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期到!旅遊需求反撲 歐洲各國機場塞爆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0:17

通膨、熱浪, 擋不住歐美民眾想出遊的心,歐洲已經用「反撲」,來形容今年暑期旅遊需求暴增的情況,除了各地機場排長龍、行李遺失的事件層出不窮,還有航班delay、取消,歐洲最大的廉航也發起罷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號角響起,閘門打開,五隻小豬賣力向前衝,轉播員幾乎沒有喘息空間,再加上場外大批民眾圍觀,為這場紐澤西州40多年賽豬傳統,增添緊張刺激氛圍。

 

賽豬主辦單位:「我們在整場比賽看到的第一個品種,叫做梅山豬,牠們源自中國大陸,在八零年代末期進口到美國。」

三個品種、共15隻豬分成三組,在短短50多公尺的賽道奔跑,看上去似乎毫不費力,但輪到第三個品種的越南大肚豬... 閘門打開之前,還噴上乾冰助陣,卻彷彿是在比哪一隻走得最慢。

紐澤西居民:「看牠們在跑道上慢慢散步,覺得古怪卻又挺帶勁的。」
 
賽豬主辦單位:「越南大肚豬是整個活動的重頭戲,牠們把整個賽道場子炒熱。」

暑假到來,但美國人的第一個周末假期,卻不是很順利,光是星期日一天,全美就有730多個航班取消;受衝擊最大的達美航空表示,原因除了缺工、空中交通管制,還加上天公不做美。

要應付極端氣候的,還有歐洲,但大批虔誠的信徒和遊客,無畏38度高溫,來到梵蒂岡的聖伯多祿廣場,為的是參加教宗方濟各的三經鐘祈禱。

哥倫比亞遊客:「今天來到這裡就像夢想成真,我在等待教宗,對於高溫我並不在意。」

從陽傘、地圖到明信片,手上有什麼,通通都拿來遮太陽,甚至還在頭上澆水。

米蘭居民:「我們一直覺得口渴,花了一堆錢買水,但是不能不喝。」

但也有民眾有備而來,因為進入聖伯多祿大教堂,必須遵守不能露出肩膀、盡可能用衣物遮蓋等規定。

 
西班牙遊客:「我喝很多水,衣服也穿比較淺色的,我包包裡有帶替換的衣服,最重要的就是大量喝水。」

歐洲民眾暑假想出遊的心,不被炎熱天氣阻擋,看看荷蘭最繁忙的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不但從室外排到了室內,還從一樓排到二樓,滿滿都是旅客。

荷蘭工會史基浦機場代表 多斯伯格(Joost van Doesburg):「現在大家都想再次旅遊,但員工都不想回史基浦機場。」
英國航空分析機構Cirium負責人:「整個產業必須製造更多,讓員工想回來機場上班的吸引力。」

機場被塞爆,使得行李成堆、掛失的事件層出不窮。官方表示,在經歷兩年的疫情限制後,今年夏季的旅遊需求,如同大反撲上演。

英國航空分析機構Cirium負責人:「從招募、訓練、為員工安全調查,這對航空業者和機場來說,需要花好一段時間,因此他們持續向政府喊話,加快安檢速度,或尋求其他解決方法。」
 

不只荷蘭,英國的前兩大機場,都已經要求航空公司限制航班數;北美多間航空業者,也致信愛爾蘭運輸首長,要他們就人潮可能爆量的那幾天,在都柏林機場採取緊急因應措施,特別是最近還碰上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罷工。

機師:「這是我第一次罷工,原因是什麼?瑞安航空的員工已經受夠了,他們長期缺乏對員工的尊重。」

瑞安航空員工的罷工行動,自上周五開始進行,使得比利時這座被喻為「廉航大本營」的沙勒羅瓦機場,取消近130架航班;就連西班牙和葡萄牙也出現罷工聲浪,不過瑞安航空表示,被影響的航班數量不到2%。

法國旅客:「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問題。」
記者:「你們有辦法登機報到嗎?」
法國旅客:「對,沒有問題,但我們聽說周末有出現一些騷動。」

而放眼明年5月,不知道旅遊混亂是否已經解決,但前往歐洲的短期旅客,還得再多付一筆7塊歐元的費用,因為歐盟最新宣布,即將啟用新免簽證系統ETIAS,申請流程更快,全線上作業,且無須提供生物辨識資訊,預計會有60個國家受到影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旅遊#機場#賽豬#航班#教宗#罷工#廉價航空#廉航#免簽證#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98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