被炸彈轟炸,當我走出來,看到街上所有的災害,我不敢相信這一切是在8秒內發生。」
 

居民心有餘悸,目睹整棟屋子消失、樹木被連根拔起,平時熟悉的大型商場入口已經面目全非,屋頂也一樣被吹掀。

路易斯安那州法默維爾居民:「整棟房子都在晃動,殘屋瓦礫等所有東西都飛進房子,破壞力極大。」
路易斯安那州法默維爾居民:「臥房等所有東西都被拆解、摧毀,後方的窗戶也被吹走。」

一波波龍捲風來得迅速又激烈,隨即在24小時內奪走至少三條人命,包括路易斯安那州基斯維爾郡的一對母子,當局花了幾個小時搜救,在瓦礫堆中找到遺體,房子已經不見蹤影。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 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首先,這些居民都是非常強韌的人們,我有機會和當中幾位聊過,他們能夠存活下來非常感恩。」

當地醫院好幾面窗戶不見,更別說這塊原本是一棟棟移動式房屋落腳的地區,禁不起龍捲風威力,滿目瘡痍,共20多人送醫。

警方:「有幾棟移動式房屋被吹到附近森林裡,多棟公寓和車輛毀損,整個拖車停放區幾乎等於被拆了。」

 
上百棟建築物被摧毀的格雷特納當局表示,這次的風暴比颶風艾達還慘;相鄰的密西西比同樣傳出災情,德州也有多棟民宅屋頂被吹掀,就連小飛機也難倖免。而這場強大冬季風暴,正持續往南,朝著佛州移動。

CNN氣象主播:「不只惡劣天氣威脅,還必須應付淹水,擴及佛州部分地區,往上到卡羅萊納沿岸,螢幕標記為黃色的區域,是遭受龍捲風威脅最脆弱的地帶。」

至於另一頭,中西部到東岸的民眾,則從週二開始就在對付雨雪天氣,已經造成數百架航班取消、延誤,多間學校停課,當局呼籲民眾盡可能待在家。

明尼蘇達州居民:「車子會失控,在融雪上開車真的要非常小心,因為很危險。」

北達科他已經因為大雪,關閉94號州際公路的部分路段;內布拉斯加已經下雪下到能見度逼近零,當局把這叫做「五年一遇的風暴」。

 
威斯康辛州麥迪遜市政府人員:「對付大雪並不容易,有時天氣就是勝者。」

至於中北部的威斯康辛有備無患,這一字排開,共36台的剷雪車,都是由首府麥迪遜所準備,現在就等下雨變成下雪,隨時能趁著半夜出動除雪,以防止隔天一早交通癱瘓。

麥迪遜市政府人員:「風暴已經在這,並且會轉成雪,因此我們必須做好準備,不想到時還要浪費時間召集人員。」

從猶他、愛達荷、蒙大拿一路到新英格蘭,全美超過5000萬人籠罩在冬季風暴警告下;當中至少四個州發布了暴風雪預警。當局預計,未來兩天的積雪預計深達61公分,氣溫更可能掉到攝氏零下29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暴雪#冰雨#龍捲風#冬季風暴#剷雪車#積雪#移動房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41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