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踢走「無敵艦隊」西班牙 摩洛哥大黑馬!八強名單到齊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0:48

卡達世界盃八強全部出爐!最後的大驚奇莫過於摩洛哥對上西班牙,面對「無敵艦隊」的攻勢,摩洛哥採取絕佳的防守策略撐完全場,最後靠著PK戰神準射門,3比0擊敗西班牙,取得四強門票;此外葡萄牙出戰瑞士,隊長C羅竟然沒有被排入先發,靠著小將拉莫斯單場三次破網,助葡萄牙以6比1晉級四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洛哥球迷 :「機場往這邊!」

 

西班牙慢走不送!6日晚間與摩洛哥之戰再爆冷門,「無敵艦隊」PK戰敗北,含恨出局。

摩洛哥球迷 :「摩洛哥!朋友,很抱歉在四年之後,這是神的旨意。」

為了爭奪世足賽八強門票,摩洛哥和西班牙國家隊無不使出全力,從正規賽到30分鐘延長,兩邊球門都死守到底,進入PK戰後,西班牙三球通通落空,摩洛哥把握機會連番進攻,最終3比0收下勝利。在卡達的摩洛哥球迷徹夜未眠,守在飯店門口迎接國家隊,給予英雄式的尖叫歡呼;還有人在街頭一起唱歌遊行,摩洛哥過去世足最佳戰績是在1986年闖進16強,本屆以黑馬姿態殺進八強,成為阿拉伯世界國家的首例。
 

摩洛哥球迷 :「今天我很高興,阿拉伯世界的民眾也是,因為摩洛哥今天贏了。」

但這也讓主辦單位卡達相當頭痛,許多沒買票的摩洛哥球迷,在這場比賽開始前,紛紛朝教育城體育場靠近,現場工作人員不斷高喊,要大家出示門票才可入場,這群球迷仍在附近徘徊,最後在柵欄外蠢蠢欲動,卡達警方立刻出動築起人牆,但隨著開賽時間倒數,人群逐漸失控──有人試圖跨越柵欄,遭到警方驅離,過程中一名警察還從馬背上摔下,造成不小驚嚇;不過球迷也相當無奈,因為這場比賽門票早就被搶光,有錢都買不到,最後大家只好在場館外看電視轉播,孩子揮舞著國旗,替國家隊集氣加油。

摩洛哥球迷 :「我看到有人想闖入啊!但這裡有規定,這就是現實,你沒買票怎麼能進場呢?沒票、沒球迷證就進不去,就接受現實在場外看嘛!在場外也很好玩啊!」

家鄉民眾更是興奮,摩洛哥大城卡薩布蘭卡,大馬路成了遊行區,已經沒人在管紅綠燈號,全部擠在路中央鳴按喇叭慶祝,還有人抱著孩子坐在車頂,享受這一刻。不過在比利時的慶祝派對就變了調,一票年輕人突然用鞭炮攻擊在場維持秩序的警方,現場氣氛瞬間轉為衝突,過程中有人遭到逮捕,警方甚至使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贏球的歡樂卻造成社會動亂。

摩洛哥移工 :「這種感覺我從來都沒有過。」

反觀在西班牙的摩洛哥人,慶祝晚會相當有秩序,身為移工,很高興看到國家隊擊敗西班牙,為他們出一口氣。

摩洛哥移工 :「我們真的很需要這場勝利,西班牙人都批評我們,說我們是移工,還說看看你們在比利時做了什麼!說我們是摩洛哥流氓,但我們不一樣,希望能踢進冠軍賽!」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球迷們看著PK戰逐一落空,掉下了眼淚。而16強最後一戰由葡萄牙對上瑞士,21歲小將拉莫斯(Goncalo Ramos)單場三球破網,使出帽子戲法驚豔全場,隊長C羅(Cristiano Ronaldo)沒有排入先發名單,坐冷板凳直到下半場29分鐘才獲得出賽機會,但不影響葡萄牙表現,最後6比1擊敗瑞士晉級八強。葡萄牙球迷在場外高聲歡呼,不過盛裝打扮的瑞士球迷,超級失望。

瑞士球迷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這個球隊怎麼了,他們是非常有組織的隊伍,但今天卻打得像小朋友一樣,我真的很難過。」

卡達世界盃八強全部出爐,台灣時間9日晚間將搶奪四強門票,衛冕冠軍法國能否再度高舉大力神盃?本屆世足還會上演那些大驚奇?外界拭目以待。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盃#卡達#摩洛哥#葡萄牙#C羅#八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20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