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待位70年!查爾斯繼位國王 婚姻毀形象.中年與女王親密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0:30

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駕崩,查爾斯王儲即刻成為查爾斯三世國王,妻子卡蜜拉成為王后,他是英國史上待位最久的王儲,時間長達70年。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童話般的婚姻觸礁,形象崩壞,也讓皇室人氣跌到谷底,衝擊直到近幾年才淡化。查爾斯熱心環保和氣候變遷議題,曾因發言太過嚴厲,而遭批失了皇室的分際。查爾斯年少時與女王關係疏離,直到中年之後,兩人才恢復親密;查爾斯代替年事已高的女王出席活動,這幾年的歷練也是繼位前的預習。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駕崩,73歲的查爾斯王儲即刻成為查爾斯三世國王,妻子卡蜜拉成為王后,他是英國史上待位最久的王儲,時間長達70年。

 

查爾斯從劍橋大學畢業後,依照皇室傳統進入英國皇家海軍服役,查爾斯個性保守拘謹,親和力不足,因此未受到外界應有的關注。查爾斯真正成為皇室的焦點,是從他34歲與幼教老師黛安娜結婚開始,只不過這段婚姻以童話故事開場,卻以悲劇收尾;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婚姻觸礁,還與舊情人卡蜜拉的藕斷絲連,成為轟動全球的新聞,讓他的形象崩壞。1997年黛安娜王妃因車禍逝世,查爾斯和皇室的聲望跌到谷底;8年後,查爾斯王子與卡蜜拉在溫莎堡完婚,有情人終成眷屬,查爾斯負心形象才被淡化。

查爾斯早在半世紀年,就開始關注氣候變遷議題;多年來,他也積極投身環保、動保和對抗氣候變遷的活動。

時為英國王儲 查爾斯(2009):「雨林能降低氣候溫度,吸收全球1/6二氧化碳排放,但是雨林卻以每4秒鐘一個足球場面積的速度被摧毀。」
 

查爾斯也是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的支持者,美國前總統川普上任後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查爾斯還與到訪英國的川普會面,希望能說服他改變心意。2020年查爾斯在世界經濟論壇上,呼籲各國重視氣候暖化,不過由於措詞嚴厲,也被批評有失皇室的分際。

時為英國王儲 查爾斯(2020):「我們想要在歷史中甚麼都不做嗎?不將世界從懸崖邊救回,及時恢復平衡,當我們還能做的時候,我可不想。」

查爾斯王子從小是由宮中的保母帶大,因此他與女王的關係極為疏離;不過中年之後,查爾斯開始分擔女王的工作,兩人才逐漸恢復親密感情,女王也在公開場合,肯定查爾斯對公眾事務的貢獻。

英國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 (2008):「在公眾生活中,強調個人的成功是很危險也會招致不滿;但是身為威爾斯親王,我的兒子,他即將過60歲生日,我要說,我們都很驕傲,他對這個基金會的卓越貢獻。」

2012年,在慶祝女王登基鑽禧音樂會上,查爾斯在致感謝詞時,也親密地稱女王為媽咪。

時為英國王儲 查爾斯 (2012):「女王陛下,媽咪。作為一個國家,我們藉此機會感謝妳和我的父親,總是在我們的身旁,以妳無私的職責和奉獻鼓舞我們,讓我們以身為英國人為榮。」

2017年,女王的夫婿菲利普親王因年事已高,宣布停止所有皇室職責,此後就由查爾斯陪伴女王出席公開場合,或是代女王出席活動,這幾年的歷練也是繼位前的預習。
 

評論員:「我想一開始,查爾斯將承襲母親的遺產,保留更多自己的意見,繼續扮演威爾斯親王的角色,但隨時間過去,他越來越熟悉國王的工作,會看到更現代化的皇室。」

查爾斯三世登基後,長子威廉王子將成為王儲,威廉的長子喬治,將成為第二順位繼任者。查爾斯因為婚姻問題,不受英國民眾歡迎,反而是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深受民眾喜愛,當時外界揣測,為了皇室存廢問題,女王可能會跳過查爾斯,傳位給威廉王子,事實證明女王沒有這個打算。

CNN主播:「有一種看法,威廉王子比較有魅力又是新一代,火炬應該要傳給年輕的一代。到了某個時刻,會出現一個問題,查爾斯會不會退位讓威廉繼任,他的母親絕不會這麼做,伊莉莎白女王遵守承諾,要一生為國家奉獻。」

2018年查爾斯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未來繼承了王位,他將完全遵循女王的腳步,對政治和國家事務保持距離,也會停止所有環保和氣候運動。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查爾斯三世#英國女王#駕崩#威廉王子#繼位#卡蜜拉#王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575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