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位奧運選手遭性侵.狼醫判175年 FBI怠職求償10億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0:28

2018年,美國近百位奧運體操選手,遭隊醫納薩爾猥褻及性侵案,法庭判處這名狼醫有期徒刑175年。納薩爾入監服刑已4年,但這些被害選手的反擊還沒結束,他們要向怠忽職守的FBI討公道,因為早在2015年,受害選手就舉報狼醫性侵,但FBI探員卻毫無作為,讓他在遭逮捕前一年多的時間裏,又侵害了上百名年輕女孩;90多位受害體操選手現在集體提告,要向FBI求償10億美金。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近百位奧運體操選手,遭隊醫賴瑞·納薩爾(Larry Nassar)猥褻及性侵案,2018年法庭判處納薩爾有期徒刑175年,當時的承審法官特別允許受害選手,在法庭上對納薩爾說出心裡的話。

 

奧運體操金牌選手 拉絲曼:「想像一下沒有力量、沒有聲音的感覺,你知道嗎,賴瑞,我有力量和聲音了,我正開始使用它們。」

受害選手的反擊還沒有結束,她們現在要向怠忽職守的聯邦調查局FBI討公道,90多名受害者將集體提告並求償10億美金。

奧運體操金牌選手 拜爾斯:「明白地說,我怪賴瑞納薩爾,我同時也責怪整個系統,縱容加害者的暴行。」
 

去年9月,4位受害選手在國會聽證中控訴,早在2015年她們就向FBI報案,提供遭納薩爾侵害的證據,其中一位受害者瑪隆妮(McKayla Maroney)表示,她在電話中向FBI探員哭訴在飯店內遭納薩爾猥褻的經過。

奧運體操金牌選手 瑪隆妮:「我告訴他們在倫敦奧運時,他(納薩爾)把我排到最後治療,這樣他就能猥褻我幾個小時,一天兩次,我告訴他們納薩爾如何猥褻我,就在贏得團體金牌之前。」

瑪隆妮訴說完遭遇後,電話那頭的探員卻一陣沉默。

奧運體操金牌選手 瑪隆妮:「我很震驚於探員的沉默,無視於我的創傷,在沉默了一分鐘後,他問我:『就這樣嗎?』這些話是過程中最糟糕的時刻之一,我的痛苦被該保護我的人淡化和漠視。」

由於FBI探員的瀆職,讓納薩爾從2015年6月被舉報到2017年9月被逮捕期間,又侵害了上百名年輕女孩。

奧運體操金牌選手 瑪隆妮:「他們(FBI)讓一個猥褻孩童的人,自由行動了1年多,這樣的不作為讓納薩爾持續犯案。舉報到底有何意義,如果FBI探員收到報案,然後就把檔案丟進抽屜裡?」

事件爆發後,美國司法部對FBI進行調查後發現,幾位資深探員對案件沒有回應,也未採取行動阻止加害者,事後還說謊企圖掩蓋錯誤。
 

FBI局長 瑞伊:「我特別感到抱歉,FBI裏有人能在2015年就能阻止這個禽獸,但卻沒有,這不可原諒。當我收到督察長的報告,印度安納波利斯主管特別探員甚至沒有執行最基本的工作,我立刻停止他特別幹員的職務,我也告訴大家,這個人不再以任何身分為FBI工作。」

FBI去年9月開除一名參與調查的探員,另一名探員在司法部調查期間退休。

奧運體操金牌選手 瑪隆妮:「這讓我感到很反感,我們還在為最基本的答案和究責而奮戰,6年過去了。」

FBI有半年的時間回應指控,如果無法與被害人和解,被害者的律師將對FBI正式提告。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體操#狼醫#性侵#FBI#瀆職#律師#奧運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162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