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戰半年!俄軍精英傘兵出逃 留141頁前線回憶錄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0:30

本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滿半年,美國情報顯示俄軍可能在未來幾天,對民用基礎建設和政府設施發動攻擊;烏東前線城鎮除了面對永無止盡的轟炸,現在更出現供水短缺,得靠汲取、過濾河水,居民才有飲用水。而就在這個時候,一名隸屬俄軍精英部隊的士兵,在社群上留下上百頁的前線回憶錄後,逃離祖國,在祕密地點接受西方媒體訪問,表示烏戰一切都是謊言,俄軍並未如官方宣稱的「解放」烏克蘭,只是破壞烏克蘭人的和平生活。

圖/達志影像路透

數十輛遭摧毀的俄羅斯大砲、坦克,綿延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通往獨立廣場的赫雷夏蒂克街 (Khreshchatyk),24號烏克蘭就要迎來俄羅斯入侵六個月,基輔刻意在主要街道展示烏軍在戰場上的成果。

 

基輔居民:「他們(孩子們)必須了解他們的歷史,歷史正在發生和被寫下,這是他們的時代,這就是他們會告訴他們孩子的,我不希望他們不知道一些事,我希望他們看看戰爭的可怕。」

8月24號這天,剛好也是烏克蘭從蘇聯統治獨立31周年,不過基輔怕俄軍藉機發動攻擊,禁止首都舉行慶祝活動;其他地區也禁止集會,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宣布夜間宵禁。美國官員警告,俄羅斯計畫在未來幾天,對民用基礎建設和政府設施發動攻擊。

札波羅熱州安赫德市 (Energodar) 居民:「我們當然擔心,這個物體(核電廠)怎麼能讓我們不擔心,我們很擔心,我們就像坐在火藥桶上。」
 

烏克蘭官方指俄軍持續轟炸烏東和烏南,包括攸關農產品出口的奧德薩地區,以及歐洲最大核電廠所在地札波羅熱的北部和西部城鎮。美國總統拜登週日特地致電英國、法國和德國領袖,憂心核電廠周邊砲擊,呼籲聯合國監管機構前往視察。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 葛羅西 (Rafael Grossi):「核事故風險是存在的,我們無法說它可能的規模,但可能是非常非常大,所以我們必須防止它(發生)。」

除了核電廠這個火藥庫,烏東前線城鎮現在更面臨新的問題:缺水。

頓內茨克州托列次克市 (Toretsk) 居民:「沒有水、沒有瓦斯,只有市中心有電,除非它被關掉,很少發生,但有時候會,市區其他地方我不知道,他們沒有電燈,但我們有。」

城市斷水,住在公寓斷垣殘壁中的居民,只能靠救難人員從河水汲取、過濾,然後分配。

烏戰進入第181天,俄羅斯口中的「特別軍事行動」,根據聯合國,造成5,587名平民喪生,7,890人受傷,當中包括至少972名兒童死傷。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也首次透露,軍方近9,000士兵陣亡;俄軍未公開數據,烏方估計45,400人戰死。一名隸屬俄軍第56近衛空中突擊團的精英傘兵,在俄羅斯入侵第一波,從駐紮的克里米亞,被派往烏南赫爾松地區,在前線打了兩個多月;但兩週前,他在社群上PO出長達141頁的前線回憶錄後,出逃俄羅斯。

俄羅斯士官 費拉特耶夫 (Pavel Filatyev):「我們被拖入一場嚴重的衝突,我們只是在摧毀城鎮,實際上並沒有解放任何人,這一切都是謊言,我們只是破壞和平的生活。」
 

他是第一位站出來公開反俄的俄國士兵,在隱密地點接受CNN專訪,就怕遭到莫斯科當局鎖定。

俄羅斯士官 費拉特耶夫:「我們很多人沒有食物、沒有水,甚至沒有睡袋。很多人從棄置商店搶手機和其他東西,我不想正當化他們的行為,但重要的是了解他們糟糕的生活水平,促使他們在戰爭期間做這樣的事。」

烏克蘭全國上下和俄軍士兵在第一線苦戰,不過遠在莫斯科的俄國人,卻說戰爭對他們的生活幾乎沒有影響。

莫斯科居民:「什麼都沒變,我們不太關注物價變化,我們也不看新聞,我們在俄羅斯各地旅遊,一切都很美好。」

相對烏克蘭人的苦難,俄羅斯人享受夏日陽光,除了出國旅遊或留學,幾乎感受不到西方制裁效果。週一是俄羅斯國旗日,白、藍、紅三色的旗幟不只在俄國境內飄揚,俄軍占領的馬里烏波爾等地,也舉行相關慶祝活動。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地錄製影片,表示俄國是「強大、獨立的世界強權」,在國際舞台只堅定奉行符合祖國根本利益的政策,讓烏戰至今看不到終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基輔#獨立#札波羅熱#核電廠#烏東#傘兵#莫斯科#普欽#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97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