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人潮回來了?直擊韓國機場人山人海 原來只是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23:37

隨著各國邊境解封,旅遊人潮就馬上浮現了嗎,尤其看看離台灣最近的日本韓國,是許多人的出國首選,本來預期會有一大波的報復性旅遊人潮,但實際上包括機場還有景點,人的確很多,只是外國旅客,還是偏少數。

圖/TVBS

 
在韓國台人阿侖:「我現在人在濟州島的機場,大家都從首爾跑來玩了,超多人。」

這不是三年前的舊畫面,而是現在的韓國濟州島機場,報復性的旅遊人潮,機場內的免稅店,同樣人山人海。

在韓國台人阿侖:「每一櫃都是人,滿滿的人,大家都要準備回首爾前,大買一波。」

 
透過在當地台灣人的視角,直擊韓國第一線,只不過韓國政府從6月1日起,開放海外旅客,申請觀光簽證入境旅遊,也開放台灣人短期觀光,跟這些人潮關係都不大。

在韓國台人阿侖:「我去的時候,從首爾出發的班次,是每五分鐘就一班,就很像捷運你知道嗎,明明是飛機,可是那個班次滿到不行,然後我從濟州回首爾的時候,它有分外國人跟本國人的通道,但是外國人那邊,我幾乎是不會排隊,只有兩三個外國人,可是韓國人是大排長龍,當地的咖啡廳,餐廳也幾乎都要小排隊」一下,人是滿多的,可是幾乎都是韓國人,那我自己在首爾這邊的狀況也是。

圖/TVBS

韓國宣布邊境解禁,但實際上還是本國人的國旅在熱絡,鏡頭回到台灣,在政策不停滾動發展的不確定因素下,旅遊業者也只能先利用時間,加緊做足準備。

韓文老師:「江南站(韓文)大家應該很熟吧是江南站,對不對,好所以,當然囉6點半江南站對吧。」

請來專業韓文老師,幫人員上課練習語言能力,充實提升能力的同時,其實業者們,更多的是滿滿無奈。

韓國機票代購業者王捷弘:「還是有不少旅客在詢問,但其實因為受限於政府的一些3+4的規定,實際上我們在跟旅客解釋3+4的規定之後,反而旅客就打退堂鼓了,因為畢竟實質上的7天,都還是要在同一個防疫旅館裡面度過,旅客聽到這個多多少少就直接,跟你說下次再連絡。」

圖/TVBS

 
看看旅遊規定一步步放寬,但回到實際執行面,卻依舊困難重重,就算政府打出讓旅行社可以推出,有出團「參考」日期的國外旅遊產品,方便業者估算機票、住宿等成本,還可以宣傳打廣告,但這些種種「方便」,挨批反而更添亂。

韓國機票代購業者王捷弘:「可以開始賣行程,然後也可以做廣告宣傳了,但其實政府還規定我們,就是說不可以收訂金,對那我們不能收訂金的狀況上,不管是幾乎機位的需求,或是飯店的訂位,那都是困難。」

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可以出團旅遊,指的是國旅,而不是國際旅遊,只能建議日期,還不能給客人正確的日期,你如果不能收錢,又不能做契約的話,那你怎麼去你待辦,你所有後續的旅遊計畫呢?那你不能訂定契約的情況下,那不是等於聊天嗎?」

緊跟在日本後面,韓國被票選為想出國國家第二名,但儘管邊境已經開放簽證也放寬,台灣人想開心好好計畫去旅遊,恐怕還是很有難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旅遊#機場#解封#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96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