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界稱「律師團阮經天」背信、偽造文書起訴 遭移送律懲會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21:09

持續追蹤這名涉案律師!不只忘了提醒騎士家屬要繳裁判費,曾經針對建商毀損民宅,也接受三位住戶委託上訴,不過,沒經過當事人同意,當庭撤回,導致全案定讞,事後被依背信罪等罪起訴,也被律師公會移送懲戒委員會,建議停職,曾在崔媽媽基金會擔任律師志工的他,如今官司纏身,資格也被取消。

圖/TVBS

 
十年前的車禍,撞死準備考博士的孫子,如今再次提起,外婆依舊不捨。

彭姓死者外婆:「只是一個兒子讀到研究所去,馬上就給他撞死,當然好可憐你不知道,畢業就要考博士,就是給他馬上就給他撞死撞死,哭得要死,(結果現在),(消防局也都沒有任何賠償對不對),沒有啊都沒有賠。」

家屬把信任和希望,放在委任律師身上,希望討個公道請求賠償,結果全是一場空。

 
圖/TVBS

彭姓死者表弟:「就是我表哥,那時候車禍身亡的案子,然後律師去騙,騙我姑姑的錢,然後多少錢我不清楚。」

家屬指控的人是他,年約40歲劉姓律師,曾在崔媽媽基金會擔任「義務律師」,還被暱稱是律師團的阮經天,沒想到這幾年,幫別人訴訟,自己也官司纏身,不僅被依背信罪和偽造文書罪起訴,還遭台北律師公會移送律師懲戒委員會要求停職,目前仍在審理中。

圖/TVBS

進一步追蹤,原來他不只是忘了提醒彭姓死者的家屬要繳裁判費,害得案件被駁回;另外,有七名三峽住戶,不滿住家附近有別人蓋房子害得他們建物受損,對建設公司提告求償,其中三戶覺得一審結果判太少,委託這名劉姓律師提上訴,結果對方竟然未經同意,趁當事人沒有一起出庭,當庭撤回上訴,導致全案定讞,東窗事發後,居民也對律師提告。

其他律師解釋,繳納裁判費是很重要的訊息,要是沒告知,不僅影響當事人,律師自己也會被懲處,從警告到停職都有可能,因此來自法院的信件,能第一時間通知,最好迅速傳達,避免後續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背信#偽造文書#律懲會#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0943

0.2619