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秋楓紅絕美 南韓氣溫驟降 新冠疫情回彈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0:36

南韓江原道雪嶽山已經入冬,25日出現攝氏零下4.8度低溫,南韓氣象廳時隔17年,在10月份發布「大雪預警」;南韓的「丹楓前線」隨著冷空氣南下,濟州島「天娥溪谷」,比往年提早一周,進入了楓紅全盛時期。不過氣溫驟降,秋季出遊潮有增無減,南韓防疫當局也未雨綢繆,特別派員進駐各大機場和風景區,強化防疫宣導,嚴防多重「呼吸道疾病」大流行。南韓新冠疫情本周開始明顯回彈,中央已緊急拍板,擴大次世代疫苗接種計畫。

圖/達志影像路透

海拔1600公尺的雪嶽山,褪去秋色、披上白霜,25日出現零下4.8℃低溫,積雪達16公分厚,南韓氣象廳17年來首度在10月份針對江原道山區發布「大雪預警」。

 

靠近兩韓邊境、位於江原道華川郡的平民管制區(CCZ),趕在正式入冬前開通高空纜車觀光。遠眺最北端,清晰可見北韓金剛山大壩;而往腳下一看,紅黃綠交錯,將南韓秋色盡收眼底。

韓聯社TV氣象主播:「秋高氣爽好天氣,比起待在室內,大家更想去戶外,大部分山區楓葉開始轉紅,甚至很多都已處在楓紅高峰。」

南韓「丹楓前線」隨著冷空氣一路南下,濟州島漢拏山,比預期早了一周進入今年的楓紅全盛期;賞楓客們漫步溪谷,彷彿走入詩意山水畫,夾道紅葉隨風舞動,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 
 

韓聯社TV氣象主播:「包含首爾在內,內陸不少地區的可能感冒指數,都上升來到高以及很高的程度,希望大家能小心(保暖)、維持免疫力。」

氣溫驟降,因應秋季出遊潮,嚴防「呼吸道疾病」捲土重來,南韓政府派員進駐全國機場與觀光勝地,加強防疫宣導、分攤檢疫量能,專家預告年底勢必會出現多重疫情混亂期。

南韓加圖立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 白順榮:「確診規模已不是最重要的,而是重症病例、死亡病例有沒有再增加,加上鼻病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感染者若增多,(與新冠症狀類似)難區分,那病床也可能又會不足。」

眼下已有來勢洶洶的流行性感冒和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南韓新冠感染再生指數,時隔九個星期又突破1,單日確診規模重回4萬例,釋放出大流行重燃警訊。

南韓行政安全部長 李祥敏:「由於新變種出現、氣溫驟降,大流行重燃的擔憂加重,有鑑於近期國內外防疫狀況,以及次世代疫苗的施打狀況,政府決定擴大冬季加強針接種。」

南韓防疫當局26日拍板全新接種計畫,將冬季加強針接種對象,從原先的高風險群,全面擴大到18歲以上成人,所施打的次世代疫苗也增加到三種,除了能抗BA.1的輝瑞、莫德納,還將開打抗BA.4、BA.5有效的輝瑞疫苗。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曹圭鴻(10.20):「我們將借鏡(國外),區分地點執行配戴口罩的義務,積極進行討論(解除室內口罩令)。」
 

冬季疫情迫在眉睫,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日前卻在國政監察會中,預告「解除室內口罩令」,引發質疑,南韓國家傳染病咨文委員會專家現身說法。

南韓國家傳染病應對咨文委員會長 鄭基石:「若先解除孩子們的戴口罩義務,也只是讓孩子獨自承擔感染風險,我們也不想看到老人家進入高風險狀態。」

果然讓南韓民眾空歡喜一場,想在室內摘口罩,南韓專家認為至少還要再等三個月。隨著防疫步入「常態化」,10月31日起,南韓也將停止發佈每日疫情新聞稿,未來只在疾管廳官網更新消息,防疫會議也研擬從目前的每周兩次,減至每周一次,邁向與疫共存的新階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楓紅#濟州島#漢拏山#天娥溪谷#新冠#流感#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次世代疫苗#室內摘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4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